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西甲 > 皇家马德里 > 正文

数据挖掘机 | 体测指标解密33岁C罗逆龄身体素质

www.7m.com.cn   2018年04月06日   来源:7M体育

  C罗本赛季除了在赛季上半段表现不佳之外,踏进2018年的C罗再次找回比赛状态。他更是在欧冠中打出一脚逆天倒钩,不止帮助皇马闯进欧冠四强,也让40岁的布冯心悦诚服。如今33岁的C罗在球场上并无衰老迹象,年龄仿佛在他这里受到了冻结,甚至是倒退!到底是什么造就了C罗逆龄的身体素质呢?

 


  现年33岁的C罗身高达到185cm,体重为80公斤,胸围109cm,大腿腿围更是达到的62cm,他曾经用这条粗壮大腿在比赛中轰出103KM/h的球速。经过科学家的研究,C罗的任意球最快加速度是阿波罗11号发射时的5倍,可想而知C罗的射门力量之大,会让排人墙的球员心惊胆战。

 


  C罗曾经接受英国奇切斯特大学的生物力学测试,在原地起跳的情况下,弹跳高度可以达到44CM。在两步助跑下,离地高度更是达到78CM,而NBA球员的平均助跑跳高度在71Cm左右,C罗的弹跳能力超过大部分篮球运动员。在比赛中,C罗更是创造了83CM的弹跳高度。

 


  C罗在速度方面也可以媲美短跑选手!他可以在3.61秒内跑出25米,在25米的蛇形跑中也仅花费6.35秒,百米速度为10秒6,在此前对阵尤文的比赛中,跑出了33.73KM/h的最快时速,在场的所有球员没有一人最快时速能突破33KM/h。

  目前C罗通过每日的魔鬼训练下,使得体脂率一直保持在7%左右,对于一般男士来说体脂率在14%以下已是不错,一名坚持刻苦训练的球员体脂率也在10%左右。而C罗的身体肌肉含量达到50%,很多优秀的运动员都不超过46%。这两项指标显示出C罗的身体已经可以媲美健美运动员。

 


  《每日邮报》曾经揭秘,C罗在日常的力量训练中,他的累计总负重,相当于16两丰田轿车的重量之合!而一辆丰田轿车的整体重量在1.4吨左右,16辆1.4吨的丰田车就有22.4吨之重。假设一名搬运工每次背100公斤的重物,那也得224次才能背完!

 


  2014年,著名健美杂志《Men Health》评选出世界上最强壮的50名运动员,C罗力压NBA巨星詹姆斯格里芬等人排名首位。西班牙瓦伦西亚生物力学研究所所长加尔塞斯博士曾表示,如果C罗在没有遭遇重大伤病的情况下,他的身体可以在35岁前一直处于巅峰期。

  下面附上网传的《C罗健身训练计划》

  星期一

  引体向上、硬拉、哑铃上斜卧推、哑铃弓箭步、举踵、哑铃卧推、直膝硬举、杠铃高翻、哑铃举踵

  以上动作皆是做5下,5组。最后还有30分钟的跑步机慢跑。

  星期二

  45分钟的有氧训练(跑步、单车、游泳等)

  星期三

  哑铃深蹲、下斜俯卧撑、三头肌撑体、哑铃肩推、单脚平衡球卷曲、哑铃屈体划船

  以上动作皆是做18下,2组。接着是跳箱、增强式俯卧撑和波比跳,各12下,2组。

  星期四

  从事其他运动,外加有氧。

  星期五

  引体向上、硬拉、小腿上提、哑铃弓箭步、直膝硬举、哑铃举踵、哑铃卧推。

  以上动作皆是做8下,4组。

  星期六

  45分钟的有氧训练。

  星期日

  哑铃深蹲、下斜俯卧撑、三头肌撑体、哑铃肩推、单脚平衡球卷曲、哑铃屈体划船

  以上动作皆是做10下,2组。接著是跳箱、增强式俯卧撑及波比跳,各12下,2组。


  但是以上健身训练计划并不适合绝大部分人,但要轰出C罗式人鱼线的腹肌锻炼技巧还是有的,不必傻傻的跟着网传的3000个仰卧起坐了。以下腹肌训练计划适合完全没有腹肌锻炼经验的人上手,大神就请绕道吧。

  基础期

  先自行度娘视频"八分钟腹肌训练"共分为初、中、高级三个版本。

  第一阶段十天,每天一组"八分钟初级"

  第二阶段十天,每天一组"八分钟中级"

  第三阶段十天,每天一组"八分钟初级+中级"

  第四阶段十天,每天一组"八分钟中级+中级"

  超级训练期

  请度娘视频鼎鼎大名的"腹肌撕裂者"。

  第一阶段7天,每天一组"腹肌撕裂者"

  第二阶段7天,每天两组"腹肌撕裂者"

  第三阶段15天,每天早晚各一组超级组合动作,8分钟腹肌初级+中级+腹肌撕裂者

  第四阶段15天,每天早晚各一组超级组合动作,8分钟腹肌中级+高级+腹肌撕裂者

  以上动作必需把动作能够精准根据节奏全部完成,才能转入下一阶段。

  C罗在训练之外,对于自己的食谱也有严格要求。2015年他在自己IG账号曾经晒出过自己的食谱,C罗的自我控制和要求几乎是偏执的。在这份午餐食谱中,一共有14种食材,分别是水果、炒蛋、汤、果酱、煎蛋卷和吐司、马铃薯、橙汁、奶酪、色拉和意大利腊肠、大虾、火腿切片、面包和法国名产毕雷矿泉水。

 


  为了避免血糖忽高忽低,C罗采用一天吃6餐的方式,将所需的营养平均分配。早餐会以全麦谷物、鸡蛋、牛奶、水果为重点,补足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等营养。

 

  午餐则会以大量水果、鸡肉生菜沙拉搭配面食,加强纤维、蛋白质、矿物质等元素。最后,再用鸡胸肉、豆类、米饭与水果收尾,并在三餐中间吃点小零食(如坚果),维持一天所需热量的摄入。

 

  网传C罗食谱

 

  早餐
  主食:乳酪烤面包片、炸鱼块
  甜点:雪蟹蛋糕
  饮料:高钙牛奶、蛋白质粉水、鲜榨果汁

 

  午餐
  芝士 糙米饭 燕麦面包
  橄榄油拌鲜蔬

 

  下午茶
  柠檬汁 果汁 茶或咖啡

 

  晚餐
  主食:白米饭、鸡肉或火鸡肉、蛋、牛排或猪排、豆类、金枪鱼或三文鱼料理
  饮料:燕麦蛋白质粉水、脱脂牛奶
  餐后:蔬菜和水果干

 

 

  其他:C罗给出的15个健身忠告。

  1、既要锻炼肌肉,也要磨砺意志,精神力量能帮你完成目标;

  2、保持高度的纪律性,不忘初心,坚持计划,我从不给自己留后路;

  3、设置明确的目标,这能保证你在前进过程中不迷茫;

  4、找个搭档一起良性竞争,最好找水平差不多的;

  5、保证充分的睡眠,我都是早睡早起,尤其是比赛前,充足的睡眠能帮助肌肉快速恢复;

  6、健身前热身以避免伤病,跑圈、拉伸、有氧运动都行;

  7、多种运动方式混合搭配,同时锻炼力量和耐力,这能帮你一直保持兴趣;

  8、保持健身的高强度,有时候我会在日常训练中增加一些短距离冲刺的项目;

  9、进行有氧运动,每次跑个30分钟,以后慢慢加时间;

  10、随时随地锻炼,准备睡觉或者刚起床时,你可以在卧室锻炼腹部,这能让你慢慢养成习惯;

  11、健康饮食,我的食谱含高蛋白,还有很多全麦碳水化合物、水果和蔬菜,避免多糖的食物;

  12、适时饮水,喝水很重要,不过我是拒绝酒精的;

  13、饮食规律,我有时候甚至一天吃六餐,保证有充足的能量;

  14、运动时听音乐,这能帮助你走神,我就喜欢听hip hop和雷鬼;

  15、运动后放松,我会找我家人和朋友一起娱乐,这能让我保持轻松的心态。

 

  7M体育制造 怀大师出品

 

 

更多关于"C罗"的新闻

皇家马德里动态

齐祖魔力渐失!皇马换帅需花8千万欧 穆帅二进宫?

“皇马危机”,加泰媒体《世界体育报》今天在头版头条上幸灾乐祸。皇马喉舌报《马卡报》也承认,齐达内已经失去了点石成金的魔力,他的很多决定已经遭到了质疑。皇马将在未来一周内接 ……[详细]

里瓦尔多:皇马太差了 可能躲过了一次历史性惨案

近些年来,皇马在国家德比中经常出惨案,2-6、0-5、0-4、1-5之类大比分都出现过。在里瓦尔多看来,皇马在巴黎差点又遭遇历史性惨案:“巴黎本能以更大优势获胜,他们浪费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关注

瓜帅谈哈兰德丁丁被换下

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点球大战被皇马淘汰后,曼城主帅瓜迪奥 …… [详细]
焦点

晚报:广东获胜1-0广厦

战报周琦22+8徐杰20+6&第三节16分广东获胜 …… [详细]
赛后

欧冠-皇马点球8-7淘汰曼城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城主场迎战皇马。双方首回合比分为3 …… [详细]
关注

凯恩:想赢下欧冠冠军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图赫尔回应外界对他的批评

今天凌晨,拜仁在欧冠1/4决赛淘汰阿森纳进入四强,赛后图赫 …… [详细]
焦点

欧冠4强对阵出炉

欧冠1/4决赛全部战罢,拜仁总比分3-2击败阿森纳,皇马点 …… [详细]
伤病

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无大碍

Relevo记者Rodra报道,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都可以参 …… [详细]
关注

诺伊尔谈欧冠晋级四强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