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曼彻斯特联 > 正文

雄起吧博格巴!梦剧场需要真英雄

www.7m.com.cn   2018年02月25日   来源:虎扑

  曼联切尔西的焦点大战,焦点人物无疑是博格巴。最近他与穆里尼奥之间的关系成为业界与坊间热议的话题,而法国中场是否配得上8900万英镑的身价,是否配得上为红魔效力,更引发曼联世界的巨大争议。当此时刻,波霸最需要做的就是雄起,用实际行动完成自我救赎,成为真正的英雄,重新赢得魔蜜的爱。


  拒绝溺爱,博格巴该受挫折教育

  1月最后一天,曼联0-2不敌热刺,遭遇新年首败,首发登场的博格巴在面对登贝莱戴尔时惨遭碾压,第63分钟就被早早换下。2月足总杯对阵哈德斯菲尔德,穆里尼奥出人意料的将波霸摁在替补席上,直到第65分钟才派遣他出场,舰队街闻风而动,于是关于将帅关系的负面消息层出不穷。

  与纽卡斯尔一战,博格巴重返首发但表现糟糕,第66分钟被卡里克替换下场,坐上替补席的他露出一张生无可恋的脸,遭魔蜜猛烈抨击。此后,穆帅宣布他因“病”缺席足总杯第5轮。欧冠16强战对阵塞维利亚的首回合,波霸虽然病愈,但依旧在板凳上待命,只是因为埃雷拉的意外受伤才早早登场,而发挥仍然平庸。

  博格巴遭穆里尼奥如此对待,小雷德克纳普认为错在主帅:“如果博格巴在曼城,将是明星球员之一。我不认为何塞已激发出最好的博格巴。穆里尼奥需要非常小心,让明星球员感到不开心,对球队和主帅都不是好事。”前曼联中场斯特拉坎则力挺狂人:“主帅这样做是为了树立威信。博格巴必须认识到他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如果你意识到这点,就会跟自己说‘我可能要坐替补席’。球队主帅有权将表现不好的球员移出首发名单。”

  更了解穆帅的加拉认为:“他有刺激球员行动起来的习惯,如果他要刺激你,那是因为他看重你,认为你有能力,希望你能在100%的状态。我想这是他这么对待博格巴的原因。”看来,穆里尼奥是希望用挫折教育来激励波霸,唤醒他体内的热血与激情,但博格巴似乎只愿接受溺爱,不喜经受挫折。

  遥想2012年1月,曼联陷入中场危机,弗格森不得不劝说斯科尔斯复出。爵爷为何不用崭露头角的博格巴?因为他在预备队就表现不佳,无法在一线队赢得稳定机会,于是英超只替补出场3次。结果?波霸没有选择留在红魔继续提升,等待生姜头再次退役后上位,而是以自由身前往尤文图斯

  初来尤文,身边有布冯皮尔洛这样的大佬坐镇,有孔蒂这样强势的主帅指导(训练迟到就弃用),还有队友和战术保障他在进攻端的自由投入,博格巴逐渐成长为顶级巨星,并以创纪录身价重返曼联。然而红魔斥资8900万英镑买回他,是希望他能成为重建核心和顶梁柱,希望他能在强强对话中体现自己的能力和价值。反观法国人,只想享受高薪和进攻特权,浑然没有担当领袖的自觉;只想被溺爱,不想担责任。

  战蓝军必须雄起,靠表现反击质疑

  经过穆帅此番的挫折教育,博格巴必须认清一点:他已经24岁,是时候站起来承担责任,用实际心动回击外界质疑了,而主场与切尔西一战,是法国人的最好机会。一方面,这场比赛对于穆里尼奥的球队非常重要,输球就有可能丢掉积分榜第二名的位置,平局依然会受到广泛批评,唯有取胜。而波霸若能用精彩发挥率队击败蓝军,保住第二,那么关于他的一切不利消息都会得到平息。

  另一方面,博格巴在对阵英超前6球队时的表现往往不佳:上赛季0球0助攻,被批评缺少巨星风范,不值8900万英镑的身价;本赛季因为伤病和停赛只参加了两场,对阵热刺一战不提,只在与阿森纳一战中做出杰出贡献,助攻梅开二度。所以波霸想要证明自己,回击质疑,没有比在这场红蓝大战中建功立业更有效的办法了。

  曼联确实需要博格巴点燃进攻火花,他能拿球摆脱、带球推进、送出创造性传球,能进球,能助攻,但现在的最大问题是他与桑切斯还没有完全兼容共存。波霸喜欢踢三中场的左中场,即便踢双后腰,也爱偏左活动;桑神也擅长从左路拿球内切。位置部分重叠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两人都需要球权,都想拿球展开进攻,而且都是带球重于传球,可球只有一个,球权如何进行分配?瓜迪奥拉解决了大卫-席尔瓦德布劳内的共存问题,但由于智利人到队时间尚短,穆帅还没摸索出自己的解决方案。

  不过相比于进攻,博格巴更需要在防守端做出应有的贡献,特别是在埃雷拉受伤的情况下。埃雷拉效力毕尔巴鄂竞技时踢的是前腰,但来到曼联之后越踢越往后,去年4月对阵切尔西时,甚至被穆里尼奥安排来专门盯防阿扎尔,扎球王走到哪儿,他就跟到哪儿。如今萌拉伤缺,谁来肩负起防守阿扎尔的重任?马蒂奇要拖后拱卫防线,穆帅可能会用麦克托米奈林加德,但博格巴也必须摆正态度及时回防,提高防守到位率,去限制阿扎尔、威廉们。

  无论曼联踢双后腰还是三中场,在这样的强强对话里,中场球员都要做到攻守兼备,以进攻才华自诩的博格巴同样如此。所以与切尔西一战,他得在攻守两端全面雄起,为的不仅是完成自我救赎,更为了向主场球迷显示自己心属曼联,愿意为心爱球队奋战到底。这是一种态度,在比赛之前就应该体现在训练场上的态度,如果穆里尼奥通过训练认为波霸的态度仍不够积极,不够正能量,那么不排除继续将他放在替补席的可能!

更多关于"博格巴"的新闻

相关新闻

都是胖子惹的祸!怂恿博格巴穆帅闹矛盾 还想赚佣金

曼联在欧冠客场收获了一场0-0的结果,而比赛场面则被对手完全占据了上风。从曼联近期的战绩来看,其实并不理想,一个让曼联球迷担心的X因素是博格巴和穆里尼奥的关系。英国《泰晤 ……[详细]

博格巴还没醒!又踢大爷球 一疏忽险犯致命错误

北京时间2月22日,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曼联客场0-0战平塞维利亚。病愈复出的保罗-博格巴并未首发,但因埃雷拉的意外受伤而早早替补亮相。不过从攻防两端的整体表现来看, ……[详细]
曼彻斯特联动态

曼晚:曼联与小将戈麦斯谈续约 巴萨对他感兴趣

据《曼彻斯特晚报》透露,曼联有意与小将安赫尔-戈麦斯续约,目前双方正在进行谈判。戈麦斯的合同剩下不到一年时间,曼联很看好这位19岁的中场小将,希望与他续下长约,但目前双方 ……[详细]

挥别绿茵 安德森是第2位退役的金童奖得主

现年31岁的前曼联球员安德森今日被证实将退役,安德森也成为继范德法特之后,第二位退役的金童奖得主。金童奖由《都灵体育报》在2003年创办,每年评选一位同年在欧洲俱乐部效力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老鹰逆转绿军

战报08:00阿甲-科尔多瓦学院1-2阿根廷青年人07:0 …… [详细]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传闻

阿森纳有意葡体双星

英媒nowarsenal报道,夏窗阿森纳将继续大手笔投入, …… [详细]

曼联愿放埃里克森去沙特

英媒《footballinsider》消息,曼联愿意放埃里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