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德尚:98和18世界杯夺冠一样幸福 10届跌至谷底

www.7m.com.cn   2022年11月14日   来源:直播吧


  法国队主帅德尚在接受采访时回忆了自己作为球员和教练经历过的几届世界杯。

  1998年:“我从来没有想过如果1998年世界杯失败了,我们可能会成为失败的一代。作为东道主我们自动获得了参赛资格,至少出现在了世界杯的赛场上。对阵巴拉圭的比赛非常艰难,1-0取得胜利,那场比赛球门仿佛是封闭着一样。这场比赛之后,球队进入了战斗状态。当然世界杯改变了我的一切,我本可以参加几届比赛,很可惜我只参加了一次,但很幸运我赢得了冠军。”

  “在生活中你不可能拥有一切,但我付出了努力,明白自己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没有比这更伟大的了。3-0战胜巴西,无论是从情感上还是球队历史上来说,这都是理想的比赛,但我自己和球队都不会忘记我们来时的路。1993年和1998年如同两个极端,最糟糕的时刻和最幸福的时刻。1998年是一次集体记忆,尤其还是第一次夺冠,而且还是在本土。我们不再仅仅是足球球员,我们有了共同的名字,世界冠军,是竞争让我们意识到球队可以赢。”

  2006年:“那时我是RMC和CANAL+频道的解说嘉宾,我这么做只是为了有事可做并且从另一个角度观看比赛。我学到了很多东西,理解了很多东西,处理事情的方式,已经提前设定好的议论话题。那一年法国队进入了决赛,还有齐达内的插曲。多梅内克回忆说,随着马克莱莱、图拉姆和齐达内的回归,这让法国队不再像一支球队。但强调一遍,既然我不在那里,我就不想去评论太多。”

  2010年:“我之前就知道一些事情在谋划之中,但不了解具体的细节,我没有想到事情会闹到这么大。我记得自己还是发出了一些警示,我告诉一些球员‘小心你们自己的行为’。之后当你生活在一个密闭的环境中时,你没有意识到行为所带来的影响。现在大家可能认为团结一致是一件好事,这是球员本应承担的责任。当你在法国队的时候,你有义务需要完成,这就是我对自己球员所说的。1998年我们处于巅峰,2010年我们跌到谷底。这很伤人,但我也有保密的责任。”

  2014年:“虽然世预赛对阵乌克兰经历了惊险的时刻,如果出现问题我可能就不会在这里了。但好在我们如愿出现在了巴西,在足球之国,在马拉卡纳我们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德国队,德国可能比我们拥有更多的东西,但输掉比赛的失望是巨大的,因为我们差距不远了。一些年轻球员比如瓦拉内、格里兹曼、博格巴经历了自己的第一次世界大赛,他们之后都成为了重要的球员。”

  2018年:“这并不容易,其实我们不是夺冠热门。球队开局比较糟糕,2-1战胜澳大利亚球队还没有进入状态。之后1-0秘鲁球队表现有所提升但还没有到达最佳,第三场0-0丹麦这给外界带来了焦虑和不确定性。之后我们战胜了阿根廷,但这只是八分之一决赛。四分之一决赛面对乌拉圭,许多人都设想我们肯定会进入半决赛。但因为拉米的场外事件,如果球队没有2-0取胜,那情况或许不会像2010年那样糟糕,但估计也差不远了。”

  “之后你可以感觉到一切都有条不紊,我不知道这是否足够理性,但当时确实是一种深刻的感觉。在决赛之前,你很难决定使用什么样的激励机制去鼓舞球队,1998年雅克选择情感激励,2016年我也这样做了,但积极影响比较小,所以2018年我们没有这样做了。我做得如同扎加洛和贝肯鲍尔一样好?能够与这些人相提并论我感觉很高兴。但我感兴趣的是赢得冠军,而不是留下什么样的历史伟绩,因为我从不回顾所取得的成绩。很难比较作为球员和教练所获得冠军的两种幸福,但是怀抱奖杯的感觉都是一样的。尤其是在莫斯科,当发生一切之后,我的家人与我一起站在草坪上,你无法比较这两种情绪,因为它们是并列的。足球的奇迹就在那晚雨夜的莫斯科,而雨并没有打湿我们的心情。”

更多关于"法国 德尚 球员 世界杯"的新闻

相关新闻

姆巴佩:遭歧视曾想退队 回归是因自己是所有人榜样

姆巴佩在接受《体育画报》采访时谈到了去年欧洲杯上遭遇种族歧视萌生退队念头的经历。姆巴佩表示:“我当时说‘我不会为那些认为我是猴子的人踢球,我不会再上场’,但之后,我和我周 ……[详细]

瓦拉内已经恢复跑步训练 有望下周恢复全面训练

据Téléfoot记者SaberDesfarges报道,目前法国队后卫瓦拉内尚未恢复全面训练,他正在继续从大腿伤势中恢复。尽管瓦拉内还没恢复健康,但他还是得到了法国队的征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德国足协目前无意换帅 本土欧洲杯将给其自证机会

TheAthletic记者RaphaelHonigstein报道,德国足协预计不会解雇弗里克。今天凌晨,德国4-2击败哥斯达黎加,但仍然止步世界杯小组赛,日耳曼战车已经连 ……[详细]

多库:不认为这是卢卡库的错 尽管他错过进球机会

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F组末轮,比利时队没能击败克罗地亚,最终以小组第三出局。比利时前锋卢卡库错失了多次进球良机,遭致了猛烈批评,队友多库接受采访时为他进行了“开脱”。多库表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步行者2-1雄鹿

战报哈利绝杀米德尔顿俩绝平3分步行者加时2-1雄鹿比赛开始 …… [详细]
转会

皇马给姆巴佩1500万欧年薪

据西班牙媒体《阿斯报》报道,皇马和姆巴佩已经就合同达成一致 …… [详细]
焦点

晚报:泰山终结蓉城5连胜

战报中超-泰山1-0终结蓉城5连胜王大雷神扑救主蓉城主场首 …… [详细]
关注

曼联曾将哈维视作新帅候选

昨天,哈维宣布自己下赛季将继续执教巴萨。西班牙媒体Rele …… [详细]

斯洛特执教利物浦进展乐观

据记者BenJacobs报道,斯洛特执教利物浦进展乐观。B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76人1-2尼克斯

恩比德爆砍新高50分布伦森39+1376人扳回一城1-2尼 …… [详细]

晚报:广东赢广厦将战辽宁

战报胡明轩23+6任骏飞伤退孙铭徽27分广东3-1淘汰广厦 …… [详细]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