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RNG.M】亚军魔咒已成过往 卧薪尝胆迎接序章

www.7m.com.cn   2020年04月08日   来源:7M体育

 


  RNG.M战队现在棣属于皇族电子竞技俱乐部,他们是在2017年3月取得秋季赛入围资格之后才正式加入并且改名。而在未改名之前,WJY战队才是他们一开始征战移动电子竞技的原有名称。值得一提的是,当时还未加入皇族的WJY曾拒绝了MU俱乐部经理的提议,以打包的方式投奔QG。全体队员都希望依靠众人的努力,从次级联赛一步一个脚印开始做起。

  不过当时队伍的训练环境其实并不理想,训练机器老将、资金收入不稳等一系列问题都在不断地困扰着他们,战队也曾一度面临解散的窘境。但五位年轻人为了最初的梦想,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坚持。在放弃加盟QG的这条近道后,最终他们在秋季预选赛里成功做到了这一点。


  在WJY时代,队中是由一笑担任辅助;暴风锐主打中路;凉晨和伊恩承担双边;虔诚游走打野。其中一笑、暴风锐、伊恩三人已是老相识,虔诚和凉晨两人则是经过朋友介绍才后继加入。

  直到2017年3月,战队终于打出成绩,而皇族电子竞技俱乐部又有意在移动端发力,相比英雄联盟天价年薪和转会费,KPL的各项制度以及运营方面明显要规范不少。因此双方一拍即合,WJY时代成为过去,RNG.M时代正式起航。

  为了提升战队实力,RNG.M的经理RNGM.breaker本想通过引援来达到目的,breaker当时也已经物色好了人选,但由于各家俱乐部都不愿完成交易,最终breaker只能在原有的人员基础上引进阿杰和提拔新人晚风。2017年11月,经过两个月的激烈战斗,2017KPL秋季常规赛宣布结束,季后赛八强席位正式诞生,RNG.M以8胜8负积8分的“38”成绩登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

 

 

 

 

  其实对于一支新军来说,RNG.M能够打入2017秋季赛季后赛已经十分不易。然而在败者组的第一轮里,RNG.M更是不畏强敌与AG超玩会鏖战7场,在AG超玩会手握3个赛点的情况下,最终RNG.M上演终极逆转连扳三局创造奇迹,以4:3的比分艰难拿下胜利,挺进败者组下一轮。可惜在败者组第二轮,RNG.M以4-1不敌JC只能止步八强。


  而在2017王者荣耀冠军杯中,RNG.M的表现也不赖,作为KPL预选赛队伍留在冠军杯中的唯一火种,RNG.M自然担负起了人们对新战队的期待。他们先是在首轮3-0轻取SC;到了1/4决赛,他们与老牌劲旅XQ相遇,对手阵中的七杀与AT在选手榜单上均名列前茅;此外XQ也以打法稳狠著称,所以RNG.M如若能够击败对手,不仅是对自身实力的证明,同时在名利上也能得到更多的益处!因此全队上下也是卯足了劲发力,势必在大赛中立下战果。


  在正赛开始前的个人赛中,RNG.M的双核虔诚和暴风锐以破竹之势击败了XQ最拿得出的AT和七杀,可以说这两场胜利极大的鼓舞了RNG.M全队上下的士气。只不过当时的现场氛围和战队知名度上,QX仍是高出RNG.M不少。就当大家都以为QX会在正赛中痛击对手时,结局却出乎大众意料。RNG.M凭借细腻的运营牢牢地把握着场上的主动权,而XQ在推进方面完全陷入了落后,全队的节奏也无法保持一致,最终RNG.M成功以4-2的比分拿下劲敌XQ。

 

 

 

 

  经此一役后,RNG.M名声大噪,而战队能够取得如此佳绩自然也是情理之中。在大众对于RNG.M还不太熟悉时,业内的解说以及选手们都已经见识到了这支新军的厉害。解说白乐曾在冠军杯首轮赛后分析说:RNG.M的最大长处是运营。

 

  RNG.M在经济、视野和兵线的运营上都非常出色,擅长绕开敌人的优势,从运营——例如兵线处理上,寻求突破、找到机会。队伍以射手虔诚、中单暴风锐、打野伊恩为主要稳定的发育和输出点,形成了英雄变化相对丰富的三核体系。

 

  虔诚的发育能力极为出色,而且阿杰和虔诚的打法看起来比较稳重,但是能绝杀对手的时候他们的出手也十分果断,而且也是爱秀操作的选手。不过到了四强赛里,RNG.M面对实力更加强大的eStar,虽是战斗到了最后一刻,最终仍以3-4遗憾落败。

 

 

 

 

  经过一段时间的打磨沉淀后,RNG.M再度向KPL发起冲击,2018年的春季赛,RNG.M更换了主教练,由望月草林杭担任新帅;并且迎来了三位新面孔,RNG.M夏至r(李阳),以及从RNG.M青训体系选拔出的年轻选手RNG.M.Zero (谢文圣)和RNGM.冷月(杨栋凉)。得到了新援的RNG.M在该赛季的整体表现还是相当稳定,而且打强队一点也不怵。

 

  不论是暴风锐强大到恐怖的干将莫邪,还是边路凉晨的稳定带线都可圈可点,团战时一笑的强大辅助配合阿杰的进击裴擒虎的爆发能力也多次让对手感受到真正的力量与压制。此外,队员们对于后期的团战也是处理得较为细腻且缜密;每次在关键的时候,最关键的地点,一笑和暴风锐总会及时的出现。

 

 

 

 

  5月10日KPL春季赛第八周的第二比赛日,RNG.M在主场以3-0战胜AG超玩会,刷新了24小局连胜的新纪录,凭借遥遥领先的净胜分重回东部赛区榜首。最终,RNG.M在2018KPL春季常规赛取得了东部第二(15胜5负)的成绩,虔诚也获得了春季赛常规赛MVP的荣誉。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里,KPL迎来了RNG.M、Hero久竞和BA黑凤梨这三支战队的强势崛起。

 

  不过在春季季后赛中,RNG.M的表现却令人大失所望,他们在首轮1-4不敌BA黑凤梨惨遭淘季后赛一轮游。在遭遇如此巨大的落差后,RNG.M在2018KPL秋季赛的转会期间更是迎来不少变动。原辅助一笑由于在春季赛中表现不佳,最后被伊恩替换无法上场。而一笑为了谋求其他出路,最终选择挂牌并加盟当时强势崛起的BA黑凤梨。可惜RNG.M和BA黑凤梨却因为私底下的一些问题并未谈妥,而RNG.M又已经提前确定了征战KPL秋季赛的大名单,并没有给一笑留名额,所以一笑在2018KPL秋季赛的比赛期间,只能充当嘉宾的角色,万般无奈之下,一笑在九月发布一纸长文宣布退役。

 

  除了一笑外,阿杰、夏至、晚风也都纷纷选择挂牌,不过最终只有夏至一人成功转会(加盟YTG)。夏至是在2018年春季赛加入RNG.M,他曾和一笑轮换上场,出场11次,打法偏向防守;而晚风则决定转型走直播路线,但他仍是RNG.M的一员。至于阿杰,作为联赛里公认的富家子弟,他在2018年10月底已经和俱乐部和平解约,至此阿杰就消失在绝大部分KPL观众的视野了。

 

 

 

 

  虽然秋窗有部分老将选择离去,但RNG.M还是及时的补充了新鲜血液,雨雨(俞超杰)与凉晨担负上路;中路由暴风锐和星宇(李宇浩)互搭;下路主要由新人Zero(谢文圣)和OoZ(张弛)领军;虔诚和阿斗(黄红智)负责打野,伊恩顶替一笑的位置打辅助,主帅还是望月草担任。

 

  在秋季赛里,RNG.M的表现并没有让人失望,虔诚再度获得了常规赛MVP的荣誉;常规赛结束时,RNG.M又以东部第二(15胜3负)的成绩获得亚军头衔。此外,RNG.M在联赛中使用的双C战术也是屡试不爽。而这套战术主的施行主要依靠虔诚强大的节奏把控能力,以及暴风锐能够敏锐控制对手和持续火力输出。


 

  数据方面,两人拿到一血的几率和场均击杀率均是最高。在英雄体系上,吕布、露娜、沈梦溪这些输出爆发能力强的都是他们的拿手角色。而且在劣势情况下,RNG.M对兵线运营也做得比较好,常常可以利用这点去牵制对手,慢慢的把局势拖到他们成型,一旦有机会就会开启反攻,因此也上演了无数翻盘好戏。

 

  当大家都摩拳擦掌准备在季后赛中干出一番天地时,命运再次为RNG.M安排了同样的剧本,他们仍是无法摆脱上赛季一轮游的结局。季后赛面对愈战愈勇的EDGM,RNG.M完全无法挡住对手的猛烈攻势,最终只能以1-4再度遭到淘汰。

 

 

 

 

  到了2019年春季,转会窗口再度开启,从17年春季预选赛一路陪伴走来的伊恩选择转会QGhappy。此时只征战了一个赛季的Zero便走上了一线主力的位置。老将雨雨经过磨合之后,也成功融入RNG.M成为首发上场。而阿斗(黄红智)以及和星宇(李宇浩)则被俱乐部挂牌。

 

  在接下来的2019KPL春季赛里,RNG.M在常规赛的表现还是没有让人失望,战队KDA4.0联赛第一、场均11.5的击杀数第一,场均推塔6.2第一,团队助攻27全联盟第二,RNG.M将团队至上的理念在赛场上贯彻到了极致。

 

  两位双C人员依旧保持着超高的竞技水准,虔诚不管是刺客打野还是边射都秀到飞起,凉晨担负起边路和蓝领野的重任,Zero辅助极为灵性,雨雨的战边带线无敌,团战敢打。这样的RNG.M,再次以胜者组的姿态晋级季后赛。

 

  季后赛,RNG.M终于打破了此前的亚军魔咒,他们一路高歌猛进,先以4-1击败GK、随后又以4-1击败RW侠,RNG.M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们有能力晋级到总决赛,这也是他们距离奖杯最近的一刻。

 

 

 

 

  经过两年的洗礼和沉淀,这支创下24小局连胜纪录、取得常规赛最佳阵容、连续三届进入胜者组的战斗终于取得了关键性突破!不可否认的是,RNG.M可以说是常规赛发挥最稳定的队伍;而且在当时,RNG.M一直都未曾跌出过东部六强。此时进入总决赛,是对他们能力的肯定,更是他们用汗水与辛劳所换回的最好的礼物。

 

  6月15日,古都长安迎来2019KPL春季赛总决赛最终章,六朝元老eStarPro和电竞豪门RNG.M上演一场精彩的冠军争夺战。在前四轮比赛中,双方打出2-2平,局面呈现均势。但从第五局开始,RNG.M便无力与对手周旋,即便他们在场面上一度占据上风,但由于决策失误,以及给对手施压的程度不足,最终eStarPro一鼓作气连下两成,以4-2的比分击败RNG.M夺得2019KPL春季赛总冠军。

  时隔一个月,RNG.M在世界杯冠军杯再次与eStar狭路相逢,这场春决重演也成为大家十分关注的焦点赛事。但最终,RNG.M又是以同样的比分不敌对手遗憾出局。虽然结局不佳,但队中雨雨的表现还是令人感到欣慰,从一个替补再一路熬到首发位置,从队伍最弱的一环渐渐成长为战队的冠军拼图,这一刻,他的个人实力也得到了大家认可。

 

 

 


  然而,心有不甘的RNG.M或许意识到战队实力已经到达天花板,Helios教练为了寻求新的突破,他们一口换下四位老将,只留下虔诚一人出任首发。而其他新首发分别为双边白羽和初心、中单北诗、辅助惜言,不过这些人都不是新人,白羽和初心也有过上场经验,但表现中规中矩;而北诗是原来QGhappy的替补中单,惜言是原来TOPM的首发辅助。

  2019年9月,KPL秋季赛正式开打,RNG.M首轮面对同样是阵容重组的Hero久竞,但没想到开局便是0-2落后的局面,最后Helios教练立马将原首发替换登场,可惜为时已晚,最终RNG.M被对手零封遭遇首轮开门黑。

  此役过后,虽然Helios教练时不时还会派新人上场接受锻炼,但这些选手大多都是从二队或者青训中选拔出的小将,比赛经验较少,失误、冒进、猝死,各种方式的输法,让RNG.M顿时陷入茫然。直到赛程后半段,RNG.M终于决定重启老将,暴风锐、Zero、虔诚等人娴熟的配合再次出现在荧幕上,随后更是打出一波六连胜的佳绩。最终RNG.M以东部第五的成绩登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

 

 

 

 

  季后赛首轮,RNG.M面对RW侠,这场春季亚军与世冠亚军的对决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整场比赛打下来RW侠的状态奇佳,其中B\P环节更是拿出一手中单吕布发挥奇效。反观RNG.M失误连连,前期野区资源不断失守,最终输给RW侠惨遭季后赛一轮游。从春季赛亚军到秋季赛季后赛一轮游,亚军魔咒的阴影笼罩在这支队伍头上。

 

  由于秋季季后赛最终排名不佳,RNG.M无缘冬冠选拔赛,这支老牌强队在2019年的全部赛程至此结束。而带领队伍征战的Helios教练在12月12日发文宣布辞掉教练职务。在得知了教练真的要离开后,队员满是不舍,纷纷在评论区表达了自己的感受,看得出Helios在执教期间,是赢得了所有队员信赖的。

 

 

 

 

  2020春季赛已于3月18日吹响了战斗号角,卷土重来的RNG.M还是以暴风锐、虔诚、凉晨、Zero、雨雨作为主力,望月草回归再度担任战队教练。

 

  接下来主要介绍几位新人,首先热风是从二队提拔,个人不仅擅长射手位置,刺客打野也是十分擅长,在kgl比赛当中经常拿出野核体系,节奏把控得很好。

 

  晚秋(王毅翔)是去年的新秀,在第三轮第14顺位被RNG.M直签。这名选手曾被很多媒体报道过,他的妈妈曾经去论坛咨询网友有关电竞职业的情况,最终他选择了加入RNG.M,也已经在RNG.M的青训营训练了有一段时间了,据说这个孩子非常有天赋,新赛季必将对雨雨的首发位置造成威胁。

 

  KoKo(张文科)在今年以自由人的身份离开EDGM,最后选择加盟RNG.M。koko是在2018年春季赛的时候进入大家视野,是一名纯辅助选手,最拿手的招牌英雄是鬼谷子。

 

 

 

 

  目前春季赛已经打完第三轮,RNG.M以4胜2负的成绩积4分排在东部第二,胜率为52%,总击杀318排名战队第一,场均击杀12.7排在第四,场均经济排名第二,基本上各项赛事均是名列前茅。

 

  选手排行方面,暴风锐、凉晨、虔诚、Zero四人的出场次数最多,稳定的首发人选也是RNG.M打法较稳的主因。此外,虔诚以总击杀111独占鳌头。Zero是总死亡数最多;暴风锐以场均6.0的KDA跻入前十行列。总体而言,RNG.M在新赛季开局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稳得一笔)

<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的新闻

国际其它动态

阿媒:巴黎准备支付7000万欧元买断伊卡尔迪

据阿根廷TyCSports报道,巴黎圣日耳曼准备执行7000万欧元选择买断条款,正式签下国米前锋伊卡尔迪。伊卡尔迪本赛季被国米租借去到了巴黎,租借合同中有一条7000万欧 ……[详细]

曝荷甲初定6月19日重启 俱乐部5月中旬恢复训练

据荷兰媒体报道,荷兰足协周二与俱乐部及其他主要利益相关者举行会议之后,计划在6月19日重启荷甲和荷乙联赛,但需要空场进行比赛,俱乐部有望在5月中旬恢复训练。媒体报道称,6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晚报:广东赢广厦将战辽宁

战报胡明轩23+6任骏飞伤退孙铭徽27分广东3-1淘汰广厦 …… [详细]
关注

克洛普谈利物浦不敌埃弗顿

利物浦0-2不敌埃弗顿,败走默西赛德郡德比。赛后,利物浦主 …… [详细]
官方

巴萨官方:主帅哈维留任

官方消息,哈维将在下赛季继续执教巴萨,履行完他目前的合同。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图赫尔和曼联没进展

在个人专栏,记者罗马诺谈到了曼联的新闻,他透露,曼联和图赫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