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荷兰涅槃重生却遇欧洲杯延期 究竟是利是弊?

www.7m.com.cn   2020年03月30日   来源:7M体育

  2020年3月份的欧洲,疫情肆虐,从鲁加尼、奥多伊确诊,到多支球队出现病例,足球领域开始面对无法预估的局面,联赛停摆,欧战延期,欧洲杯推迟,一系列的消息让欧洲足坛陷入了停滞期。

 

  原本,我们可以在2020年看到一届特别的欧洲杯,60周年纪念,无主办国,12个城市,12座球场,一切准备就绪,却因为疫情按下了暂停键。如果欧洲杯如期举行,哪支球队能在伦敦的温布利球场捧起奖杯?哪支球队能成为黑马?谁能夺得金靴?谁又能一夜成名享受豪门争夺?一切悬念,皆需2021年才能揭开。

 

 

  但一年的时间,各支国家队的变化不得而知,有的球员在成长,有的球员会落后,有的球员伤愈复出,有的球员可能因伤退赛……变化是一直存在的。以荷兰为例,好不容易重返欧洲杯的“橙衣军团”,延期究竟是利是弊?

 

  “橙衣军团”一直是美丽足球、全攻全守的代名词,孕育了著名的“荷兰三剑客”里杰卡尔德、古利特、范巴斯滕,培养了一代名将克鲁伊夫、博格坎普、范尼斯特鲁伊,再到年轻球迷熟知的“荷兰三棍客”罗本、斯内德、范佩西……人才济济,即便被称为“无冕之王”,也是足球王国的存在,但前几年遭遇“英雄迟暮”的荷兰,遇到了不小的瓶颈,接连无缘2016年欧洲杯决赛圈和2018年世界杯决赛圈,成绩下滑,使得他们近乎消失在了足坛之巅。

 

  但好在,涅槃重生在荷兰身上上演,老将退役,小将接班,足球王国正在慢慢复苏,对于很多球队来说,欧洲杯延期意味着他们的球员年龄会增加一岁,竞技状态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而对于荷兰来说,这帮小将才刚刚立足于世,历经一年的磨练,也许会变得更好,当然,荷媒提及的争冠还为时尚早,毕竟荷兰还有潜在的问题等待解决。

  

  2018/19赛季,阿贾克斯的青春风暴席卷欧冠赛场,吹走了皇马、尤文图斯,最终走到四强,虽然最终未能获取冠军,但已足够令人眼前一亮。阿贾克斯向来是著名的青年才俊输送地,其青训系统发展十分出众,诞生过不少新星,而近年来最为抢眼的定是“贾府三少”——弗兰基·德容(身价9000万欧元)、德里赫特(身价7500万欧元)和范德贝克(身价5500万欧元),他们在欧洲足坛大放异彩之后,受到了不少豪门的青睐,其中,弗兰基·德容选择了巴萨,德里赫特选择了尤文,仅剩范德贝克仍未离队。

 

  当所有人都认为,加盟巴萨、尤文之后,两名足坛新星会迎来职业生涯巅峰,但事实是,他们在各自的球队近乎迷失,甚至得不到出场机会。弗兰基·德容是“贾府三少”中最为抢眼的一个,曾经跟随阿贾克斯夺得荷甲冠军和荷兰杯冠军,来到巴萨之后,作为组织型后腰的德容首秀便交出不错的成绩,随后也在比赛取得进球,贡献助攻,只是高光时间并没有持续太久,本赛季至今,德容出场23次,攻入2球,贡献2次助攻,场均评分为6.87分,队内排名第九。德容的问题主要是他还太年轻,大场面经验还不够多,传球线路固定,很容易就被对手看穿,一旦被看穿,就肯定施展不开,以及,德容在巴萨体系中定位不清晰,荷兰主帅科曼曾说,德容在巴萨,既没有踢在阿贾克斯的位置,也没有踢在国家队的位置,但是至少踢了不少场比赛,主帅的指点是一方面,与队友的磨合是一方面。一年的时间,德容能否在巴萨摆脱瓶颈,对于他的竞技状态和自信心都有很大的影响,往后在欧洲杯赛场上,也能有更多的经验来应对欧洲群星的挑战。

 

  在荷兰队,范迪克和德里赫特基本就是固定的中卫搭档,老大哥范迪克在后防线上的实力毋庸置疑,而德里赫特是后防线上冉冉升起的新星,他们将为荷兰的后防筑起一道坚固的墙壁。年轻的德里赫特在加盟尤文之前便是阿贾克斯的队长,1.89米的身高,89kg的体重决定了他优越的身体条件,争抢高空球优势明显,来到尤文之后也得到了不少机会,但是,他并没有把握住。在意大利国家德比中,德里赫特在防守时出现了“手球”的现象,随后几场比赛里,依旧没有改掉这个不该存在的行为,被不少球迷吐槽,也令不少球迷“胆战心惊”,毕竟大家都知道禁区手球意味着什么……场均手球之后,他被萨里放在了替补席上。而在技术层面上,德里赫特和德容有一样的问题,经验不足,面对大场面阅读比赛能力有限,也许是“手球”阴影导致的防守侵略性不强,有些浪费了优越的身体条件。德里赫特想要跟随荷兰的欧洲杯走得更远,还需要时间把自己磨练得更加果断和成熟。

 

  范德贝克最近和皇马联系在一起,这名球员现在依旧在阿贾克斯,但离队似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如果最终能够转会成功,他或许会成为莫德里奇的接班人,毕竟相比起德容,他算是一名更加全能的中场。在接下来的一年中,疫情得到控制,比赛重启,范德贝克若有机会在欧洲杯前加盟伯纳乌,跟莫德里奇学习,或许对荷兰国家队来说也是个不错的消息,当然,他会否跟也两名队友遇到瓶颈还是未知数,但能够获得经验,甚至是教训也是不错的。

 

  近年来,荷兰能够重新崛起,更多的是依靠中后场,因为“橙衣军团”目前最大的问题出现在锋线上。2019年12月,里昂官方宣布德佩膝盖十字韧带撕裂,遭此重伤,德佩至少需要修养6个月以上,这也就意味着,他会错过2020年6月份举办的欧洲杯。这个消息当时出来之后,荷兰队如遭重创,科曼直言德佩的受伤对荷兰队是个重大的打击。为何?因为就目前荷兰的阵容来看,德佩是唯一一个能够依赖的前锋,本赛季,德佩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各条线上出场32次,攻入23球,贡献4次助攻,场均射门3.4次,9次获得全场最佳,场均评分为7.66分,他受伤之后,荷兰的进攻由谁来扛起大任,想了一下,居然是没有!

 

  此前欧预赛进球最多的是中场球员维纳尔杜姆,德佩是第二射手,可以看出,荷兰的锋线是有多缺人!如今,欧洲杯因为疫情延期至明年夏天,这无疑是荷兰的利好消息,因为明年此时,德佩的伤势肯定已经痊愈,相当于给荷兰的锋线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另外,在热刺崭露头角的贝尔温目前也在养伤中,明夏他同样有望随队出战,或许他会给荷兰的锋线带来惊喜。

 

 

  前文说道,有荷媒认为明年的荷兰能够夺冠,但其实,荷兰目前的阵容尚不成熟,年轻的小伙们想要在群星云集的欧洲舞台上一骑绝尘,难度还是挺大的,加上锋线实力确实不及法国、比利时等球队,全攻全守估计不是万全之策。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与荷兰同组的有乌克兰、奥地利和附加赛D档的胜者,签运不错,只要正常发挥,出线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Allison)

 

更多关于"荷兰 范德贝克 德容 德里赫特 德佩"的新闻

相关新闻

范佩西:曼联应签下卡瓦尼 他一个赛季进25个球

范佩西近日作客节目时谈到老东家曼联,荷兰人认为曼联应该签下卡瓦尼。对于曼联放走卢卡库未引进新前锋,范佩西表示:“如果是我肯定会签卡瓦尼,他非常合适,卡瓦尼是一个久经考验的 ……[详细]

利物浦夏窗会有更多动作 但克洛普不愿盲目跟风

据《利物浦回声报》消息,克洛普表示今夏转会窗利物浦将会有一些关键签约,但这要根据自身状况、市场行情和周边环境进行操作,他更愿意签下合适的球员。近期维尔纳表示自己的风格适合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日媒:J联赛将继续延期 专家提议5月末重启

据日本足球媒体《GEKISAKA》消息,日本J联赛足球联盟于今天举行会议,研讨J联赛重启的相关问题,专家组建议J联赛五月末重启。在会议结束后的网络新闻发布会上,J联赛主席 ……[详细]

博卡主席:卡瓦尼很伟大 但我们经济能力难匹配

博卡主席豪尔赫-阿莫尔-阿米尔在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难以负担卡瓦尼的工资,博卡青年不会与卡瓦尼签约。“像卡瓦尼这样的球员说愿意穿上博卡的球衣令我们感到自豪,但我们的经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传闻

阿森纳有意葡体双星

英媒nowarsenal报道,夏窗阿森纳将继续大手笔投入, …… [详细]

曼联愿放埃里克森去沙特

英媒《footballinsider》消息,曼联愿意放埃里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