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世界杯摩洛哥巡礼:北非神秘之师 二十年后盼再次崛起

www.7m.com.cn   2018年05月31日   来源:7M体育

   摩洛哥王国,简称摩洛哥,是来自非洲北部的阿拉伯国家,摩洛哥足球已经淡出球迷视线有一段时间了,曾经的北非雄狮,也给球迷们留下过一段深刻的记忆。早在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摩洛哥是首支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周的非洲球队,不过最终在小组中垫底。第二次参加世界杯来到了1986年,这一次摩洛哥在小组赛中力压英格兰葡萄牙波兰,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线,可谓是爆出一个不小的冷门。不过最终还是没能跨越强大的西德,但是16强已经是摩洛哥最好的世界杯战绩。最近一次参加世界杯是1998年法兰西之夏,距离本届世界杯已经长达20年之后,那支沉睡多年的雄狮再一次回到人们的视线,随着集结了一批在欧洲效力的球员,亚特拉斯雄狮盼望再次崛起。


  晋级之路

  在非洲区预选赛中,摩洛哥从第二阶段开始,不过在与赤道几内亚的对决中,摩洛哥人惊险过关。在两回合的较量中,摩洛哥先是主场2-0击败对手,到了客场15分钟便被对手攻破大门,凭借严防死守将比分保持到终场,涉险过关。

  进入第三阶段的小组赛,他们与劲旅科特迪瓦分在同一小组。前4轮他们取得1胜3平,关键的第五轮,他们在主场3-0完胜加蓬。最后一轮与科特迪瓦的终极对决,摩洛哥人顶住巨大的压力,在客场带走胜利,从而挤掉科特迪瓦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关键球员

  贝纳蒂亚


  亚特拉斯雄狮的队长,尤文图斯的铁汉中卫,贝纳蒂亚是阵中名气最大的球员。多年闯荡五大联赛的经验给球队带来了宝贵的财富。虽然贝纳蒂亚出生在法国,也有过法国低年龄段国家队的出场经历,但他最终还是选择为自己的祖国效力。在预选赛最后一战中,贝纳蒂亚打入关键一球稳住军心,而且在他的带领下,摩洛哥后防线疏而不漏,是球队晋级的最大功臣。

  齐耶赫


  同样是摩洛哥的后裔,出生于荷兰,目前效力于荷甲的阿贾克斯,不管是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齐耶赫均是绝对的主力。在过去的这个赛季中,齐耶赫为阿贾克斯贡献了9个进球外加18次助攻。他将担任起摩洛哥组织的重任,出色的脚下技术,开阔的视野让他在前场颇具威胁,而且还有一脚任意球功夫,是摩洛哥的希望之星。

  小组前景

  本届世界杯,摩洛哥与西班牙、葡萄牙和伊朗分在一组,"双牙"不用多说,是小组最强的两支队伍,摩洛哥想要在他们身上占到便宜并不容易,不过小组赛首战与伊朗的比赛最为关键,两队实力较为接近,如果能在伊朗身上拿到3分,那么在与两支强队的对决中心态会起到积极的影响。不过综合现实的情况,摩洛哥想要突破重围难度甚大,能拿到一场胜利可以说已经完成预定任务了。

  (黄眉老祖)

更多关于"摩洛哥 贝纳蒂亚"的新闻

国际其它动态

欧冠首轮最佳球员候选:迪马利亚、小狮王在列

欧冠首轮比赛尘埃落定,迪马利亚、特尔施特根、哈兰德和奥尔西奇成为了本轮最佳球员候选。迪马利亚2次射门打中目标,取得2粒进球,帮助巴黎圣日耳曼主场3比0战胜皇马;特尔施特根 ……[详细]

对阵皇马梅开二度闪耀全场 赛后主席拥抱天使

巴黎与皇马的欧冠焦点战中,闪耀全场的当属梅开二度的迪马利亚。在赛后,巴黎主席纳赛尔也来到球员通道,拥抱并祝贺了天使。巴黎官推发布了两人拥抱的图片。本场比赛,迪马利亚在第1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关注

瓜帅谈哈兰德丁丁被换下

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点球大战被皇马淘汰后,曼城主帅瓜迪奥 …… [详细]
赛后

欧冠-皇马点球8-7淘汰曼城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城主场迎战皇马。双方首回合比分为3 …… [详细]
关注

图赫尔回应外界对他的批评

今天凌晨,拜仁在欧冠1/4决赛淘汰阿森纳进入四强,赛后图赫 …… [详细]

凯恩:想赢下欧冠冠军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焦点

晚报:广东获胜1-0广厦

战报周琦22+8徐杰20+6&第三节16分广东获胜 …… [详细]

欧冠4强对阵出炉

欧冠1/4决赛全部战罢,拜仁总比分3-2击败阿森纳,皇马点 …… [详细]
伤病

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无大碍

Relevo记者Rodra报道,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都可以参 …… [详细]
关注

诺伊尔谈欧冠晋级四强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