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利物浦 > 正文

【欧冠特评】14年的等待!永不放弃的红军再次圆梦

www.7m.com.cn   2019年06月02日   来源:7M体育

   “当你穿过一场风暴,请高昂你的头。
  不要害怕黑暗。在那风暴的尽头,
  有金色的天空,和百灵甜美的歌声。
  穿过风,穿过雨,或许你的梦想会破灭...
  但带着你心中的希望,一直走,
  你永远不会独行,你永远不会独行...”



  当熟悉的歌声再次响彻马德里,当红军众将激情相拥,当看台上的KOP们眼含热泪......14年的等待,冠军的喜悦终于到来,经历过无数的失败,永不放弃,梦想终不会辜负追梦人,利物浦第六次站上欧洲之巅!

  进攻赢得胜利,防守带来冠军!

  让我们先回顾下本场决赛吧!决赛的对手是热刺,虽然在整体实力上红军还是占据一定优势,但是决赛可是一场定胜负的比赛,偶然性很大。而且经历过上赛季欧冠决赛的失利,无形中利物浦上下背负着更大的心理压力。


  双方在首发的排兵布阵上均派上最强阵容,热刺这边凯恩及时复出,出任中锋角色,身后有孙兴、阿里、埃里克森三大攻击手,而半决赛有着超神表现的小卢卡斯作为后手在替补席上待命;利物浦这边,锋线上依旧排出萨拉赫、菲尔米诺、马内三叉戟的组合,中场方面法比尼奥、亨德森、维纳尔杜姆组成铁三角,后防线依旧由范迪克与阿利松领衔,同样在半决赛有出色表现的奥里吉也坐上了板凳。

  开局对于红军来说太顺利了,开场仅仅两分钟,西索科在禁区内的手球便给红军送上大礼,萨拉赫点球命中!取得领先的红军调整了战术,主动让出控球权,以防守反击为主,赛后数据统计显示,本场利物浦的控球率仅有36%。比赛第87分钟,替补上场的奥里吉锁定了胜局!本场比赛,利物浦全场仅有3次射中门框范围以内,但取得两粒进球,进攻效率惊人,而热刺这边射正次数多达8次,却颗粒无收。


左边热刺球员热点 右边利物浦球员热点


  进攻赢得胜利,防守带来冠军!这句话在利物浦身上再次得到验证,当最偏爱进攻的克洛普打起了防反,冠军也终于到手了。从赛后的数据统计看,利物浦这场的传球次数仅有272次,远远低于热刺的510次。从赛后的热点图分析,利物浦战略放弃在中场与对手的纠缠,屯兵中后场,立足防守,进攻更多是依靠马内与萨拉赫两条边,追求简洁高效。2-0!干净利索,利物浦人笑到了最后,上一次在欧冠决赛中能够零封夺冠的,还要追溯到2010年穆里尼奥带领的国际米兰,当时的比分也是2-0,对手是拜仁。

  贵的东西果然还是好用 !


  7500万的范迪克+6000万的阿利松,当后防有这样的组合坐镇,任何对手的前锋们都要瑟瑟发抖。凭借出色的发挥以及出众的指挥能力,范迪克当选欧足联官方的欧冠决赛MVP,之前他还拿下本赛季PFA球员工会年度最佳球员的奖项。范迪克究竟有多强?让我们来看看一组数据,本赛季范迪克出场的38轮英超与12场欧冠,均没有被对手过掉,不愧为当今世界第一中卫!


  前面我们提到,热刺决赛中一共有8次射正门框,都被巴西门神阿利松拒之门外。决赛8次扑救,也是欧冠决赛的最高纪录。曼联门将范德萨曾在2010-11赛季的欧冠决赛也有过8次扑救,但当时曼联输给了巴萨。这样神勇的发挥,让我们想起了上赛季决赛出现低级失误的卡里乌斯,两人的发挥形成鲜明的对比,真的是一分钱一分货。

  卧薪尝胆又一年 法老锦鲤齐爆发


  上赛季的欧冠决赛,对于利物浦来说是遗憾的,对于萨拉赫来说更是苦涩的。还记得拉莫斯对于萨拉赫的争议性犯规,让埃及人不得不含泪下场,要知道,上赛季的萨拉赫状态如日中天,因伤离场以及丢失冠军对于萨拉赫而言是多么不甘。卧薪尝胆又一年,萨拉赫重新站上了欧冠决赛的舞台,并且在开场仅仅两分钟操刀点球,为红军取得梦幻开局,为最后的胜利奠定了基础。当进球那一刻,萨拉赫尽情地宣泄着,其中的情感滋味也许只有他自己懂。


  当比分还是1-0的时候,红军球迷的心都是悬着的,感觉热刺随时都有可能扳平比分。如果说萨拉赫的进球是奠定了胜利基础,那么奥里吉的进球则是锁定了胜局,也让红军球迷的心彻底放下。本赛季奥里吉堪称利物浦的福将,默西塞德郡德比中绝杀埃弗顿,绝杀纽卡,再到半决赛次回合梅开二度,逆转巴萨晋级,而现在又在欧冠决赛中取得进球。还有一项有趣的数据,奥里吉本赛季在欧冠比赛中射门三次,全部转化为进球,不愧为红军的“奥鲤吉”。

  四年之约成真 克洛普迎来红军生涯首冠


  2015年10月,克洛普正式入主利物浦,执掌红军教鞭。当时克洛普对红军球迷有过承诺,“给我四年,我会给你们带来冠军!”刚好将近四年的时间,克洛普兑现了自己的承诺,而且是拿到分量最重的欧冠奖杯。

  这场决赛对于克洛普的意义重大,要知道,克洛普曾在2013年与2018年输掉了两次欧冠决赛,本赛季又与联赛冠军擦肩而过,心里背负的压力可想而知。这一次他拒绝亚军,他选择更聪明、更稳健的战术,让冠军顺利到手。

  有人说,请来克洛普是十年来红军高层做出的最明智选择。事实证明的确如此,一开始他便明确自己的打法,并围绕制定的战术体系购入合适的球员,马内、萨拉赫在其体系下实现作用最大化;不惜重金补短板,范迪克、阿利松的到来,让红军的防守固若金汤。


  14年的等待,从伊斯坦布尔到马德里,从杰拉德到亨德森,这是冠军的传承,更是底蕴的延续。过去会有“苦不苦,看看红军利物浦”的嘲讽,而现在,我们可以高喊“服不服,我们是冠军利物浦”!

  You'll Never Walk Alone!红军正谱写着足坛一段励志的故事,他教会我们永不放弃,苦尽甘来,而人生不也是如此吗?

  *7M体育原稿,严禁非授权转载

  (辛巴)

更多关于"利物浦 热刺"的新闻

相关新闻

沙拉维可能与佩林互换东家 帕尔马有意米兰特

今日据《罗马体育报》报道,罗马对尤文图斯门将佩林很感兴趣,但尤文方面希望罗马用沙拉维进行交换。此外罗马并不认为米兰特将在下赛季担任主力门将,而据意大利媒体《Quotidi ……[详细]

热刺倒在欧冠22年魔咒之下 全方位落后红军

在万达大都会球场对阵利物浦,让热刺成为史上第40支出战欧冠决赛的球队。然而,热刺也延续了“新军魔咒”,自1997年的多特蒙德以来,六支首次出战决赛的球队都最终告负。随着欧 ……[详细]
利物浦动态

卡拉格:相信萨拉赫会续约 利物浦是最适合他的球队

萨拉赫和利物浦的合同明夏到期,双方尚未续约,评论员卡拉格认为,相信萨拉赫会留在利物浦。卡拉格说道:“我认为利物浦目前不会提高报价,但我认为萨拉赫会做出明智的选择,他和他的 ……[详细]

马内第八次对阵曼城进球 首次攻陷伊蒂哈德球门

英超第32轮,曼城与利物浦上演巅峰对决。上半场结束曼城以2比1暂时领先利物浦。下半场刚开场,萨拉赫助攻马内将比分扳平2比2。尽管马内在对阵曼城的比赛中打进8球,但这次是马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晚报:广东赢广厦将战辽宁

战报胡明轩23+6任骏飞伤退孙铭徽27分广东3-1淘汰广厦 …… [详细]
关注

克洛普谈利物浦不敌埃弗顿

利物浦0-2不敌埃弗顿,败走默西赛德郡德比。赛后,利物浦主 …… [详细]
官方

巴萨官方:主帅哈维留任

官方消息,哈维将在下赛季继续执教巴萨,履行完他目前的合同。 …… [详细]
赛后

英超-利物浦0-2埃弗顿

北京时间4月25日凌晨3:00,2023-24赛季英超联赛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