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世界杯Day20 | 克罗地亚奏响狂想曲 荷阿大战剑拔弩张

www.7m.com.cn   2022年12月10日   来源:7M体育

  世界杯的魅力就是这样,哨声吹响的那一刻,注定有人沿着自己的梦想之路继续前进,有人只能停止脚步独留悲伤,在这个注定不平凡的夜晚,我们听到魔笛悠扬,也也看到潘帕斯雄鹰高飞,我们看到内马尔痛哭,也看到郁金香的眼泪……

 


  37岁的魔笛,老迈的格子军团,还能创造奇迹

  当我们看到内马尔率领一众新星出战莫德里奇领衔的一帮“老家伙”,毫无疑问会觉得桑巴军团能笑到最后,甚至都不需要加时赛。可足球是圆的,克罗地亚不服输,他们拼搏了整整120分钟,莫德里奇、洛夫伦和佩里西奇三名老将,打满了120分钟,顽强地把比赛拖进了加时赛。

  加时赛上半场补时阶段,内马尔面对利瓦科维奇的一脚射门,似乎已经将克罗地亚挡在了四强门外,当巴西球员和球迷们疯狂庆祝的时候,克罗地亚人的脸上满是严肃,看台上的球迷神情落寞。但加时赛下半场佩特科维奇的进球,则瞬间浇灭了巴西的庆祝热情,当皮球折射入网,阿利森甚至还没反应过来,打不死的克罗地亚扳平了比分。

  就这样,一场原本以为毫无悬念的比赛,硬是拖进了点球大战。弗拉西奇一蹴而就,巴西这边蒂特安排了首次参加世界杯的罗德里戈第一个站上点球点,结果就是点球杯扑出,莫打满全场的莫德里奇第三个出场,沉稳命中,随着马基尼奥斯点球不中,克罗地亚狂想曲被奏响,37岁的莫德里奇,不老的精神,恐怖的体能,带领着格子军团,继点球大战击败日本之后,在濒临绝境之际,第三次闯进世界杯四强。

 


  蒂特信心满满地带去了九名前锋,内马尔说这可能是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但被认为本届世界杯最有希望夺冠的巴西,却倒在了点球大战下,一帮新星崛起,可他们还是在依赖内马尔,当内马尔进球需要开始防守的时候,他们犯了错误,当然,他们还遇到了开挂的利瓦科维奇,好像输球也变得理所当然了。没能站上点球点的内马尔痛哭不止,蒂特离任,蒂亚戈-席尔瓦从国家队退役,看台上的里瓦尔多、罗纳尔多们,没能见证巴西再次登顶……

  门神的名字——利瓦科维奇

  在克罗地亚和巴西这场比赛中,无数次听到利瓦科维奇的名字,当然也有不少人吐槽,阿利森真的懂扑救吗?

  早在对阵日本的比赛中,利瓦科维奇的名字就映入所有人的眼帘,他在点球大战中扑出了南野拓实、三笘薰和吉田麻也的点球,把克罗地亚送进了世界杯八强。来到八强赛,利瓦科维奇又在点球大战中扑出罗德里戈的点球,瞬间就击溃了巴西的心理防线,帮助格子军团晋级四强。全场比赛,利瓦科维奇共有11次扑救,任何射门都被他挡在了门外。四年前,克罗地亚靠着三场点球大战闯入世界杯决赛,接下来,利瓦科维奇还能给我们带来惊喜吗?

 


  剑拔弩张,梅西封神,潘帕斯雄鹰起飞

  比起克罗地亚和巴西,荷兰和阿根廷的比赛会更为焦灼,事实也是如此,全场比赛充斥的火药味甚至延续到了比赛结束,最终,阿根廷凭借着点球大战淘汰了荷兰,将与克罗地亚在半决赛中会面。

  荷兰全场射门仅有5次,比阿根廷整整少了10次,范加尔也承认他们上半场踢得并不好,第35分钟梅西助攻莫利纳取得进球,荷兰开始陷入焦急状态,下半场阿根廷又凭借着梅西的点球将比分优势扩大至2-0,荷兰似乎已经无计可施,范加尔果断把希望寄托在了1.97米的韦格霍斯特身上,尝试着用身高优势去寻找进球机会,韦格霍斯特也不负众望,在伤停补时阶段完成了梅开二度,为荷兰争取到了加时赛的机会。

  加时赛阶段双方未能分出胜负,比赛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范迪克和博古伊斯先后射丢点球,从前几场点球大战的情况来看,荷兰已经悬了,劳塔罗的一脚射门,彻底断送了荷兰的晋级之路。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8年前,荷兰在点球大战中不敌阿根廷,无缘决赛,而如今,他们再度败给了阿根廷。

 


  这场强强对话的过程也是火药味十足,可以说到了剑拔弩张的程度,因此主裁判拉奥斯也相当抢镜,开启了疯狂的发牌模式,全场比赛,拉奥斯共出示了18张黄牌和1张红牌,其中包括了15名球员,斯卡洛尼和他的助教。拉奥斯的判罚遭到球员教练,甚至是媒体人的质疑,赛后范加尔还指责阿根廷“浪费时间”,梅西也冲向教练组要他们闭嘴,接受采访时冲韦格霍斯特发火,互不相让,让一场原本就焦灼的比赛变得更加紧张。

  不过梅西在这场比赛的表现也得到了赛场内外的认可和称赞,1传1射展现出他仍旧是世界杯舞台上的主角,大力神杯就是他的目标。经此一役,梅西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助攻达到了5次,超越巴西名宿贝利,成为世界杯淘汰赛助攻榜上历史第一人。另外这个点球的命中,也意味着梅西打进了个人世界杯第10个进球,追平巴蒂斯图塔,成为阿根廷队史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员,同时追平穆勒,成为并列世界杯上的现役射手王。

  世界杯Day21抢先知

  世界杯1/4决赛继续进行,北京时间今晚深夜23:00,大黑马摩洛哥将战葡萄牙,摩洛哥在点球大战击败西班牙成为了本届世界杯最大的黑马,也是队史首次闯入世界杯八强,他们目前已经超常发挥,接下来更加可以放手一搏,看看会发生什么奇迹。而葡萄牙方面,舆论还是集中在C罗身上,有媒体爆料,C罗自己1/8决赛替补出场很不满意,与主帅出现了冲突,今晚他会不会出现在首发,又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值得期待。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03:00,英法大战蓄势待发,英格兰去年在欧洲杯中夺得亚军,自然也希望能够在世界杯中有所作为,但英格兰向来在大赛容易掉链子,点球大战更是危险。法国方面,尽管遭受大面积的伤病困扰,但他们的阵容依旧扛得住,姆巴佩和吉鲁在前场的表现堪称完美,他们能否攻破英格兰大门?英法大战值得期待。

 

  (7M/兰迪)

  *7M体育原稿,严禁非授权转载

更多关于"克罗地亚 巴西 阿根廷 荷兰"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世界杯Day19 | 门将也能成主角 亚足联球队的成败

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和1/8决赛全部结束,1/4决赛将在12月9日展开角逐。有些场面注定成为经典,诸神黄昏感叹当年不再,一战成名力扛大旗,门将们献封神之作,亚足联球队创历史 ……[详细]

世界杯Day18 | 诸神黄昏季 新星成名时

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和1/8决赛全部结束,1/4决赛将在12月9日展开角逐。有些场面注定成为经典,诸神黄昏感叹当年不再,一战成名力扛大旗,门将们献封神之作,亚足联球队创历史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梅西回应冲突:对方19号挑衅我们 范加尔不尊重我们

阿根廷点球大战淘汰荷兰队,梅西赛后采访回应了与荷兰球员和范加尔的冲突。梅西:“我不喜欢赛前就在谈论,这不是足球的一部分。我尊重每个人,也想被尊重。他们的教练并没有尊重我们 ……[详细]

德容:曾预感荷兰将夺得世界杯冠军 很不幸没有发生

荷兰点球大战不敌阿根廷,遗憾无缘四强。赛后德容接受采访,他表示自己曾有预感能夺冠但可惜没能实现。德容:我曾有预感,荷兰将夺得世界杯冠军。随着比赛进行,我还是很相信球队能获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利物浦2-2西汉姆

战报英超-近5轮仅1胜!利物浦2-2西汉姆罗伯逊破门北京时 …… [详细]

午间速递:步行者2-1雄鹿

战报哈利绝杀米德尔顿俩绝平3分步行者加时2-1雄鹿比赛开始 …… [详细]
转会

皇马给姆巴佩1500万欧年薪

据西班牙媒体《阿斯报》报道,皇马和姆巴佩已经就合同达成一致 …… [详细]
焦点

晚报:泰山终结蓉城5连胜

战报中超-泰山1-0终结蓉城5连胜王大雷神扑救主蓉城主场首 …… [详细]
关注

曼联曾将哈维视作新帅候选

昨天,哈维宣布自己下赛季将继续执教巴萨。西班牙媒体Rele …… [详细]

斯洛特执教利物浦进展乐观

据记者BenJacobs报道,斯洛特执教利物浦进展乐观。B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76人1-2尼克斯

恩比德爆砍新高50分布伦森39+1376人扳回一城1-2尼 …… [详细]

晚报:广东赢广厦将战辽宁

战报胡明轩23+6任骏飞伤退孙铭徽27分广东3-1淘汰广厦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