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利物浦 > 正文

何去何从?库蒂尼奥在诺坎普近况和未来分析

www.7m.com.cn   2019年03月21日   来源:直播吧

  去年冬窗,巴萨付出1.46亿英镑引进了库蒂尼奥,但巴西人在加泰罗尼亚的第一个完整赛季却没有计划中那么顺利。下一步会怎样?本赛季剩余的比赛可能至关重要。


  因为登贝莱的伤缺,上周日巴萨客战贝蒂斯被认为是库蒂尼奥闪耀的一次良机。前红军中场近来始终无法在巴尔韦德的球队中占据稳定位置,不过登贝莱在欧冠里昂的比赛中肌腱受伤,理应成为库蒂尼奥重夺杆位的一次机会。然而事与愿违,事情并未向着预想的方向发展。当梅西以一个惊艳的帽子戏法赢得贝蒂斯球迷掌声时,库蒂尼奥只是作壁上观,仅仅在第89分钟替换苏亚雷斯象征性出场。当然,巴尔韦德有自己的战术考量,但这次板凳之旅也是库鸟本赛季截止目前巴萨境遇的一个缩影。

  一切并不容易。去年1月,天价转会巴萨后,库蒂尼奥开局不错,然而近几个月以来,他的状态持续下滑。自去年10月以来,库鸟还未尝到西甲进球滋味。而过去16次西甲出场,巴西人仅有可怜的一次助攻。

  在欧冠淘汰里昂的比赛中有一些回暖迹象,库鸟打入了巴萨的第二粒进球,但距离设想中的关键角色相去甚远。近来两场国家德比库蒂尼奥都坐板凳,而3比1战胜巴列卡诺的比赛中,巴西人甚至遭到了本方球迷的嘘声。

  库鸟本人对于批评也心知肚明。“确实,近几场比赛,近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以来,我踢得并不好,但我从来没有放弃努力,也永远不会放弃,”巴西人在上周表示,但这能否改变颓势呢?


  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重建信心。在利物浦,库蒂尼奥是绝对核心,总是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然而巴萨是另外一种生态,但人们对他的期待却并未减少,这让他压力陡增。

  巴尔韦德对此也很明白,在近来的发言中,巴萨主帅多次提到了库鸟的信心问题。在1月底国王杯面对塞维利亚时,梅西还通过让点来鼓励巴西人。库蒂尼奥打进了点球,但这种鼓励似乎效果有限。库鸟在满腔热血时能够发挥最佳,但随着自信的一步步消减,他的灵感已经变得机械,效率也大打折扣。

  数据可以证明。库蒂尼奥目前的场均过人率达到了近5个赛季的新低,射门数和机会创造次数也大幅下降。上赛季西甲和欧冠他打进20球,助攻13次,但本季截至目前两项数据仅为6球和5次。


  雪上加霜的是,库蒂尼奥还在不同的位置上蹉跎着岁月。上赛季,前巴萨体育总监罗伯特-费曼德斯形容巴西人是伊涅斯塔的“天然继承者”,而去年5月在小白的告别赛面对皇家社会时打进唯一进球也让人对库鸟“未来小白”的身份充满期待。然而,巴尔韦德似乎并不这么看。

  赛季初期,巴萨主帅便不再让库鸟担任中场中路的位置,在那里比达尔阿图尔都拥有更加靠前的顺位,这让库鸟只能去争梅西和苏亚雷斯身旁的唯一一个箭头位置。

  然而巴尔韦德更加青睐速度和突破更为犀利的登贝莱,法国国脚尽管在加盟初期行为不端,但如今早已让巴萨主帅尝到了“香香的滋味”,甚至不惜在有伤情疑云的情况下将其放进替补席。“我决定冒险用他因为这个比赛太过关键,”巴尔韦德说得非常直接。这次冒险代价不小,登贝莱将伤停一月,但库蒂尼奥能否抓住机会目前看来依然难说。

  对阵贝蒂斯作壁上观绝非好的现象,但在国际比赛日后,巴萨的赛程将非常频密。西甲联赛面对西班牙人、比利亚雷亚尔马竞,然后就是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与曼联的首回合交锋。


  库蒂尼奥理应在这些比赛中得到足够的机会,但假如他继续低迷,今夏巴萨的清洗也并非没有可能。德容阿贾克斯加盟让库鸟在前场的顺位更加靠后,而据报道,巴萨正在筹措资金为苏亚雷斯寻找接班人。

  对于自己的未来,库蒂尼奥未置可否,他表示,“你永远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 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假如巴西人离开诺坎普,将有许多球队对其张开怀抱。也许不是利物浦,但曼联中场急缺创造力,大巴黎也被传有意引进前红军中场。

更多关于"巴塞罗那 库蒂尼奥"的新闻

相关新闻

库鸟彻底凉?巴萨变阵442依然铁板凳 战曼联难上

在巴萨大胜皇家贝蒂斯之战中,库蒂尼奥也许是唯一笑不出来的红蓝球员。在登贝莱受伤的情况下,库蒂尼奥并没有得到首发机会。巴尔韦德将阵型调整为442,库蒂尼奥直到第90分钟才替 ……[详细]

曼晚:若库蒂尼奥今夏去曼联 红军将损失1760万镑

根据《曼彻斯特晚报》的消息,如果巴萨球星库蒂尼奥重返英超加盟曼联,利物浦可能因此损失一大笔转会收入。此前《镜报》称,在以1.42亿英镑高价由利物浦转会巴萨一年多后,这位巴 ……[详细]
利物浦动态

晚报:德国前国脚加盟英冠队 郝伟接替希丁克

事件官方:前德国国脚霍尔特比加盟布莱克本签两年英冠俱乐部布莱克本官方宣布签下自由球员刘易斯-霍尔特比(LewisHoltby),双方签约两年时间。刚刚年满29岁的霍尔特比 ……[详细]

阿诺德谈卢卡库遭遇种族歧视:球队和球迷都该罚

近日,利物浦边后卫阿诺德在接受天空体育的采访时表示,应该抵制任何形式的种族歧视,他认为出现种族歧视现象的球队和球迷都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而因此受罚。此前,国米前锋卢卡库在意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关注

克洛普谈利物浦不敌埃弗顿

利物浦0-2不敌埃弗顿,败走默西赛德郡德比。赛后,利物浦主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图赫尔和曼联没进展

在个人专栏,记者罗马诺谈到了曼联的新闻,他透露,曼联和图赫 …… [详细]

索内斯:拉什福德走下坡路

据《每日邮报》报道,索内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加纳乔、安东尼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尼克斯险胜费城

战报半场:浓眉12中11爆砍24+6詹姆斯10+6+7水拉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