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曼彻斯特城 > 正文

控球率80%+射门23-0 曼城如此围殴却只进1个

www.7m.com.cn   2019年03月03日   来源:腾讯体育


  由于领头羊利物浦的比赛要等到周日,作客伯恩茅斯曼城只要拿分,即可再度登上英超积分榜榜首的位置。这无疑是个给红军施压的好机会,毕竟克洛普的球队本轮也是要面对德比大战。结果蓝月亮并没有让瓜迪奥拉失望,1比0小胜摘下“樱桃”,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积分超出利物浦2分。然而曼城虽胜,此役却也是有喜有忧:全取了3分,可伤了德布劳内斯通斯两员大将。尽管瓜帅赛后透露并不算严重,但这对接下来的征程依然可能有负面影响。

  摘樱桃受伤 曼城累了?

  进入2月份之后,瓜迪奥拉的球队一度风风火火,一路连胜阿森纳埃弗顿切尔西等劲旅,而且进球数都不少。然而自一周前于联赛杯决赛被蓝军封死120分钟无法破门开始,蓝月亮的攻击火力就有点突然降温的感觉。拿到本赛季的第一座冠军奖杯,他们赢的是点球大战,随后周中联赛力挫西汉姆,唯一破门也是有些争议的点球。等到周六抵达相对温暖的南海岸,曼城的各式武器也没能迅速热火起来,一度被坐镇主场的伯恩茅斯封得严严实实。

  控球率长期超过80%,上半场射门次数就有9次。单看这些数据,控制着比赛节奏的一方无疑就是曼城。然而比赛的进程对于蓝月亮的拥趸而言却并非轻松写意,甚至还有些煎熬的感觉。在伯恩茅斯的541布阵面前,曼城虽然能够“掌控”局面,但无论是锋线的阿圭罗斯特林等人,还是后上的大卫席尔瓦、德布劳内,都很难穿透对手的层层布防。看起来还能有些威胁的进攻,也不再是令人眼花缭乱的穿插配合,而是中卫奥塔门迪的角球抢点以及斯特林的尝试远射。

  利用5后卫体系锁住曼城的边路配合,4名中场更是经常守在禁区前沿对后防线进行保护,从防守效果来讲,主队教头埃迪豪的战术部署无疑相当成功。不过28轮丢53球的队伍能长时间抗住英超攻击力第一的曼城,蓝月亮自己的状态显然也不能算很好。上半场尚未结束,中场大将德布劳内还受伤下场,让人疑心瓜迪奥拉的球队是不是已经非常疲劳。当时比利时人在毫无对抗的情况下,于一次传球后突然感觉腿部肌肉不适,并即刻向场边表示自己无法坚持。

  23脚进1 效率太低

  一周前的联赛杯决赛,曼城已经伤了后腰费尔南迪尼奥和后卫拉波尔特,如今再损大将,简直就是雪上加霜。此役除了德布劳内早早离场,刚刚伤愈复出的中卫斯通斯也没能坚持太久,第48分钟即被孔帕尼替换。所幸伯恩茅斯的实力也比较有限,终究还是当不了能阻下曼城的拦路虎。他们的城池在第55分钟被攻破,替补出场的马赫雷斯打进了他自去年12月4日之后的首粒英超入球。

  作为本赛季曼城最重磅的引援,马赫雷斯的表现一直都难言能让人满意。而今年稍早时刻他虽然已经破门3次,但不是在足总杯就是在联赛杯,而且都是锦上添花的进球。如今能够“一锤定音”,倒也算是个好兆头,在球队伤病日趋严重的情况下,他能够挺身而出正是时候。不过细说起来,破门的关键其实在于大卫席尔瓦的插入禁区,正是西班牙人抓住了伯恩茅斯防线少有的疏漏,他才能在点球点附近分球助攻。相比之下,马赫雷斯的破门倒是显得有些幸运:射门来自他并不擅长的右脚,同时全场表现不俗的门将博鲁茨又没有封死近角。

  在捅破窗户纸之后,曼城的进攻效率依旧不高。纵然因为主队落后心态发生变化,蓝月亮的绝对机会开始多了起来,但他们对时机的把握还是太差。斯特林总是距离形成完全的单刀球差那么一点,他要么射门被后卫阻扰,要么就是遭到了门将的出击化解。与此同时,进球功臣马赫雷斯也有过全场比赛最离谱的补射。当博鲁茨已经弃门而出,面对空门的阿尔及利亚人却放了高射炮,一脚直接把皮球送上了看台。

  再加上阿圭罗很有想法的左路吊射击中横梁;马赫雷斯于角球混战中的后点包抄顶得太正,被门将奋勇扑出,全场23脚射门的蓝月亮终究还是没能将分差扩大。23脚射门中也只有7次是命中门框范围的,就这一点来说,曼城的状况并不太理想。不过能拿到3分就是硬道理,瓜迪奥拉也对本队的表现很满意:你瞧瞧,伯恩茅斯全场比赛可是一脚射门都没有!

更多关于"曼城 瓜迪奥拉 德布劳内"的新闻

相关新闻

镜报:瓜帅有意从拜仁引进旧将蒂亚戈

据《每日镜报》消息称,瓜迪奥拉希望能够从拜仁引进蒂亚戈-阿尔坎塔拉。据了解,瓜帅非常的喜欢蒂亚戈,他认为由于费尔南迪尼奥年龄的问题,蒂亚戈是替代费尔南迪尼奥的一个很好的选 ……[详细]

英媒对比英超球衣合同:曼联仍居首 曼城次席

在曼城与彪马签下巨额球衣赞助合同之后,《镜报》也撰文比较了英超豪强们各自现有的球衣赞助合同。曼城与彪马达成的球衣赞助金额是每赛季6500万英镑,目前在英超排名第二。与新赞 ……[详细]
曼彻斯特城动态

瓜帅:看马赫雷斯比赛是享受的 他的表现毋庸置疑

在曼城作客3-0击败顿涅茨克矿工的比赛中,马赫雷斯打进一球并送出一次助攻。赛后球队主帅瓜迪奥拉也赞扬了他的表现。上赛季马赫雷斯在曼城的表现并不理想,不过本赛季初段看起来他 ……[详细]

ESPN调查谁将赢得本赛季欧冠:利物浦票数第一

欧冠小组赛将重燃战火,ESPN对本赛季欧冠冠军归属进行一项投票调查,目前共有11万多名球迷参与,认为利物浦将夺冠的球迷最多,巴萨和曼城分列二三位。谁将赢得本赛季欧冠?1、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晚报:广东赢广厦将战辽宁

战报胡明轩23+6任骏飞伤退孙铭徽27分广东3-1淘汰广厦 …… [详细]
关注

克洛普谈利物浦不敌埃弗顿

利物浦0-2不敌埃弗顿,败走默西赛德郡德比。赛后,利物浦主 …… [详细]
官方

巴萨官方:主帅哈维留任

官方消息,哈维将在下赛季继续执教巴萨,履行完他目前的合同。 …… [详细]
赛后

英超-利物浦0-2埃弗顿

北京时间4月25日凌晨3:00,2023-24赛季英超联赛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