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世界杯丨2022卡塔尔世界杯32强巡礼-克罗地亚

www.7m.com.cn   2022年11月10日   来源:7M体育

  上届俄罗斯世界杯法国最终夺冠,而他们在决赛中战胜的是黑马克罗地亚,格子军团虽然最终饮恨决赛无缘创造奇迹,但是他们已经创造了自己的历史,球队当家核心莫德里奇也凭借世界杯的表现最终加冕年度金球奖,


  作为独立仅30年的欧洲小国,克罗地亚却屡次在世界杯赛场上带来惊喜,他们已经两度晋级四强,其中一次闯进决赛,而今年的卡塔尔世界杯,格子军团会否再度创造奇迹?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过往战绩】

  自从参加预选赛以来,克罗地亚仅缺席过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1998年的法兰西之夏,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他们成为了最大的“黑马”,连续淘汰罗马尼亚、德国打进4强。半决赛中他们一度领先东道主法国,只可惜最终被对手反败为胜,在三四名争夺战中2:1击败强大的荷兰,首次参加世界杯的他们就获得了季军的好成绩。队中头号射手苏克打进6球,荣获最佳射手称号。2002韩日世界杯,苏克已经34岁,竞技状态下滑严重,克罗地亚也在小组赛中淘汰出局。2006年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场被疯狂“搏命”的澳大利亚逼平,惨遭淘汰。之后克罗地亚不断下滑,缺席了2010世界杯。

 


  2014世界杯处于新老交替的他们又一次在小组赛被淘汰。但球队头号球星莫德里奇已经成长为世界级中场,四年后的2018世界杯,在主教练达利奇的带领下,以莫德里奇、曼朱基奇、苏巴西奇、乔尔卢卡、拉基蒂奇、佩里西奇为首的“黄金一代”发挥出色。3:0完胜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以小组头名出线,之后连续淘汰丹麦、俄罗斯、英格兰,三场比赛都打了120分钟,这对老将居多的他们的斗志、意志力、体能都是一种考验。最终消耗严重的克罗地亚队决赛中被如日中天的法国队4:2击败,遗憾的获得亚军,但这对于已经创造了历史的他们也绝对值得骄傲。


  【明星球员】

  克罗地亚国家队阵容豪华,国家队阵中大半球员都在海外联赛效力,其中最大牌的球星无疑是目前的皇马中场核心莫德里奇,他曾跟随皇马夺得2次西甲冠军、4次欧冠冠军;合计代表国家队出战146场贡献20球,2018年,莫德里奇带领球队夺下世界杯亚军,在7场赛事里3次拿下全场最佳。他大局观强、盘带出色、远射出色、体能充沛、传球精确,作为顶级中场指挥官所拥有的能力极其全面;是克罗地亚国家队当之无愧的核心,凭借在世界杯和皇马的出色表现获得2018年金球奖。成为首位同年获得荣获国际足联最佳足球奖,国际足联最佳男子球员奖、欧洲最佳球员和年度金球奖四大荣誉于一身的超级巨星。


  【阵容配置】


  北京时间11月9日,上届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队公布了参加卡塔尔世界杯的26人名单。其中,莫德里奇、佩里西奇、克拉马里奇、维达、科瓦契奇、布罗佐维奇、洛夫伦、利瓦科维奇8人征战过上届世界杯。

  克罗地亚队如今能拿出手的球星,还是莫德里奇和布罗佐维奇。其中,莫德里奇已经是高龄老将,状态肯定不能跟四年前相提并论。

  锋线上,随着铁汉曼朱基齐的退出,佩里西奇也过了巅峰期。德甲霍芬海姆的克拉马里奇会是这支克罗地亚锋线攻坚的第一神枪。33岁的老将佩里西奇打左边锋,奥尔西奇出任右边锋。布迪米尔和利瓦亚替补。

  中场是克罗地亚最强势的位置,莫德里奇+科瓦西奇+布罗佐维奇组合攻守均衡;弗拉西奇、亚基奇、马耶尔是合格的替补。

  后防线上一共入选了9位球员,其中,效力于AEK雅典的老将维达和效力于泽尼特的洛夫伦都是后防线上当之无愧的核心。此外,效力于拜仁慕尼黑的斯坦尼西奇、效力于莱比锡红牛的格瓦迪奥尔、效力于斯图加特的博尔纳-索萨也有不俗实力,他们组成的后防线整体质量还是可以的。门将位置,效力于萨格勒布迪纳摩的利瓦科维奇状态不俗,他将守候球队的最后一关。

 

 

  克罗地亚26人大名单如下:

 

  门将(Goalkeepers):利瓦科维奇(萨格勒布迪纳摩)、伊武希奇(奥西耶克)、格尔比奇(马德里竞技);

 

  后卫(Defenders):维达(雅典AEK)、洛夫伦(泽尼特)、巴里希奇(流浪者)、尤拉诺维奇(凯尔特人)、格瓦迪奥尔(莱比锡)、索萨(斯图加特)、斯塔尼希奇(拜仁慕尼黑)、埃尔里奇(萨索洛)、约瑟普·舒塔洛(萨格勒布迪纳摩);

 

  中场(Midfielders):莫德里奇(皇家马德里)、科瓦契奇(切尔西)、布罗佐维奇(国际米兰)、帕萨利奇(亚特兰大)、弗拉希奇(都灵)、马耶尔(雷恩)、苏契奇(萨尔茨堡红牛)、亚基奇(法兰克福);

 

  前锋(Forwards):佩里西奇(托特纳姆热刺)、克拉马里奇(霍芬海姆)、佩特科维奇(萨格勒布迪纳摩)、奥尔西奇(萨格勒布迪纳摩)、布迪米尔(奥萨苏纳)、利瓦亚(哈伊杜克)。


  【近年战绩和战术打法】


  2018世界杯后,苏巴西奇、曼朱基奇、拉基蒂奇等核心人物退出国家队。但以克罗地亚的人才储备,根本找不出可以替代他们场上作用的球员,而随着莫德里奇、佩里西奇、洛夫伦等核心球员年龄的增长,克罗地亚实力开始不断下滑。去年欧洲杯他们在小组出线后,一进入淘汰赛便被西班牙击败。


  主教练达利奇已经执教国家队多年,有着一套成熟的战术体系,球队主打433、4141、4231阵型,进攻中边中结合。在达利奇心目中,世界杯26人大名单人选已经定下了八九不离十,除非出现非战斗性减员。


  【前景预测】

  克罗地亚所在的F组,加拿大和摩洛哥整体实力都不强,克罗地亚队只要正常发挥就可以获胜。除了中场位置克罗地亚属于世界顶尖之外,无论是后卫线还是前锋线,跟夺冠热门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能不能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就要看球队核心莫德里奇有没有老而弥坚的表现,但显然相比起四年前,这支克罗地亚的竞争力要小很多,恐怕出线之后也难以走得更远!

更多关于"克罗地亚 莫德里奇"的新闻

国际其它动态

森保一:克罗地亚技术韧性兼具 精神属性与日本相似

在顺利晋级淘汰赛后,日本队将迎来强敌克罗地亚队。近日日本队主帅森保一接受了采访,谈到了即将迎战的对手。森保一表示:“我认为克罗地亚是一支技术细腻且韧性十足的球队,每名球员 ……[详细]

邓弗里斯:理解外界批评 美国高位逼抢对我们有利

北京时间12月3日23点,世界杯1/8决赛,荷兰将对阵美国,荷兰国脚邓弗里斯在发布会中谈到了本场比赛。邓弗里斯表示:“我理解外界对我们球队表现或者个人表现的批评,我自己也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步行者2-1雄鹿

战报哈利绝杀米德尔顿俩绝平3分步行者加时2-1雄鹿比赛开始 …… [详细]
转会

皇马给姆巴佩1500万欧年薪

据西班牙媒体《阿斯报》报道,皇马和姆巴佩已经就合同达成一致 …… [详细]
焦点

晚报:泰山终结蓉城5连胜

战报中超-泰山1-0终结蓉城5连胜王大雷神扑救主蓉城主场首 …… [详细]
关注

曼联曾将哈维视作新帅候选

昨天,哈维宣布自己下赛季将继续执教巴萨。西班牙媒体Rele …… [详细]

斯洛特执教利物浦进展乐观

据记者BenJacobs报道,斯洛特执教利物浦进展乐观。B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76人1-2尼克斯

恩比德爆砍新高50分布伦森39+1376人扳回一城1-2尼 …… [详细]

晚报:广东赢广厦将战辽宁

战报胡明轩23+6任骏飞伤退孙铭徽27分广东3-1淘汰广厦 …… [详细]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