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世界杯小组赛:卫冕冠军魔咒应验 内马尔泪洒赛场

www.7m.com.cn   2018年06月29日   来源:7M体育

  世界杯小组赛在今天凌晨全部结束,十六强全部出炉,他们将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一决高下,下个月,将会有一支球队捧起大力神杯。有人欢喜有人忧,向来是世界杯的主旋律,振臂欢呼和隐含泪水,向来是世界杯无法避免的瞬间,但无论如何,这才是球迷所热爱的世界杯啊!

  魔咒应验?卫冕冠军出局

 


  在不久前结束的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德国 0-2不敌韩国,3战1胜2负,仅积3分,无缘从小组赛出线,早早回家!德意志战车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冠军,更是去年联合会杯冠军,且德国过去16次参加世界杯全部顺利出线,但在本届世界杯中,德国发挥实在失常,状态糟糕,莫非是魔咒应验?2002年,卫冕冠军法国小组赛未出线,2010年,卫冕冠军意大利小组赛未出线,2014年,卫冕冠军西班牙小组赛未出线,2018年,卫冕冠军德国同样未能从小组赛出线。而韩国也成为了首支击败世界杯卫冕冠军的亚洲球队。

  黄牌 日本塞内加尔的不同命运

 


  在世界杯最后一轮,H组的出线形势依旧扑朔迷离,最终,日本0-1不敌波兰哥伦比亚 1-0击败塞内加尔,在这种情况下,日本和塞内加尔同积4分,净胜球皆为0,总进球皆为4球,相互之间也战成平局,最终唯有通过公平竞赛积分来排名,即红黄牌数。日本的黄牌数为4张,扣4分,塞内加尔为6张,扣6分,也就是说,日本凭借着少2张黄牌的优势,晋级世界杯十六强!这对于塞内加尔来说,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亚洲球队的唯一 日本创新纪录

 


  日本靠着黄牌数优势晋级十六强,也刷新了亚洲纪录。日本成为了本届世界杯唯一闯入十六强的亚洲球队,同时,这也是日本第3次闯入世界杯十六强,分别是2002年、2010年和2018年世界杯,创造了亚洲新纪录。接下来,他们需要带着亚洲足球的希望继续前进。同时,与小组赛犯规最多的韩国(63次)相比,日本是犯规最少的球队(28次)。

  遗憾 非洲球队全军覆没

 


  在本届世界杯,共有5支非洲球队参加小组赛,分别是埃及摩洛哥尼日利亚突尼斯和塞内加尔,但最终,他们都未能顺利晋级十六强。由萨拉赫领衔的埃及在A组排名垫底,摩洛哥在B组同样排名垫底,尼日利亚在D组排名第三,突尼斯在G组排名第三,塞内加尔则在H组最终因为黄牌数劣势不敌日本,排名第三。

  而突尼斯可谓小组赛一路走来都不易,在对阵英格兰的首战中,主力门将哈森伤退,而此后获得首发机会的穆斯塔法也因伤缺阵,最后一轮,他们不得不让33岁的马斯鲁西首发出场,此前他们希望能够递补征召门将,但遭到了国际足联的拒绝。3场3名门将,这在世界杯历史上,一共只有5支球队出现过这种情况。

  面临出局到夺头名 巴西又出线啦

 


  在首轮战平瑞士,次轮击败哥斯达黎加之后,巴西甚至还存在着出局的风险,但他们在最后一轮2-0完胜塞尔维亚,这是巴西连续第13次从世界杯小组赛出线,而从1982年开始,桑巴军团甚至每届世界杯都能以小组头名拿到出线名额。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出现在巴西2-0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内马尔在伤停补时阶段攻入一球,随后掩面哭泣,这是喜悦的眼泪,也是释放压力的眼泪。

  射丢点球到再成王 梅西的坎坷之旅

 


  阿根廷向来是世界杯夺冠热门,因为他们拥有球王梅西。在D组首轮,阿根廷爆冷被冰岛逼平,梅西在比赛中射丢点球,赛后,梅西承受着不小的压力,次轮,阿根廷又0-3不敌克罗地亚,2轮仅仅拿到1分,濒临出局。最后一轮面对尼日利亚,梅西总算复苏,攻入一球,虽然尼日利亚命中点球扳平比分,但最后时刻罗霍的绝杀帮助阿根廷锁定胜局,最终潘帕斯雄鹰以4分夺得小组第二,顺利出线。

  全胜的喜悦与全败的无奈

 


  在本届世界杯中,有三支球队在小组赛阶段取得全胜战绩,包括A组的南美球队乌拉圭、D组的欧洲球队克罗地亚和G组的欧洲球队比利时,他们在小组赛的表现十分出色,但是,在近3届世界杯中,在小组赛3战全胜的球队,最后皆未能夺冠,这三支球队能否打破这个魔咒呢?

  另外,在本届世界杯中,有两支球队在小组赛阶段全部落败,包括A组的非洲球队埃及和G组的北美球队巴拿马。埃及球星萨拉赫上赛季在联赛风生水起,但在欧冠决赛受伤后,一直到世界杯都未能痊愈,甚至缺席了首轮比赛,虽然在后面2场比赛皆有进球入账,但埃及实在实力有限,最终3战全败,未能出线。而巴拿马初登世界杯舞台,开场前高唱国歌,球员和球迷眼含热泪的画面,实在令人感动,虽然3战全败,但他们的精神值得称道。

  无论如何,在世界杯的魅力在于,你能在这里看到欢笑,也能在这里看到泪水,你能见证纪录的诞生,也能见证英雄的落寞……十六强赛即将开始,拭目以待吧!

 

  (Allison)

 

更多关于"德国 日本 巴西 阿根廷 梅西 塞内加尔"的新闻

相关新闻

伊斯科粘球憋坏西班牙左闸 皇马诗仙该学梅西?

在小组赛中,西班牙1胜2平,表现得非常平庸。身为球队进攻核心,伊斯科过于粘球的风格也使得他遭到了媒体批评。《每日体育报》今天就指出,伊斯科就像当年的内马尔,严重压制了阿尔 ……[详细]

赫迪拉:我也不知道为啥状态这么差 希望勒夫留下

二战之后,德国战车又一次在俄罗斯崩盘,在世界杯赛场上,小组赛最后一轮0-2输给韩国,以小组垫底的身份耻辱告别。在接受《图片报》的采访时,赫迪拉谈到了自己糟糕的状态,他表示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欧冠首轮最佳球员候选:迪马利亚、小狮王在列

欧冠首轮比赛尘埃落定,迪马利亚、特尔施特根、哈兰德和奥尔西奇成为了本轮最佳球员候选。迪马利亚2次射门打中目标,取得2粒进球,帮助巴黎圣日耳曼主场3比0战胜皇马;特尔施特根 ……[详细]

对阵皇马梅开二度闪耀全场 赛后主席拥抱天使

巴黎与皇马的欧冠焦点战中,闪耀全场的当属梅开二度的迪马利亚。在赛后,巴黎主席纳赛尔也来到球员通道,拥抱并祝贺了天使。巴黎官推发布了两人拥抱的图片。本场比赛,迪马利亚在第1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晚报:广东赢广厦将战辽宁

战报胡明轩23+6任骏飞伤退孙铭徽27分广东3-1淘汰广厦 …… [详细]
关注

克洛普谈利物浦不敌埃弗顿

利物浦0-2不敌埃弗顿,败走默西赛德郡德比。赛后,利物浦主 …… [详细]
官方

巴萨官方:主帅哈维留任

官方消息,哈维将在下赛季继续执教巴萨,履行完他目前的合同。 …… [详细]
赛后

英超-利物浦0-2埃弗顿

北京时间4月25日凌晨3:00,2023-24赛季英超联赛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