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巡礼】扬帆起航 按兵不动的上港更加可怕

www.7m.com.cn   2018年03月02日   来源:7M体育

 

 

  “遗憾”伴随着2017

  上赛季,拥有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艾哈迈多夫的超级外援组合的上港本来雄心壮志,但最终还是“三大皆空”,亚冠4强、联赛亚军、足协杯亚军,三条战线都是差一点点,甚是遗憾!主帅博阿斯也是随即下课,接任者是前博阿斯助教维托尔-佩雷拉。2017对于上港来说充满遗憾,而2018呢?


  (辛巴)

  *7M体育原稿,严禁非授权转载

 

 

 

  按兵不动 *求变

  相比于大连等球队在转会市场的大动作,今年的上港在引援上并没有大动作。新加入的均是一些租借回归的球员,例如胡靖航朱峥嵘、杨世元等,倒是上赛季表现出色的韦世豪已经转会国安。不过,这并不意味球队的实力下降,上港保留了上赛季的主力班底,特别是留住胡尔克+埃尔克森+奥斯卡巴西三叉戟,还有亚洲外援艾哈迈多夫,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这批球员更具默契感,在主帅佩雷拉的调教下更加成熟。

  正如胡尔克所说的:“过去的2017年不能说不好,我们收获了很多,变得更加成熟,在此基础上我们相信在2018一定能做得更好。”是的,经过一个赛季的打磨,球队主力架构已经稳定,现在的上港更加值得期待。

 

 

 

  孔卡落选 U23储备充足

  北京时间3月1日,上海上港公布了新赛季中超的报名表,其中共有13名U23球员,胡靖航、魏震高海生等新星悉数在列,经历上赛季的磨练,他们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其中胡靖航刚当选2017中超最佳新人,上赛季在河南建业联赛出场27次,打入3球,并有4次助攻,他有效补充了韦世豪的离队,而小将魏震擅长后卫线多个位置,上赛季已经多次代表球队上阵。在应对足协新政,上港显得从容不迫。

  而租借归队的孔卡最终还是落选,埃尔克森随着前教头博阿斯的离队也最终留下,外援名单最终确定,胡尔克+埃尔克森+奥斯卡+艾哈迈多夫(亚外),这个外援组合无论在中超还是亚冠,优势均非常明显。

 

 

  亚冠重振雄风 成夺冠大热

  本赛季亚冠的烽火已经开战,上港首轮1-0击败川崎前锋,次轮更是4-1大胜墨尔本胜利,小组赛两战全胜,领跑积分榜。

  从小组形势来看,上港同组的对手均不弱,除了日本的川崎前锋、澳超的墨尔本胜利,还有韩国蔚山现代,不过从头两轮的表现看,上港的整体实力还是明显高出一筹,小组出线问题不大。上港这套阵容放眼亚洲也是颇具竞争力,自然也是夺冠大热,本赛季目标便是突破上赛季的成绩,杀入决赛甚至捧杯!

 

 

 

  佩雷拉战术初显成效 蔡慧康成关键一环

  从新赛季的头两场亚冠比赛看,佩雷拉还是采用了擅长的433,相比前任博阿斯,佩雷拉更加注重攻守两端的平衡,强调后防球员的逼抢力度。佩雷拉本赛季对于后防线作出一些变动,于海改打左边后卫,而“万金油”王超换至右边,中卫还是石柯+贺惯的组合。

  而本赛季后腰蔡慧康状态出色,他身体强壮,拦截能力强,拖后主要承担防守重任,这可以大大解放艾哈迈多夫,乌兹别克人与奥斯卡双核配合锋线投入进攻,因此该阵型战术在进攻端也更具威胁。

 

 

 

  巴西三叉戟有望横扫中超赛场

  由于足协新政的影响,上港来到国内只能上三外援。因为考虑胡尔克可能受到针对包夹,锋线上有必要上埃尔克森分担防守压力,因此佩雷拉很可能牺牲艾哈迈多夫,而这个位置刚好有U23球员高海生可以代替,新赛季巴西三叉戟有望在中超赛场大杀四方!另外两个U23球员可以替补上阵,进攻端有胡靖航,防守端有魏震。

 

 

 

  新赛季目标展望

  在刚刚举行的2018赛季动员会上,上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戌源表示,希望球队在2018年比2017取得更大的进步。上港俱乐部在新赛季对自身形象和拜金主义提出了严格要求,“绝对不能出现恶意犯规、绝对不能出现打架斗殴、绝对不能出现群体性事件。”

  确实,球队在过去一年出现了太多负面新闻,一支优秀的球队必须从作风抓起。而关于成绩,笔者认为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现在的上港有能力去推翻恒大的统治,首轮对阵“新贵”大连一方就是最好的“试金石”!

  新赛季联赛预测:冠军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上海上港"的新闻

中超动态

武磊是中国足球的一道光 坚守和努力得到回报

北京时间10日深夜,西甲第31轮西班牙人主场迎战塞尔塔,替补登场的武磊完成绝杀。赛后,澎湃新闻网以“中国足球的一道光”为题,发文对武磊的表现进行了称赞。第67分钟,武磊替 ……[详细]

广州队亚冠报名变更:四名00后小将被撤销

广州队于近日更新了参加亚冠联赛的报名名单,此前入选的四名2000年后出生的小将被撤销报名,这四人分别为周品希、骆俊涵、王牧和张智豪。在以上四名小将被调整出名单后,广州队也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焦点

世预赛:王大雷先发

今天20:00,男足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队 …… [详细]

新闻速递:陈戌源无期徒刑

战报杰伦格林27+6范乔丹18中5火箭擒开拓者迎9连胜开场 …… [详细]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