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哥斯达黎加7国脚出自MLS 这个联赛到底有啥魅力?

www.7m.com.cn   2018年06月13日   来源:腾讯体育

  在哥斯达黎加国家队征战俄罗斯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23人最终参赛名单中,包括7名成长于美国职业大联盟的球员,这绝对不是一个偶然。放眼整个国际足坛,美国职业大联盟绝对算不上是一个水平很高的联赛,在某些足球强国的球迷看来,如果选入更多来自于美国职业大联盟的球员,肯定会影响到该国国家队的整体实力。不过我们也不能忽视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包括皮尔洛杰拉德兰帕德在内的很多国际足坛顶级明星,都曾经在美国职业大联盟打拼,因此该联赛的总体水平,也并不像世人所想象的那般不堪。


  更加重要的是,对于哥斯达黎加这样一个人口不过500万的中北美小国来说,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绝对算得上是一件大事了。2002年、2006年,哥斯达黎加先后杀入了韩日世界杯和德国世界杯,可惜他们两次止步于小组赛阶段,当时那两届国家队,都是以在本国联赛效力的球员为班底构建而成的。

  2014年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足球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虽然与意大利英格兰乌拉圭三大前世界杯冠军被同分在了一组,然而哥斯达黎加依然勇夺小组第一,随后该队甚至还杀入了该届赛事的前八名,并且最终只是在点球大战中才输给了欧洲传统强队荷兰队。而到了2018年,哥斯达黎加也再次杀入了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值得关注的是,在最近4年里,哥斯达黎加国家队阵中涌现出了多名来自于美国职业大联盟的球员,他们已经成为了这支中北美球队的中流砥柱。

  与哥斯达黎加国内职业联赛相比,美国职业大联盟有一个前者根本无法企及的优势,那就是在这个联赛打拼的球员,根本不用背负起太大的心理压力。

  库尔特-莫尔辛克是一位拥有美国、哥斯达黎加双重国籍的前职业足球运动员,现在他的身份是一位专注于哥斯达黎加足坛的足球经纪人。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莫尔辛克说道:“在哥斯达黎加,7、8岁的小球员们便已经背负上了沉重的心理压力,因为他们都盼望着通过足球这个行当来改变家庭的生活状况。而到了15岁的时候,这些哥斯达黎加球员会经过萨普丽萨(该国职业联赛传统3强之一)等豪门球队的筛选,如果能够进入这些俱乐部的青训营,那么他们将拥有一个相对来说更为光明的未来。”

  而美国职业大联盟则恰恰相反,那里根本不存在所谓“心理压力”这个方面的问题。在美国,青少年球员根本不需要为了生计而担忧,因此他们只是一门心思的踢足球,而不会去考虑其它过于沉重的问题。

  在运动心理学领域,有过很多科研人员研究过压力对于青少年球员的长期影响。有一种理论认为,在哥斯达黎加国内成长起来的球员,他们在年轻时背负上了沉重的心理压力,这会导致他们刻意的改变某些自己踢球的本能和习惯,而这一切的一切,都会给他们在成年之后的足球水平带来负面的影响。此外,类似的研究结果也证明,与在重压之下的学习、训练经历相比,在一种更为宽松环境下的学习、训练,往往能够取得更加理想的效果。

  实际上,对于7至8岁的儿童来说,与其让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按照严格的计划来训练,还不如给他们提供一个更为宽松的成长环境,因为对于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来说,培养兴趣、本能才是最重要的。当然,当一名球员成长到15、6岁以后,更为系统、严格的训练计划,才能够让他成长得更快;而且球员本人主观上也更加愿意受到这种模式的专业化训练。

  目前这支哥斯达黎加国家队,就是一个良好的范例,一言以蔽之,那些在美国职业大联盟打拼、成长起来的球员,总体上要比那些在哥斯达黎加国内联赛中成长起来的球员更加优秀。这其中最为重要的原因,便是美国职业大联盟并没有给这些哥斯达黎加国脚施加太大的心理压力。

相关新闻

哥斯达黎加主帅不认识阿扎尔:对方10号挺厉害

根据《马卡报》报道,在1-4不敌比利时之后,哥斯达黎加国家队主帅奥斯卡-拉米雷斯在赛后曝出惊人言论,他竟然不认识比利时球星阿扎尔。奥斯卡-拉米雷斯在赛后表示:“那个10号 ……[详细]

哥斯达黎加主帅不认识热身赛对手阿扎尔遭炮轰

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中,哥斯达黎加国家队1-4惨败于比利时脚下。出人意料的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哥斯达黎加主教练拉米雷斯公开表达自己不认识比利时核心阿扎尔,这引发了广泛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欧冠首轮最佳球员候选:迪马利亚、小狮王在列

欧冠首轮比赛尘埃落定,迪马利亚、特尔施特根、哈兰德和奥尔西奇成为了本轮最佳球员候选。迪马利亚2次射门打中目标,取得2粒进球,帮助巴黎圣日耳曼主场3比0战胜皇马;特尔施特根 ……[详细]

对阵皇马梅开二度闪耀全场 赛后主席拥抱天使

巴黎与皇马的欧冠焦点战中,闪耀全场的当属梅开二度的迪马利亚。在赛后,巴黎主席纳赛尔也来到球员通道,拥抱并祝贺了天使。巴黎官推发布了两人拥抱的图片。本场比赛,迪马利亚在第1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老鹰逆转绿军

战报08:00阿甲-科尔多瓦学院1-2阿根廷青年人07:0 …… [详细]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传闻

阿森纳有意葡体双星

英媒nowarsenal报道,夏窗阿森纳将继续大手笔投入, …… [详细]

曼联愿放埃里克森去沙特

英媒《footballinsider》消息,曼联愿意放埃里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