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粤媒:学习班是许家印的最好教材 恒大乃26年最佳

www.7m.com.cn   2019年12月02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经历了球队史上最曲折的一年之后,恒大夺得了可能是含金量最高的一个联赛冠军。昨天下午,中超联赛第30轮,恒大主场3比0战胜申花,最终以领先第二名国安2分的优势锁定第八冠。恒大由此追平了老大连队(万达和实德)八次夺得中国顶级联赛冠军的纪录。

 


  关键词1:双外援队规

  终场哨响卡纳瓦罗只是平静地跟弟弟保罗握手,没有宣泄性的庆祝。尽管这是他第一个中超联赛冠军,却是恒大八个联赛冠军里最曲折的一个。

  年初恒大颁布队内规定,中超联赛只能上双外援,理由是要为队内年轻国脚提供更多出场时间。卡纳瓦罗多次表示,他在2019赛季的任务是完成球队的换血,而不是夺冠。

  恒大在2019赛季出台了很多跟国家队有关的举措,无疑增加了卡纳瓦罗执教的难度。但不管是许家印的对外公告,还是球迷的诉求,夺冠似乎都是必须要做到的事。

  在双外援掣肘情况下,恒大开局不错,前7轮联赛6胜1负,但第8轮和第9轮,在缺少塔利斯卡的情况下,恒大主场输给北京国安、战平江苏苏宁,积分榜上被国安甩开了8分之多。

  关键词2:13连胜&过山车

  联赛第10轮客场对阵武汉卓尔,卡纳瓦罗在不能再输的情况下,顾不上双外援内部规定,打了个擦边球,同时派上了塔利斯卡、保利尼奥和还没办妥归化手续的布朗宁。

  巧合的是,正是从卡纳瓦罗主动打破“禁忌”恢复三外援的这场比赛开始,恒大开始了疯狂的联赛13连胜。只不过更有趣的是,卡纳瓦罗已经把双外援内规抛诸脑后,但他当时的阵容反而更接近单外援——塔利斯卡受伤养了两个多月,中前场只有保利尼奥一个外援。

  保利尼奥展示了一名超级球星的水准和领导能力,同时杨立瑜和韦世豪、严鼎皓、钟义浩等年轻小将爆发,恒大在13连胜过程中刮起青春风暴。这波13连胜让恒大从落后榜首8分,到领先第二名7分。

  13连胜中的后5场,夏季转会而来的艾克森参与其中。在争冠的诱惑面前,双内援内部规定实际上已经被废除,但待恒大外援齐整了,中超外援出场政策变成了“3+1”,球队反而又经历了一波低谷。

  从联赛第23轮主场被重庆斯威逼平开始,恒大在随后5轮联赛里1胜2平2负,积分优势被缩小到1分。

  关键词3:“学习班”

  这种反转的局势引发了老板许家印的不满。联赛第27轮主场被河南建业2比2逼平后,恒大发布公告让卡纳瓦罗停职学习企业文化,郑智代理执行主教练一职。公告发布之际,包括卡纳瓦罗本人在内,很多人都认为卡纳瓦罗实际上已经下课了,卡纳瓦罗还与球员和媒体做了告别。

  实际上那是许家印敲打卡纳瓦罗和球队的方式。经此一事,还需要上什么企业文化学习班?这份公告就是最好的教材。

  停职学习事件很快过去,而且刚好又遇到了一个因国家队打世预赛而出现的联赛间歇期。跟过往屡次影响球队备战不同,这个间歇期反倒让恒大更衣室缓了过来。

  间歇期后回来,联赛第28轮主场对阵上海上港的天王山之战,背负巨大压力的卡纳瓦罗在首发阵容里派出4名“95后”球员,竟然战术性击倒佩雷拉,牢牢掌握了冠军主动权。

  卡纳瓦罗在这场胜利里一箭双雕:锁定冠军,以及宣告换血成功。这个冠军无疑会让他在恒大的帅位更加稳固。同时随着球队更新换代,他在更衣室的威望也必然提升。

  关键词4:暴力鸟&青春风暴

  本赛季夺冠历程里,保利尼奥的作用无疑是最突出的。在塔利斯卡缺阵的情况下,保利尼奥几乎以一己之力挑起大梁,在13连胜过程中居功至伟。在几场状态平庸的比赛过后,天王山之战中保利尼奥及时归来,打破僵局的进球一半以上功劳要归于他一气呵成的抢断、突破、助攻。保利尼奥毫无悬念是队内最佳,还是今年中超MVP的大热人选。

  对恒大来说,第八冠历程里最大的收获是年轻球员已经成为球队骨干。韦世豪、杨立瑜、严鼎皓、高准翼在不受伤的情况下已经成长为球队绝对主力。邓涵文、钟义浩也是球队主力替补。

  只要外援阵容不处于明显劣势,未来几年恒大还将是中超争冠的最大热门。

  中超火神杯昨天没有被带到天体现场,恒大不得不自己办了个庆典,有点尴尬。卡纳瓦罗倒是特意换了一身西装打好领带才上台。这次他向球迷招手,应该不是告别。

  八星大连队已经消失在历史尘埃中。已经八次夺得中超联赛冠军、两夺亚冠联赛冠军的广州恒大,无疑已是中国职业联赛26年来战绩最彪炳的球队,没有之一。

 

更多关于"恒大 中超"的新闻

相关新闻

晚报:广州恒大收获8冠王 沃特福德主帅下课

事件恒大庆祝中超八冠王恒大在今天下午的中超末轮比赛中主场3-0完胜申花,以72分夺得本赛季中超冠军,这也是恒大队史第8座中超冠军。恒大官方微博也发布了海报,庆祝球队加冕中 ……[详细]

2017是恒大2019还是恒大 这梗给恒大准备的?

今天下午的中超第30轮,广州恒大在主场击败上海绿地申花,就此拿到队史第8个中超冠军。2017赛季,广州恒大实现了中超七连冠,但在2018赛季,中超冠军奖杯被上海上港夺走。 ……[详细]
中超动态

京媒:国安10连胜乃天胡开局 拿下史上最高分亚军

2019中超联赛今天落下帷幕,北京中赫国安最终以创造队史纪录的70分成绩获得联赛亚军。战至终章后回顾全年联赛,几组关键数据可以勾勒出球队的历程。1次*博换帅最终获亚军不论 ……[详细]

京媒盘点中超裁判:傅明引发争议 洋哨var频频抢镜

净本意:净行,也叫花脸。是性格与相貌有特色的男性角色。中超引申义:不论是赛场上还是赛场外,中超需要都“净”。中国足协在2019年推出了职业裁判,希望以此提高国内裁判业务水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关注

法比奥已经参与球队训练

京媒《天天体育》报道国安今日的训练情况,表示法比奥已参与球 …… [详细]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