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切尔西 > 正文

回到该有的位置?盘点足坛教练“二进宫”历史

www.7m.com.cn   2019年03月12日   来源:7M体育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皇马官宣齐达内接替索拉里,成为球队新任主帅,此前齐达内曾带领皇马创造欧冠三连冠伟业,而此次"二进宫"的齐祖能否带领球队再创辉煌?其实在国际足坛历史上不乏知名教练在离开一支球队一段时间之后再次回归,今天7M体育就来为大家盘点历史上那些著名"二进宫"的教练。


 


  达格利什:国王归来 神奇不再

  肯尼达格利什,红军利物浦传奇人物,大半个人生都流淌着红军血液的利物浦国王,是首名在英格兰苏格兰分别取得100个联赛入球的球员1985年海瑟尔球场惨案后,利物浦主帅乔法根辞职,达格利什接手成为主教练兼球员。他率队重夺85-86联赛冠军,并获得了当年的足总杯,此后他还带队获得了1987年/1988赛季以及1989年/1990赛季联赛冠军和1989年的足总杯冠军,1991年2月达格利什辞去主教练的职务,可以说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教练,他都是利物浦那二十年雄霸英国球坛的标志;



  而在2010/11赛季,达格利什重掌红军帅印,接替当时战绩不佳的霍奇森,但这次,他没有将联赛冠军带回安菲尔德,执教一年零四个月期间,虽然球队大举投入,但却仅仅只收获一个联赛杯冠军,曾经的利物浦国王也在2012年5月16日黯然下课,结束了他并不成功的利物浦"二进宫"历史。

 


  卡佩罗:从六年四冠58场不败到联赛第十一

  上世纪九十年初,红黑军团AC米兰席卷全欧洲,当时他们的教练卡佩罗一时风头无二,执教米兰五个赛季,四次夺得意甲冠军,更在1991/1993创出联赛58场不败纪录,1993/1994赛季还率队夺得了欧冠冠军,此后他短暂离开了一个赛季,执教皇马,随后又回到米兰,但在1997-98赛季上,米兰却只获得了意甲联赛第11名,不得不黯然下课,值得一提的是卡佩罗也曾"二进宫"皇马,但同样没过多久就被迫辞职下课。


 


  里皮:蓝衣军团最后的辉煌与坠落的开启者

  另一位意大利足坛的功勋教练,外号银狐的里皮,曾先后两次执教意大利国家队,2004年6月25日,里皮接替特拉帕托尼出任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上任之后,他大胆提拔新人,,卢卡托尼、法比奥格罗索等一批球员先后进入了意大利国家队。而正是他提拔的这些年轻人,为他带来的生涯最大的荣誉,2006年德国世界杯,背负国内电话门事件动荡影响的意大利,神奇的在里皮的带领下夺得了足球世界的至尊荣誉,里皮也毫无悬念的囊括了当年的各项最佳教练奖项,随后里皮功成身退选择离队,2008年6月,里皮在多纳多尼下课后再度接任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职务,但这次的国家队执教经历并不成功,2010南非世界杯,作为卫冕冠军的意大利小组惨遭淘汰,随之里皮也引咎辞职。


 


  穆里尼奥:最特别的狂人也没能在最爱的地方重回巅峰

  何塞穆里尼奥,他或许是足球世界最励志、但同时也是最具争议的教练,曾经他只是诺坎普的一个翻译,在带领波尔图连拿欧洲两大俱乐部锦标之后,最特别的那一个来到了他日后口中最爱的那个地方--斯坦福桥,从2004年6月到2007年9月三年间,他挥舞着阿布的钞票,打造出了铁血蓝军,打破了英超固有的格局,推翻了阿森纳 曼联对英超那段时期的轮流统治,连续夺得联赛冠军,足总杯以及联赛也也有斩获,但由于没有拿到阿布最梦寐以求的欧冠冠军,穆里尼奥离开了蓝军,不过他的切尔西一期之旅还是非常成功的,此后他辗转梅阿查与伯纳乌,2013年6月3日,游子归家,魔力鸟重回蓝桥,2013/14赛季,穆里尼奥带领切尔西最终获得英超联赛第三名,次年带队夺得联赛以及杯赛的双冠,但好景不长,当年12月,因为战绩不佳以及球队内部出现矛盾,穆里尼奥再次被迫下课,比起第一次,这一次蓝桥之旅穆里尼奥显然并不算十分成功。



 

  海因克斯:三进南大王均获成功

  前面所说的教练二进宫的例子都基本比较失败,但也不乏成功的案例,德国名帅海因克斯就是表现最突出的之一,他两次接手拜仁(不算2008-09赛季末的临时接任)都收获颇丰。第一次执教拜仁时,海帅拿到了1989和1990两次德甲冠军。此后他辗转许多球队,并在皇马夺得欧冠。2011年夏天接手拜仁之后,海帅打造了一支节奏极快、高位逼抢凶狠、反击犀利的钢铁拜仁。球队虽然在11-12赛季经历了三亚王的痛苦,但第二个赛季便豪取三冠王,海帅也在2013年夏天功成身退。上赛季老帅曾经再次出山,第三次接手拜仁,带领球队再次拿下德甲冠军,除了海因克斯,拜仁另外两位传奇名帅拉特克和希斯菲尔德也都有"二进宫"的经历,并且两次执教的成绩都不错。



  足球圈里有一句格言:当你在一个球队建功立业,不要再回来,因为害怕回归之后无法重现昔日的辉煌。而齐祖究竟会是难再创辉煌,还是延续自己的神话?时间将会告诉我们答案。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皇马 齐达内 穆里尼奥"的新闻

相关新闻

利扎拉祖:对齐达内回归不意外 皇马需要他

日前皇马俱乐部官方宣布,齐达内顶替索拉里担任球队主帅。他的前法国国家队队友利扎拉祖在接受《RTL》采访时表示对此并不感到意外,他认为皇马需要齐达内,而这也是齐达内回归的最 ……[详细]

更衣室领袖拒绝穆帅回归 齐达内受球员球迷喜欢

前皇马主席卡尔德隆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穆里尼奥之所以没能回归皇马,是因为伯纳乌更衣室里的几位“大佬”反对狂人的归来。穆里尼奥在执教皇马期间留下了很多问题和争议,球员们也担心 ……[详细]
切尔西动态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老鹰逆转绿军

战报08:00阿甲-科尔多瓦学院1-2阿根廷青年人07:0 …… [详细]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传闻

阿森纳有意葡体双星

英媒nowarsenal报道,夏窗阿森纳将继续大手笔投入, …… [详细]

曼联愿放埃里克森去沙特

英媒《footballinsider》消息,曼联愿意放埃里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