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利物浦 > 正文

库蒂尼奥离队让两利物浦球员受益 魔翼复活+铁腰重生

www.7m.com.cn   2018年05月12日   来源: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5月12日,在一月份让库蒂尼奥离开利物浦克洛普做出的勇敢而且非常大胆的决定,但或许更令人惊讶的是德国主帅没有签入任何新援来顶替巴西人。然而,塞内加尔边锋马内以及英格兰全能中场米尔纳抓住了机会、提升了自己的表现,也帮助利物浦顺利度过了难关,杀入了欧冠决赛。


  利物浦提前从莱比锡红牛签入了凯塔,但除此之外,克洛普似乎乐于信任他目前所拥有的球员。利物浦主帅目前有21名球员,但克莱因已经8个月没有出场,拉拉纳则在赛季大部分时间里无法出场,伍德伯恩则从未在联赛首发出场过。如果说克洛普的球队在英超、欧冠双线作战的情况下阵容深度不足,那也有点轻描淡写了。而现在,张伯伦、乔-戈麦斯因伤缺席,埃姆雷-也一直缺席,克洛普的球队在忙碌的一个月之后显得异常疲惫。

  最终,克洛普对于阵容的信任将由利物浦最后两场比赛的结果来决定:如果赢得这两场比赛,那么他们就会忘记他们在战平埃弗顿、斯托克和西布朗时疲惫不堪的表现。利物浦本来应该提前锁定前四的位置,然后在周日对阵布莱顿的最后一轮英超里踢得更加放松,在两周之后前往基辅去踢欧冠决赛。当然,利物浦很少以简单的方式去做一件事情,相反,他们的球迷只能在安菲尔德焦急不安的等待着最后一场英超。他们在上赛季的最后一轮同样面对一场关键比赛,最终以3比0战胜米德尔斯堡从而拿到了欧冠门票。在对布莱顿时,利物浦只需要拿到1分,但他们在近三场联赛里只得到了2分。

  依靠不够雄厚的阵容去在欧冠全力出击,这影响了利物浦在英超的表现,但在最近几周里,马内则始终保持着出色的状态。在库蒂尼奥离开之后,塞内加尔边锋是进步最大的球员,并且因为巴西人的离开而受益。马内在赛季上半程遇到了不少麻烦,在上赛季,马内习惯于踢右边锋,而在本赛季,为了给萨拉赫腾出位置,马内则改打左边锋。可以理解的是,他花了一段时间来适应。在对曼城时吃到的红牌也似乎打击了他的自信心,同时,秋天时腿筋受伤也让他缺席了5场比赛。

  这也是利物浦的四名攻击手很少联手出战的原因。而当他们一起出场的时候,马内的位置也很尴尬,因为库蒂尼奥总是出现在萨内在2016-17赛季习惯出现的区域之内。在改打左边锋之后,因为与库蒂尼奥的位置重叠,马内得到的空间少了很多。库蒂尼奥的离开,加上左后卫罗伯逊的出现,再次让马内得到了这一空间,他的状态也相应得到了提升。利物浦的进攻看起来更加平衡,马内则成了主要受益者。

  在对阵切尔西罗马斯托克城时,马内都是最活跃的利物浦攻击手,因为他本赛季上半程的出场时间更少。他的体能看起来比萨拉赫、菲尔米诺更加充沛,在罗马,他为利物浦首开纪录,在斯坦福桥,马内是最有威胁的利物浦球员,尤其是开场阶段。自从四年前来到英超加盟南安普顿以来,本赛季是马内进球最多的一个赛季,距离20球只差了1球。在马内本赛季打入的19个进球中,有12球是在库蒂尼奥离开之后打入,其中包括在欧冠的6个进球。

  2月份对波尔图时完成的帽子戏法提升了马内的自信心,而在对阵曼城以及对阵罗马两回合的进球则强调了马内在利物浦进入欧冠决赛时所起到的重要性。一年之前,红军正在为9年之内第二次跻身欧冠正赛而努力,而马内因膝盖受伤缺席了最后的8场比赛。现在他有机会弥补这一点并且在利物浦历史上赢得属于自己的位置。

  米尔纳的跑动

  另一名在库蒂尼奥离开之后发挥出色的球员是米尔纳。在赛季的这个阶段,很少有人会预料到他会成为利物浦的关键球员,然而,球队的伤病情况却给了他机会。前曼城球员在本赛季的54场比赛里都得到了出场机会,但在库蒂尼奥离开之前,米尔纳仅仅首发出场了10次,之后则首发出场了15次。就像马内一样,米尔纳是少数一名在赛季后期仍然保持着充沛体能的少数利物浦球员之一,这也可能是他在上半程的出场时间不多。

  卡里乌斯本周指出,“很高兴看到他为球队做出的努力,他真的需要这么做。他为我们干了不少的脏活累活。在比赛之后,当你看看他跑动了多少公里时,你很难相信他每隔三、四天就可以这么做,但他确实如此。他就像是一台机器,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对球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米尔纳配得上这样的赞誉之词,尤其是在赛季开始之后,他一度是利物浦在中场的第7选择。在球场内外,米尔纳都是非常重要的球员,他是利物浦队中少有的有过夺冠经历的球员。马内和米尔纳能否成为利物浦2018年版的斯米切尔和哈曼并且复制他们在2005年的壮举呢?接下来的两周将揭晓一切答案。

更多关于"利物浦"的新闻

相关新闻

官方钦定还是黑客?欧足联官网:利物浦是欧冠冠军!

本赛季的欧冠决赛将在皇马和利物浦之间进行,在5月26日,两支欧洲豪门才会在基辅争夺冠军。但是欧足联的官网上,却提前“宣布”了冠军,那就是利物浦队,这是欧足联闹出的乌龙还是 ……[详细]

萨拉赫等3名红军球员进入斋月 欧冠决赛或受影响

《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队中的穆斯林球员马内、萨拉赫和埃姆雷-詹将进入斋月,其中包括欧冠决赛日。马内和萨拉赫是利物浦杀入欧冠决赛的肱骨之臣,他们和詹都是虔诚的穆斯林,恪守 ……[详细]
利物浦动态

法比尼奥:队内进攻球员实力强 所以我喜欢向前传球

近日利物浦中场法比尼奥接受球队官方杂志的采访,谈到了自己喜欢向前传球的原因,他表示队内的进攻球员实力很强,只要得到球就能创造机会,所以自己总是尝试把球传到他们的脚下。“上 ……[详细]

晚报:德国前国脚加盟英冠队 郝伟接替希丁克

事件官方:前德国国脚霍尔特比加盟布莱克本签两年英冠俱乐部布莱克本官方宣布签下自由球员刘易斯-霍尔特比(LewisHoltby),双方签约两年时间。刚刚年满29岁的霍尔特比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传闻

阿森纳有意葡体双星

英媒nowarsenal报道,夏窗阿森纳将继续大手笔投入,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关注

滕哈赫可能下赛季会留任

英媒inews报道,拉特克利夫爵士和英力士正计划让滕哈赫下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