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中超巡礼之上海申花:弃亚冠保联赛?未开战就遇伤病潮

www.7m.com.cn   2018年03月02日   来源:7M体育

 

 

  在一番激烈的较量之后,中国超级杯在上海虹口球场落下帷幕,中超卫冕冠军广州恒大 4-1击败中国足协杯冠军上海申花,捧起新赛季首座冠军奖杯,而对于上海申花来说,这场比赛,或许预示着他们新赛季的不易。

  2018赛季中超联赛将在北京时间3月2日晚间正式拉开帷幕,上海申花将在揭幕战中坐镇主场迎战长春亚泰。回顾过去的2017年赛季,上海申花的经历可谓跌宕起伏,风波不断,在风雨飘摇中抢下了上海滩霸主地位,而来到新赛季,上海申花又面对着亚冠心有余力不足、增添伤兵等等问题,究竟吴金贵会将这支球队带向何方,值得期待。

 

 

 

  联赛战绩糟糕与足协杯称霸成鲜明对比

  2017年初,上海申花从亚冠资格赛中出局,紧接着在联赛中也处于飘忽不定的状态,时常陷入多轮不胜的境地,乌拉圭教头波耶特备受争议。9月11日,在主场1-2遭河南建业逆转之后,上海申花遭遇联赛4连败,主场3连败,球队甚至陷入了保级的泥潭,波耶特也因此下课,由吴金贵带领球队出战中超剩余的比赛和足协杯。吴金贵不负众望,在中超的最后7轮,上海申花取得3胜2平2负的战绩,最终排名联赛第十一,但这也是近年来球队的最差战绩。

  但在足协杯赛场,球队的表现却异常出色,这也是球队适当性放弃联赛的原因。上海申花在足协杯中一路过关斩将,接连淘汰北京国安山东鲁能上海申鑫,与同城球队上海上港会师决赛,在首回合交锋中,上海申花1-0胜出,而次回合则2-3落败,由于客场进球数优势,上海申花荣升上海滩霸主,捧起了足协杯冠军,由此也时隔多年得到了2018亚冠正赛参赛资格。

 

 

 

  3+1政策考验下的何去何从

  由于近年来中国足球不断出现天价外援,中国足协唯有推出了一系列政策来限制外援的引进,同时促进中国青年球员的成长,目前中超同时注册的外援人数为4人,3非亚裔+1亚裔,与亚冠联赛挂钩,且报名亚冠的外援必须参加联赛,每场至少需要一名U23球员首发,在这种情况下,上海申花不得不做出选择。

  在特维斯回归博卡青年瓜林莫雷诺马丁斯确定留队,巴拉圭国脚奥斯卡罗梅罗阿拉维斯租借结束回归球队的情况下,上海申花已经拥有了4名外援,韩国外援金基熙处于尴尬的境地,最终,上海申花选择了中场球员奥斯卡罗梅罗,放弃了中卫金基熙,后者前往美国大联盟踢球。这样一来,上海申花在联赛中的进攻能力便得到了保证,与此同时,球队在亚冠只报名了瓜林、莫雷诺和马丁斯3名外援,加上近来球队在亚冠赛场的表现并不理想,从另一个角度看,吴金贵的球队可能会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放弃亚冠,专心联赛,之后在足协杯再博一把。

 

 

 

  赛季首战夺冠不成反折损大将

  在1-4不敌广州恒大的超级杯比赛中,上海申花除了秦升李运秋事件之外,还折损了两员大将。李建滨左腿肱二头肌肌二级中度撕裂,将伤缺6周,而毕津浩则因左腿二头肌一级轻度损伤缺阵2周,加上“不*”秦升有可能因为比赛中的不理智行为遭到处罚,球队中后场将遭受不小的打击。而此前,攻击手曹定也在亚冠赛事中受伤,将伤缺6周,栗鹏柏佳骏也遭遇伤病困扰,莫雷诺此前也是带伤上阵。上海申花还未出战便迎来了伤病潮。而在今年的世界杯期间,阵中外援有可能要为国征战,能否保证不受伤,亦是未知数。

 

 

 

  引援方面补强后防线

  上海申花在这个转会窗期间,有多名外租球员回归球队,包括从江苏苏宁回归的中场高迪,从上海申鑫回归的,从深圳佳兆业回归的U23后腰李晓明和从青岛黄海回归的U23后卫徐友刚。而此前租借效力于西甲球队阿拉维斯的奥斯卡罗梅罗也回归球队。

  另外,球队在后防线上进行了有力的引援,引入了徐根宝出品的边后卫孙凯,以及中非混血球员艾迪弗朗西斯,他可以甚至任何后卫位置,将给上海申花后防线增加不少选择。而在转会窗关闭之前,球队还引入了广州恒大后卫荣昊。 在球队目前后防线伤兵满营的情况下,他们的加入对于球队来说十分重要,但与此同时,他们与球队的磨合期需要多久,这是吴金贵目前要解决的问题。

 

 

 

  无论如何,上海申花新赛季任重而道远,时隔七年重返亚冠正赛,加上联赛压力,多线作战下,上海申花会否真的放弃得来不易的亚冠机会,专注联赛?又会否在吴金贵的执教下,一扫上赛季联赛战绩糟糕的阴霾,重获新生?拭目以待。

 

  (7M体育/Allison)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上海申花"的新闻

中超动态

武磊是中国足球的一道光 坚守和努力得到回报

北京时间10日深夜,西甲第31轮西班牙人主场迎战塞尔塔,替补登场的武磊完成绝杀。赛后,澎湃新闻网以“中国足球的一道光”为题,发文对武磊的表现进行了称赞。第67分钟,武磊替 ……[详细]

广州队亚冠报名变更:四名00后小将被撤销

广州队于近日更新了参加亚冠联赛的报名名单,此前入选的四名2000年后出生的小将被撤销报名,这四人分别为周品希、骆俊涵、王牧和张智豪。在以上四名小将被调整出名单后,广州队也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梅州客家获广东名企支持

据《足球报》报道,梅州客家得到广东知名企业支持,球队此前未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