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巴西乌拉圭两大“假摔王”对决 内马尔苏牙谁称雄?

www.7m.com.cn   2013年06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3时,联合会杯半决赛,东道主巴西将对阵美洲杯冠军乌拉圭,这场美洲内战非常引人关注。由于巴西曾在1950年世界杯决赛主场输给乌拉圭痛失冠军,因此这还被人们视为是桑巴军团的复仇之战。而目前巴西和乌拉圭两队锋线上都有一位技术出色的领军人物,分别是内马尔苏亚雷斯,不过两人也同样有着“假摔王”的不佳名声。

  26岁的苏亚雷斯在2011年1月从阿贾克斯转会至英超豪门利物浦,在红军效力的这两年半时间内苏亚雷斯一直是俱乐部不可或缺的主力前锋,而他的表现也令人满意。在上赛季的英超联赛中,苏亚雷斯打进了23球,仅次于范佩西排名英超射手榜次席。苏亚雷斯的控球技术出色,突破和盘带令对手措手不及,同时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也不错,还可以胜任中锋、边锋、第二前锋等多个位置,连巴西国家队主帅斯科拉里都承认,苏亚雷斯是“英超最优秀的球员之一”。

  而21岁的内马尔各方面的足球才华和苏亚雷斯相比也不落下风,虽然身材比苏亚雷斯更加单薄,但内马尔的脚下技术非常出色,而且动作频率很快,年纪轻轻的他已经是巴西国家队的头牌前锋。而在今年夏天内马尔也以5700万欧元转投西甲豪门巴萨,让人更加看好这位巴西新星的职业前景。苏亚雷斯也称赞内马尔“左右脚实力均衡,边中皆能,而且技术能力及心理承受能力俱佳。”

  在本届联合会杯中,内马尔三场小组赛场场进球,苏亚雷斯则打进3球,其中还攻破了西班牙的大门,那也是西班牙本届杯赛至今的唯一丢球。可以说苏亚雷斯和内马尔都是当今足坛技术型前锋的代表人物,但令人遗憾的是,两人却都有着假摔的恶习,这大大影响了他们在球迷和对手心目中的形象。

  内马尔在巴西联赛中就以假摔闻名,据统计在2011-2012赛季的8个月中,内马尔一共吃到了52张黄牌,在桑托斯队内排名第一。而其中有28张黄牌是因为假摔和自认被犯规后向主裁判申诉得到的,比例甚至超过了50%。由于内马尔的假摔太多,巴甲联赛的裁判甚至逐渐对他的倒地熟视无睹,而圣保罗门将切尼也曾公开表示,“内马尔真正受到的犯规绝对不到50%,其余50%他都是在假摔。”

  而在本届联合会杯上内马尔似乎又有这么做的倾向,在三场小组赛中内马尔一共用自己的摔倒为巴西赢得了18次任意球机会。意大利球员马乔在对巴西的比赛之后就表示,“巴西打进的前两个进球都是由内马尔赢得的定位球所制造出的,但我想说那些都算不上是犯规。”而乌拉圭队长卢加诺更是直言,“我很担心内马尔会在比赛中欺骗裁判,他的身材很单薄,因此很容易倒地假装受到了犯规。我们必须警惕他的假摔能力,不要被他所愚弄。”

  但卢加诺在这么说的同时,肯定忘记了自己的队友苏亚雷斯在这方面同样毫不逊色。在英超赛场上乌拉圭人有着“头号假摔者”的名声,对手批评他多次利用假摔骗取点球。英超名帅雷德克纳普就曾公开批评苏亚雷斯,“我对他没有任何同情,你可以骗得了一些人一时,但无法对所有人骗一辈子。在自己摔自己方面,他可有大名声。他有一种往地上摔的表演倾向,而且常常表现过火,对裁判来说这也是一种羞辱。”雷德克纳普甚至戏称,苏亚雷斯的跳水都快赶上英国跳水名将戴利的水平了。

  甚至连国际足联副主席博伊斯也公开表达了对于苏亚雷斯假摔的反感,“在我看来,假摔就是*行为,就像是足球比赛中的毒瘤,我想大家都清楚,这样的行为将给足球比赛带来何等的危害,我认为苏亚雷斯这样的骗子应该受到严厉的惩罚。”博伊斯甚至建议英足总纪律委员会对苏亚雷斯作出处罚。不过苏亚雷斯面对外界的批评却并不在意,他甚至还在去年10月利物浦对埃弗顿的德比战射门造成对手自摆乌龙后,故意跑到场边作出跳水的动作庆祝,以此来还击对自己假摔的批评。

  不过作为技术出色的球星,苏亚雷斯和内马尔在球场上都会遭遇对手的重点盯防,其中甚至不乏一些杀伤战术,为了自保,球员在比赛中采用一些夸张手段吸引裁判注意也情有可原。此外,两人在高速突破时经常采用急停变向摆脱的动作,如果在这时被对方犯规,即使只是轻轻一碰,的确也有可能造成球员倒地的幅度比较大。

  事实上很多技术出色的球星都曾被批评有过假摔,比如当今世界足坛的双子星C罗梅西,过去也经常被对手认为是个假摔者,甚至穆里尼奥在执教英超期间还因为骂C罗假摔而引发争论。也许正如内马尔所言,“我倒地是自我保护,为了不让别人伤害我”,面对粗野的对手,球星们还是需要学会这样的一些小花招。

更多关于"巴西 乌拉圭 内马尔 苏亚雷斯"的新闻

相关新闻
国际其它动态

艾克森加盟巴乙球队格雷米奥 签约至2022年底

官方消息,艾克森加盟巴乙球队格雷米奥,签约至2022年11月30日。根据媒体人寒冰此前的报道,艾克森还有优先续约1年的权利,而他的年薪不会超过585万巴西雷亚尔(税后82 ……[详细]

门兴中场克拉默:与梅西面对面 感觉就像面对教皇

门兴中场克拉默本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梅西,他表示与梅西面对面就好像见到教皇一样。克拉默的WhatsApp背景图是他与梅西对抗的照片,他表示自己会一直使用这个背景:“这将永远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关注

瓜帅谈哈兰德丁丁被换下

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点球大战被皇马淘汰后,曼城主帅瓜迪奥 …… [详细]
赛后

欧冠-皇马点球8-7淘汰曼城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城主场迎战皇马。双方首回合比分为3 …… [详细]
关注

图赫尔回应外界对他的批评

今天凌晨,拜仁在欧冠1/4决赛淘汰阿森纳进入四强,赛后图赫 …… [详细]

凯恩:想赢下欧冠冠军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焦点

晚报:广东获胜1-0广厦

战报周琦22+8徐杰20+6&第三节16分广东获胜 …… [详细]

欧冠4强对阵出炉

欧冠1/4决赛全部战罢,拜仁总比分3-2击败阿森纳,皇马点 …… [详细]
伤病

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无大碍

Relevo记者Rodra报道,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都可以参 …… [详细]
关注

诺伊尔谈欧冠晋级四强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