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向坚守致敬!71岁塔瓦雷斯拄拐执教第20场世界杯

www.7m.com.cn   2018年07月07日   来源:虎扑

  0-2负于法国队之后,乌拉圭队的世界杯之旅就此走向了终点。71岁的塔瓦雷斯拄着拐杖在场边执教的场面令人为之动容。4届世界杯,20场比赛,塔瓦雷斯是否会在卡塔尔续写世界杯执教履历尚不得而知,若就此离开教练舞台,他的世界杯最好成绩就定格在了10年世界杯上的四强。但无论如何,他对足球的坚守应当被致以最高的敬意。



  塔瓦雷斯从上世纪80年代从事教练职业起,如今已经在这个行业中干了将近40年。从初出茅庐的新锐教头,到步入古稀之年的老帅,一路走来,塔瓦雷斯对于足球的坚守和热爱显然超出了职业范畴。1990年首次执教乌拉圭队征战世界杯,他率队终结了自1972年之后世界杯零胜的尴尬纪录,并且率队杀进了16强。

  那一年的世界杯之后,塔瓦雷斯再次选择职业俱乐部作为施展自己足球理想的舞台,不过相比于在乌拉圭国家队,他的俱乐部的执教却显得有些平平淡淡。也许是他的防守反击打法对于球员个人能力的要求过高,同时欧洲大陆球会已经开始普遍追逐更为华丽的进攻表现,因而塔瓦雷斯在俱乐部执教的10余年里,也就只有在博卡青年有过一年的高光时刻。

  但对于乌拉圭国家队,塔瓦雷斯可谓倾注了自己一生能量的精华。2006年再次接手乌拉圭国家队,塔瓦雷斯提出向足协提议各个级别国字号梯队合同,采取统一的技战术阵形,从而缩短球员们从低年龄梯队晋升至国家队所需要的时间。苏亚雷斯卡瓦尼等人在10年世界杯上横空出世,并且与老将们融合成为整体,显然与大国家队体系的构建有一定的关系。随后带乌拉圭国奥队自1928年后再次晋级奥运会,则更说明了塔瓦雷斯统筹全局和具体实施上的水准。

  从2006年至今,接手乌拉圭队的12年时间里,塔瓦雷斯将乌拉圭队从晋级都无法保证的南美普通球队打造成了世界杯冠军的争夺者,无论是10年的4强,还是14年的16强,再到如今的8强,这样一支实力强大的球队已经不容任何人的小觑。然而,在率领球队为冠军而战时,这位老人同样也有自己的一场战斗。



  随着年纪的增大,塔瓦雷斯患上了格林-巴利综合征,这是一种罕见的疾病,它会让人的四肢肌肉衰弱,严重情况下,甚至能让人瘫痪。2016年时,塔瓦雷斯一度病况紧急,许多人觉得他可能会离开教练岗位。但是他却要求了一幅助力支架和一辆电动轮椅,继续工作。于是就有了我们在本文开头所说的那一幕。在如今的身体状态下,塔瓦雷斯能否再次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确实存在很大的疑问。但是凭他的这份坚守,我们就应当向他致以最高的敬意。


更多关于"塔瓦雷斯 世界杯"的新闻

相关新闻

瓦拉内头球破门!法国1-0领先乌拉圭

北京时间7月6日晚,世界杯1/4决赛,法国对阵乌拉圭,法国率先进球,40分钟,瓦拉内进球,法国1-0领先乌拉圭! ……[详细]

世界杯半场战报:瓦拉内破门 法国1-0领先乌拉圭

北京时间7月6日晚间22点,世界杯1/4决赛展开较量,首场比赛由南美球队乌拉圭对阵欧洲球队法国。上半场,瓦拉内头球破门,法国1-0领先乌拉圭!法国由格列兹曼领衔,姆巴佩、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欧冠首轮最佳球员候选:迪马利亚、小狮王在列

欧冠首轮比赛尘埃落定,迪马利亚、特尔施特根、哈兰德和奥尔西奇成为了本轮最佳球员候选。迪马利亚2次射门打中目标,取得2粒进球,帮助巴黎圣日耳曼主场3比0战胜皇马;特尔施特根 ……[详细]

对阵皇马梅开二度闪耀全场 赛后主席拥抱天使

巴黎与皇马的欧冠焦点战中,闪耀全场的当属梅开二度的迪马利亚。在赛后,巴黎主席纳赛尔也来到球员通道,拥抱并祝贺了天使。巴黎官推发布了两人拥抱的图片。本场比赛,迪马利亚在第1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尼克斯险胜费城

战报半场:浓眉12中11爆砍24+6詹姆斯10+6+7水拉 …… [详细]
关注

索内斯:拉什福德走下坡路

据《每日邮报》报道,索内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加纳乔、安东尼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午间速递:快船1-0独行侠

战报哈登28+8!祖巴茨20+15东欧64分快船1-0独行 …… [详细]
关注

莫拉蒂:张康阳留国米很好

前国米主席莫拉蒂表示,现在距离第二颗星只有一步之遥,如果张 …… [详细]

哈维与巴萨高层谈留任可能

据西班牙媒体RAC1透露,哈维要求与巴萨高层会面,讨论留任 …… [详细]
赛后

曼联总比分7-5进足总决赛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22:30,英格兰足总杯半决赛即将在温 …… [详细]
关注

马卡谈西甲无门线技术

今天凌晨,巴萨在西甲联赛2-3不敌皇马,在比赛第28分钟,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