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世预赛稳了?阿兰高拉特等4人年底或代表国足出战

www.7m.com.cn   2020年03月0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几名归化球员之中,除了已经代表中国国家队出战的艾克森和李可,阿兰、洛国富、高拉特、蒋光太、费南多等人国家队资格问题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近日,阿兰将以租借方式加盟北京国安的消息传出后,也同时带来了阿兰能否以内援身份报名参加新赛季中超联赛的疑问,事实上,另一位转会去向成为焦点的归化球员洛国富,目前的处境与阿兰类似。

  首先来看国内球员注册和报名的问题,对于这一点,中国足协的规定非常清晰:华裔血缘归化球员按照国内球员注册和报名;非华裔归化球员可以以国内球员注册,但以内援身份进行报名需要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之一:1,入籍满5年;2,具备国家队正式比赛资格。

  首先入籍满五年这个条件,短期内没有球员符合,所以只能按照第二个条件“具备国家队正式比赛资格”进行报名。

  必须明确说明的是:“具备国家队正式比赛资格”,并不是说你没有代表其他协会参加正式国际比赛,且在中国连续居住满5年(每年达到或超过183天)就可以自动获得资格,而是必须在国际足联认定之后才可以。

  这一点其实很正常,国际足联身份委员会的认定是最有效力的,也可以避免由此引发的相关纠纷。但这同时带来另一个问题,那就是有的球员其实已经满足了条件,但国际足联的认定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比如洛国富、高拉特都是这样情况,所以目前,他们都还无法按照本土球员报名,不过,国际足联有望在近期进行认定,加上联赛推迟,他们获得以本土球员身份报名的资格(获得资格不等于以内援身份报名,因为非华裔归化报名内援有名额限制)问题不大。

  小摩托费南多来到中国尚未满5年,因此他眼下首先就不具备国家队正式比赛资格的条件,是无论如何都无法以本土球员身份报名的。当然,外援名额足够的恒大也不需要他以本土球员身份报名。同样,因为艾克森的存在,高拉特即便具备了内援报名的资格,本赛季仍将以外援身份报名。

  剩下的便是阿兰,他在2015赛季加盟中超伊始便因为伤病缺席了一个赛季,不过,他是否满足183天的条件,是按照他的出入境纪录计算的,从2015年恒大引进阿兰,以及阿兰伤病恢复及回归的相关新闻看,阿兰是大概率符合2015年在中国居住满183天的这个要求:查询阿兰当年的信息,他1月16日签约,3月3日受伤,受伤后消息显示他大约于6月份就回归恒大,加上年底恒大备战世俱杯,阿兰居住在中国的时间恐怕并不短。

  但不管如何,已经租借加盟国安的阿兰和可能转会武汉卓尔洛国富,都需要国际足联认定之后,才可以以内援身份报名。至于蒋光太,他是否满足为中国国家队出战正式比赛的资格还是疑问,但他目前被认定为血缘归化球员,自然而然地符合以本土球员身份报名的资格。

  至于代表国家队出场,由于40强赛可能将推迟到10月和11月进行,届时不但高拉特、阿兰、洛国富的参赛问题可以得以解决,小摩托届时也具备了为国家队出战的资格。小摩托费南多于2015年7月加盟重庆,理论上2020年7月便可以获得为中国国家队出战的资格,即便需要国际足联的认定,2到3个月的时间也可以大概率完成认定。

更多关于"国足 阿兰 高拉特"的新闻

相关新闻

56名球员被保送大学 蒿俊闵进华科大免文化考试

北京时间3月4日,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发布《2020年优秀运动员本科保送推荐公示名单》。蒿俊闵被保送至华中科技大学,朱辰杰蒋胜龙被保送华东政法大学,但需要文化考试。在这份名单 ……[详细]

粤媒:李铁合同原定6月结束 足协或与其提前续约

据《新快报》报道,虽然国足主帅李铁的合同将在6月份到期,但足协很可能会与李铁提前续约。由于疫情的影响,40强赛最后四轮的比赛将延期到10月和11月进行,因此在今年上半年, ……[详细]
国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76人1-2尼克斯

恩比德爆砍新高50分布伦森39+1376人扳回一城1-2尼 …… [详细]
转会

蓝军+枪手正争夺奥斯卡

进球网记者ThiagoFernandes在节目中提到了海港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成耀东:国奥没出线很残酷

U23亚洲杯小组赛前两轮,中国国奥0-1不敌日本、0-2输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