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世卫:防控措施有效 意大利西班牙疫情现趋稳迹象

www.7m.com.cn   2020年03月31日   来源:直播吧

  世界卫生组织30日表示,意大利和西班牙疫情近日出现趋稳迹象,说明此前采取的“社交疏远”等防控措施有效,但要使新增病例曲线掉头往下,仍需持续加大应对力度。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虽然意大利和西班牙都采取了“封城”措施,但其效果体现在新增病例曲线上需要一定时间。两国目前疫情曲线实际上应是至少两周前状况的反映。

  瑞安说,得益于持续采取“封城”和其他严格防控措施,两国新增病例的曲线现在应该趋于稳定,世卫组织也热切期望两国疫情能够趋于稳定。他表示,通过“社交疏远”措施,每个确诊病例的接触者数量在明显减少,这意味着同两周前相比,处于感染风险的人数已大量减少。再加上持续对社区病例的检测和隔离,人们其实已能够抢在病毒进一步扩散之前采取措施。

  但瑞安也强调,现在的关键是如何才能让新增病例曲线掉头往下。他认为,光靠“封城”远远不够,还必须加倍努力推进公共卫生措施来“压制”病毒,因为病毒不会自动退却。

更多关于"意大利 西班牙 记者"的新闻

相关新闻

鲁梅尼格:不会因疫情向将要续约的球员压价

据《慕尼黑日报》记者ManoBonke报道,拜仁主席鲁梅尼格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合同将在2021年到期的球员,他表示:“我们在联赛停摆前就已经向这些球员提供了续约合同。我们 ……[详细]

东京奥运最终放弃“樱花奥运” 疫情是首要原因

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东京奥组委、东京都政府和日本政府30日达成协议,推迟后的东京奥运会举办时间是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残奥会举办时间是8月24日至9月5日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关注

滕哈赫可能下赛季会留任

英媒inews报道,拉特克利夫爵士和英力士正计划让滕哈赫下 …… [详细]
焦点

晚报:山西送四川18连败

战报原帅20分刘冠岑18分山西40分大胜送四川18连败CB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