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德甲 > 拜仁慕尼黑 > 正文

拉姆:期待国家队百场纪念 德国队缺关键比赛胜利

www.7m.com.cn   2013年09月0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德国当地时间本周五晚,德国国家队将在慕尼黑迎来奥地利队的挑战,展开世预赛的较量。本场比赛对于德国队队长拉姆来说意义非凡,这将是他第100次代表德国国家队出场。而且,这场比赛还是在拉姆的家乡慕尼黑举行,这对拉姆来说更加特别。近日29岁的拉姆接受了德国足协官网的采访,在采访中拉姆展望了自己的第100场国家队比赛,他表示很期待在家乡门口的里程碑比赛。拉姆还回顾了自己的国家队战绩,他表示虽然球队胜场不少,但缺乏关键比赛的胜利。

  采访一开始拉姆就表示,代表国家队的第100场比赛,是个非常特别的里程碑,“这是意义非凡的里程碑,虽然我想说第100场并不是我为国家队踢球的目标,但我这几年一直都在努力的工作。作为一个球员,达到一定的出场次数并不能满足我们的野心,我们想要赢得一些东西。当我回顾别人的职业生涯的时候,我会发现很多出色的球员并没有代表国家队出场达到100次,比如说盖德-穆勒和乌伟-席勒。不过话说回来,达到这个成就对于我来说也是特别的经历。”

  作为土生土长的慕尼黑孩子,拉姆的第100场国家队比赛在拜仁主场安联球场进行,这对于拜仁队长拉姆来说可谓意义非凡,“这些事情凑在一起实在是太棒了,我相信这将是一场非常特别的比赛,这种感觉就像是在自家后院踢球意义,这真的太棒了!我的家人都会到场观看,许多朋友也会在现场,相信会有许多人来看我的。而且这场比赛不仅仅是90分钟的较量,因为比赛在慕尼黑,我们可以在家门口备战,我很喜欢这一点。总而言之,在家总是最开心的。”

  2004年2月18日,拉姆第一次代表德国国家队出场,对手是克罗地亚队。拉姆也回忆了入选国家队的时刻,“当时是我在斯图加特的主教练马加特告诉我一切的,在训练前他把我叫进了办公室。他告诉我,沃勒尔(时任国家队主帅)要招我进国家队。当时我才20岁,我只踢过几场正式比赛,所以国家队的征召太让人惊讶了。比起兴奋,我甚至有点害怕了。当时我就去国家队报到,一切都是新鲜的,都让人感到很兴奋。要知道,当时我可不是随时可以进国家队的。”

  虽然拉姆当时是拜仁的球员,但因为他早早租借到了斯图加特,因此在国家队他认识的主要是斯图加特的球员,“当时我也记不太清了,不过我还记得一些斯图加特的队友们。当时斯图加特也有一些国家队的球员,大家都是年轻人。比如欣克尔、库兰伊、希尔德布兰,希望我没有记错。所以在国家队我还是很高兴的,有不少的朋友支持我,我也没有觉得孤独。看看现在的年轻人,德国队总是有许多的年轻人,我很乐意帮助他们,帮助他们融入国家队从来不是什么问题。”

  在代表国家队的第3场比赛,作为边后卫的拉姆就打进了国家队的处子球,拉姆至今记得这个进球,“我记的非常清楚,要知道,我自己平时进球也不多,这就更容易记得了。不得不承认,国家队生涯里我也见过不少比我处子球精彩的进球。好吧,现在说进球,那是在布加勒斯特对罗马尼亚的比赛,当时是大崩盘啊。我们已经0-5落后了,结果我的进球让比分变成了1-5。不得不说,在那个时刻进球,我已经没什么好兴奋的了,虽然那是我第一个国家队进球。”

  短短的半年时间,拉姆就从德国第*联赛一路飙升进入国家队,虽然这是火箭般的蹿升速度,但拉姆表示,那是一段艰难的日子,“一点也不容易,当时发生了许多事情,甚至有些戏剧化了。当时我不仅仅是一个受人关注的进步球员,我还要学会应对大家的目光,不过这比努力训练容易多了。当时就连我在逛街,或者是吃饭的时候,都会有球迷认出我。我把这当做一种历练,我必须学会应对这一切,我要学会和媒体打交道。作为一个国脚,我必须处理好这些问题。”

  2005年,拉姆两次遭遇伤病的打击,出场次数骤减,那一年拉姆的国家队出场次数为0。拉姆表示,“那一年我在国家队一场都没有出场,那是非常糟糕的一年,要知道一年前我才成为主力阵容中的一员。而且在严重的伤病后,每个人都会怀疑自己职业生涯未来的情况。但我一直坚信自己会回来的,当时我首先要战胜失望和沮丧的心情,但我很快把注意力放到了恢复上。”

  拉姆的国家队生涯里,取得了71胜15平13负的出色战绩,但拉姆指出,只有在关键比赛胜利才是最重要的,“这些数字听起来不错,但我始终觉得战绩不能说明一切,要在关键比赛中赢球才能证明实力。如果你在意真正的胜利,那你就不会只关注胜利的场次,你会更关注大赛的结果,这才是最关键的部分。我们杀入过多少次半决赛?多少次决赛?看看我们在2004年之后的成绩,我很满意这一点。自从2006年世界杯后,我们每次世界大赛都能进入半决赛,这并不可耻,虽然我们总是功亏一篑。”

  拉姆着重谈到了13场失败,他也回顾了几场最刻骨铭心的失利,“虽然输球的比赛不多,但我也记不全这13场比赛了。不过一些在大赛中的失利,还是让我记忆犹新。在2006年的世界杯上,我们在加时赛阶段被淘汰出局。在2008年的欧洲杯上,我们在决赛中遗憾输给了西班牙。在2010年世界杯的半决赛上,我们又输给了西班牙。而在2012年的欧洲杯上,我们输给意大利,这真的很苦涩。还不如回忆下胜利呢。”

  接着拉姆回忆起了几场印象深刻的胜利,“2006年世界杯的揭幕战对我来说最特别了,首先这场比赛在慕尼黑进行,其次我打进了第一粒进球,当时可谓是百感交集了。还有对阿根廷的四分之一决赛,那场点球大战简直让人窒息,让人难忘。在2008年,我们在四分之一决赛3-2惊险击败了葡萄牙。还有2010年的世界杯,我们在16强的比赛中4-1大胜英格兰,接着在四分之一决赛中4-0大胜阿根廷队。2012年的欧洲杯也有精彩的胜利,我们战胜了葡萄牙和荷兰进入淘汰赛,我的国家队生涯还是有些值得回忆的胜利时刻的。”

  当年拉姆刚进入国家队的时候,德国队正处于低谷,但现在国家队正如日中天,格策德拉克斯勒等小将毫无疑问是赶上了好时候。但拉姆表示,自己一点也不嫉妒他们,“我一点也不嫉妒他们,我认为从基础开始建造球队也是很伟大的过程。有人说2004年的德国队是史上最差的,甚至比战绩更差。但我们不该忘记,2002年德国队可是世界杯亚军。这是严重的下滑,但我始终觉得打造基础的过程仍然是值得尊重的。在这个过程中,我积累了不少的经验,这铸造了今天的我。”

更多关于"拉姆 拜仁 德国"的新闻

相关新闻
拜仁慕尼黑动态

欧冠-拜仁总分1-2黄潜无缘四强!莱万破门难救主

北京时间4月13日3时,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一场焦点战里,拜仁主场出战比利亚雷亚尔。穆勒助攻莱万首开纪录,终场前替补出战的楚克乌泽破门追平,拜仁主场1-1战平,总分1-2 ……[详细]

7M早报:“车毁仁亡” 皇马+黄潜晋级欧冠四强

战报欧冠-罗德里戈救主本泽马加时制胜皇马总分5-4逆转切尔西进4强北京时间4月13日凌晨3点整,2021-22赛季欧冠1/4决赛次回合在伯纳乌球场展开角逐,皇家马德里坐镇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尼克斯险胜费城

战报半场:浓眉12中11爆砍24+6詹姆斯10+6+7水拉 …… [详细]
关注

索内斯:拉什福德走下坡路

据《每日邮报》报道,索内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加纳乔、安东尼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午间速递:快船1-0独行侠

战报哈登28+8!祖巴茨20+15东欧64分快船1-0独行 …… [详细]
关注

莫拉蒂:张康阳留国米很好

前国米主席莫拉蒂表示,现在距离第二颗星只有一步之遥,如果张 …… [详细]

哈维与巴萨高层谈留任可能

据西班牙媒体RAC1透露,哈维要求与巴萨高层会面,讨论留任 …… [详细]
赛后

曼联总比分7-5进足总决赛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22:30,英格兰足总杯半决赛即将在温 …… [详细]
关注

马卡谈西甲无门线技术

今天凌晨,巴萨在西甲联赛2-3不敌皇马,在比赛第28分钟,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