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利物浦 > 正文

欧冠决赛前瞻:C罗萨拉赫火力对决 皇马冲击三连冠

www.7m.com.cn   2018年05月26日   来源:7M体育

  北京时间5月27日凌晨2点45分,2017/18赛季欧冠杯决赛将在乌克兰基辅奥林匹克球场打响,由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对阵英超豪门利物浦,谁能最终捧起“大耳朵杯”,拭目以待!

 


  交锋战绩

  自2002年以来,皇家马德里和利物浦共有5次交锋,除了一场友谊赛之外,其他均为欧冠比赛,银河战舰取得3胜2负的战绩,稍占优势。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14/15赛季的欧冠杯小组赛,皇马在伯纳乌球场1-0击败利物浦,加上首回合3-0完胜,皇马主客双杀利物浦,利物浦最终也未能从小组赛出线。

  【皇家马德里】

  连续第三年闯入欧冠决赛的皇马本赛季在国内表现并不出色,齐达内的球队在西甲联赛中最终排名第三,与冠军巴萨的积分差距多达17分,而在西班牙国王杯中,球队也在1/4决赛中不敌弱旅莱加内斯,无缘四强,因此对于他们来说,这个欧冠奖杯十分重要。如果说红军的进攻令无数球队后防胆寒,那么皇马只能说,我们能进更多球,皇马本赛季在63场比赛中攻入148球,其中,C罗出场45次攻入45球,贝尔出场39次攻入22球,本泽马出场44次攻入10球,另外还贡献了11次助攻。皇马是欧冠改制后首支在实现卫冕的球队,此役若能击败红军夺冠,皇马将迎来三连冠!2015/16赛季赛季,皇马在欧冠决赛中击败同城球队马德里竞技夺冠,2016/17赛季,皇马在欧冠决赛中击败尤文图斯夺冠。

  在本届欧冠杯中,皇马从小组赛出线后,接连遭遇的皆为欧洲劲旅法甲霸主巴黎圣日耳曼意甲七连冠得主尤文图斯和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银河战舰一一击败,闯入了决赛,可见实力之强大。C罗将会成为红军那条不稳定防线的最大威胁,这名葡萄牙球星在本届欧冠杯共攻入15球,另外贡献3次助攻,共造18球,位居欧冠射手榜榜首。C罗在职业生涯与利物浦共有11次交锋机会,但却只攻入了3球,但另一方面,C罗在欧冠赛场可谓经验十足,面对大场面从未有过胆怯,他依旧是皇马的最大杀器。

  皇马此役还有一大优势,他们目前没有任何伤病困扰,可以最完整的阵容迎战利物浦。

 


  【利物浦】

  利物浦近年来在英超联赛的表现并不出色,本赛季的争四之路也是惊险万分,直到最后一轮才确定了联赛第四的位置,而在英格兰联赛杯足总杯,利物浦早早便遭遇淘汰,但这也一定程度上给予了更多时间,令他们能够更为充分地备战欧冠杯和联赛。利物浦曾在2015/16赛季闯入欧联杯决赛,但最终不敌塞维利亚无缘捧杯,这是他们近3个赛季第二次杀入欧战赛事决赛,也是他们时隔11年再度杀入欧冠决赛,他们上次参加欧冠决赛需要追溯至2006/07赛季,在决赛中不敌AC米兰,无缘捧杯。利物浦本赛季依旧是以进攻致胜,共在58场比赛中攻入142球,其中红军三叉戟萨拉赫菲尔米诺马内合力攻入93球。利物浦历史上共拿了5次欧冠冠军,但上一次要追溯至2004/05赛季,近些年来,红军一直处于蛰伏阶段。

  在本届欧冠杯中,利物浦从小组赛出线后,接连遭遇波尔图曼城罗马,最终有些出乎意料地闯入了决赛。利物浦三叉戟的表现是球队本赛季取得如此战绩的关键原因,萨拉赫在本届欧冠杯攻入10球,菲尔米诺攻入10球,另外还贡献了7次助攻,马内则攻入9球,不出意外,他们都会出现在欧冠决赛场上。而萨拉赫和C罗之间的对决,将是最大看点。

  相较于皇马而言,利物浦目前阵中没有任何一名球员参加过欧冠决赛,而皇马阵中球员加起来一共参加了47次欧冠决赛,经验对比可想而知。另外,利物浦阵中有马蒂普张伯伦乔戈麦斯因伤未能随队出征,埃姆雷詹虽然归队,但仍处于不稳定的状态。

 


  【历史数据】

  1、这是皇马第16次闯入欧冠决赛,此前有12次实现捧杯,仅仅输了3次,分别是1962年对阵本菲卡,1964年对阵国际米兰和1981年对阵利物浦;

  2、这是利物浦第8次闯入欧冠决赛,此前仅仅输了2次,分别是1985年对阵尤文图斯和2007年对阵AC米兰;

  3、欧冠改制后,仅有里皮、卡佩罗和齐达内能够带队连续3年闯入欧冠决赛,但前两位未能卫冕冠军,但齐达内不但卫冕冠军,还有可能冲击三连冠;

  4、皇马最近一次在欧冠决赛中失利,对手刚好就是利物浦(1981年),在随后的6次欧冠决赛中皇马再未失利(1998、2000、2002、2014、2016、2017)。

  这是世界杯前备受瞩目的一场比赛,在乌克兰基辅,将有万千球迷见证“大耳朵杯”得主的诞生!

 

  (Allison)

更多关于"皇马 利物浦"的新闻

利物浦动态

法比尼奥:队内进攻球员实力强 所以我喜欢向前传球

近日利物浦中场法比尼奥接受球队官方杂志的采访,谈到了自己喜欢向前传球的原因,他表示队内的进攻球员实力很强,只要得到球就能创造机会,所以自己总是尝试把球传到他们的脚下。“上 ……[详细]

晚报:德国前国脚加盟英冠队 郝伟接替希丁克

事件官方:前德国国脚霍尔特比加盟布莱克本签两年英冠俱乐部布莱克本官方宣布签下自由球员刘易斯-霍尔特比(LewisHoltby),双方签约两年时间。刚刚年满29岁的霍尔特比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关注

滕哈赫可能下赛季会留任

英媒inews报道,拉特克利夫爵士和英力士正计划让滕哈赫下 …… [详细]
焦点

晚报:山西送四川18连败

战报原帅20分刘冠岑18分山西40分大胜送四川18连败CB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