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西甲 > 其它西甲球队 > 正文

专家解析武磊:肺部形态不改变 职业生涯影响小

www.7m.com.cn   2020年03月21日   来源:直播吧

  中国足协官方确认武磊感染新冠病毒,《红星新闻》联系到专业医生王永明,对运动员感染病毒后对职业生涯的影响作出分析。

 


  王永明先后涉足体操、篮球、足球等运动医学领域,并中国国家队医疗组工作过。他表示:“其实新冠肺炎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新课题。从过去的经验看,由感冒引起的普通肺炎只要痊愈之后,对职业球员来说是没有什么影响的。”王永明认为,职业球员如果是新冠肺炎轻症,肺部不出现形态上的改变,可能不会存在太大的影响。

  王永明也表示:“如果职业球员中出现重症患者,特别是经过抢救的重症患者,那么肺部会出现解剖性的改变,这对他今后的职业生涯恐怕会有一定的影响,毕竟心肺功能对职业球员来说确实太重要了。但究竟会有多大的影响,属于全新的课题,目前恐怕还很难有结论。”

  王永明在运动医学领域工作了36年,据他所说,过去很少遇到因为肺部问题而导致竞技水平下降的运动员案例,“以前碰到过普通肺炎患者,因为不会引起肺功能的改变,治愈后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和王永明持相同看法的还有不少运动医学领域的专家,他们几乎都认为,如果确诊运动员不是新冠肺炎重症或危重症,那么痊愈后应该不会影响到运动生涯。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孙剑教授此前接受采访时也是表示:“新冠病毒对于轻症和无症状患者,谈不上损害,对肺、肝脏、肾脏的损害很轻微,也不会留下后遗症,好比感冒一样。”而前国足队医严诚则说道:“(职业球员)重症的话运动能力下降是肯定的,至于下降多少要看肺部纤维化的程度以及实变的多少。”

 

更多关于"武磊 新冠"的新闻

相关新闻

亚足联官博祝福武磊:早日康复 安然武恙

在武磊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亚足联通过官方微博向武磊送上了祝福。随着西班牙媒体报道武磊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中国足协官方随后也对此予以了确认,并透露武磊目前症状轻微,正接受治疗 ……[详细]

足协官方:武磊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症状轻微

足协官方确认,武磊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为轻症。中国足协已从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获知,效力于该俱乐部的中国男足国家队队员武磊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目前武磊症状轻微,正接受治疗。中国 ……[详细]
其它西甲球队动态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关注

巴黎和巴萨赛后发生冲突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比赛中,巴萨主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湖人晋级季后赛

战报湖人险胜鹈鹕晋级季后赛!锡安伤退空砍40+11詹眉合砍 …… [详细]
关注

张康阳已准备好发夺冠奖金

《米兰体育报》报道,张康阳已经为国米将士们准备好300万欧 …… [详细]

拜仁vs枪手首发预测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拜仁将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比赛中主场对 …… [详细]
赛后

巴黎总比分6-4巴萨进4强

欧冠1/4决赛次回合,巴萨主场对阵巴黎,双方首回合比分为巴 …… [详细]
关注

意天空预测曼城vs皇马首发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城将在主场迎战皇马,意大利天空体育 …… [详细]

桑乔对回曼联持开放态度

据英国媒体inews独家消息,在曼联主帅滕哈赫的未来越来越 …… [详细]
赛后

多特4-2总分5-4逆转马竞

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3时整,2023-24赛季欧冠1/4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