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利物浦 > 正文

克洛普决赛6连跪后终封神 与齐祖不同的英雄路

www.7m.com.cn   2019年06月02日   来源:腾讯体育

   还记得一年前的基辅吗?在NSK奥林匹克球场,齐达内连续第三年加冕欧冠,克洛普则输掉了他职业生涯的第六次决赛。当时世人叹道:你必须承认,在足球世界里,有的人就是天生赢家,有的人就是天生悲情……但是一年后,克洛普终于结束了自己的决赛魔咒。他证明,即使不是born to win的人,也可以走出自己的英雄路!


  几周前,克洛普的球队拿到97分的积分,却无缘英超桂冠。各大媒体在论述克洛普的“老二宿命”,职业生涯里的联赛亚军,就不说了,他7次重大赛事的决赛,除了2012年率领多特蒙德赢得德国杯冠军之外,其他6次全部输掉。3次在多特蒙德,他先后输掉了2013年欧冠决赛(1-2负于拜仁),2014年德国杯决赛(0-2负于拜仁),2015年德国杯决赛(1-3负于沃尔夫斯堡)。另外3次在利物浦,2016年联赛杯决赛(1-3负于曼城),2016年欧联杯决赛(1-3负于塞维利亚),2018年欧冠决赛(1-3负于皇马)。

  有些失利是因为意外因素(比如门将低级失误),有些失利是因为消耗太巨(比如在多特蒙德时期打决赛时战斗减员太多),有些失利是因为足球风格(偏重进攻的球队打这种大场面确实风险稍大),但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克洛普多年来统率的球队,确实并不是足坛硬实力最强者,所以每到决赛,当他统率的多特遇到拜仁,当他统率的利物浦遇到曼城皇马,他所在的球队原本就是相对偏弱的一方,胜少负多,在情理之中。

  所以,很多人不喜欢克洛普这个时代,喜欢“born to win”的人,总是更多一些。谁不喜欢出道就一路奏凯,光芒万丈的人生赢家!谁不喜欢带着主角光环驾临,一路走来都是顺风顺水的天生高富帅!谁不喜欢把竞技体育演绎为偶像剧而且是喜剧的那种英雄人物!

  不久前,笔者盛赞克洛普是当今足坛为数不多的有能力统率着落难豪门实现复兴的顶级教头,并表示国际米兰、AC米兰的目标就是“找到米兰城的克洛普”,立刻有懂球帝批评家站出来怒喷,一幅鄙夷不屑的表情说:“克洛普是顶级?在利物浦拿过冠军没?上了决赛就跪怎么说?说他跟斯帕莱蒂一个级别都有抬举之嫌”。如你所知,这项运动的铁则,就是成王败寇,亚军无*。所以,克洛普这样的苦情人物,自然无法像那些拿起教鞭就神之又神的大帅一样,通杀男女、魅力近妖。

  但今夜过后,所有的人都要重新评估了。克洛普在利物浦确实没有拿到其他奖杯,可是第一个奖杯,就是足坛最顶尖、最至尊、最具分量的大耳朵杯!他确实输掉了一些决赛,但这一次他击破了决赛魔咒,真正拔高了他的职业生涯!英国媒体的头条是“利物浦再次统治欧洲”,现在,谁还有资格说,利物浦没有完成一支落难豪门的伟大复兴!

  必须坦诚,没有任何对齐达内不敬的意思。在足坛,一个天生赢家的成功,确实美奂美轮。但是,百花齐放就是足球最原始的魅力所在。那些经历过失败、经历过痛苦,却没有被打倒,最后完成快意恩仇的“普通人”的成功,同样可以如此精彩!克洛普不是born to win又如何?他一样可以走出自己的英雄路!他一样配得上得到认可和彩声!

更多关于"克洛普"的新闻

相关新闻

克洛普:利物浦今夏不再需要大手笔引援

据《利物浦回声报》消息,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今夏不会再进行大手笔的引援。去年夏天,利物浦在转会市场上十分活跃,他们共花费约1.7亿英镑签下了法比尼奥、沙 ……[详细]

尤文选帅还觊觎克洛普?别想了 渣叔不可能离队

阿莱格里的离开让尤文下赛季帅位充满悬念,此前传言萨里、孔蒂和穆里尼奥都是潜在人选,斑马军团甚至还联系了克洛普。不过,渣叔可能接手尤文吗?先从金钱方面来看,克洛普可不便宜。 ……[详细]
利物浦动态

卡拉格:相信萨拉赫会续约 利物浦是最适合他的球队

萨拉赫和利物浦的合同明夏到期,双方尚未续约,评论员卡拉格认为,相信萨拉赫会留在利物浦。卡拉格说道:“我认为利物浦目前不会提高报价,但我认为萨拉赫会做出明智的选择,他和他的 ……[详细]

马内第八次对阵曼城进球 首次攻陷伊蒂哈德球门

英超第32轮,曼城与利物浦上演巅峰对决。上半场结束曼城以2比1暂时领先利物浦。下半场刚开场,萨拉赫助攻马内将比分扳平2比2。尽管马内在对阵曼城的比赛中打进8球,但这次是马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关注

滕哈赫可能下赛季会留任

英媒inews报道,拉特克利夫爵士和英力士正计划让滕哈赫下 …… [详细]
焦点

晚报:山西送四川18连败

战报原帅20分刘冠岑18分山西40分大胜送四川18连败CB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