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曼彻斯特联 > 正文

【欧洲杯巡礼--葡萄牙】卫冕冠军深陷死亡小组

www.7m.com.cn   2021年06月09日   


  【前言】

  位于欧洲西南部的葡萄牙是一个十分开放和包容的国度,这与国家的发展轨迹密不可分。在欧洲葡萄牙是殖民历史最为悠久的国家,1415年攻占北非休达是葡萄牙殖民近600年历史的开始,我国的澳门也曾一度沦为他们的殖民地。正因为这个国度过往的“掠夺”行为,造就了这个国家海纳百川的风格,而这一点在他们的足球赛场上同样有所体现。

  葡萄牙足球队成立于1914年,曾经在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上获得季军,自进入21世纪以来能够稳定的杀入世界杯和欧洲杯的决赛圈。过去的葡萄牙球风华丽,球队擅长传控打法。随着菲戈一批黄金一代谢幕,C罗和佩佩成为球队的领军人。在他们身上,年轻人桀骜不驯的性格展现的淋漓尽致,凶狠这个形容词第一次出现在这支过往以球风华丽著称的球队里。如今随着B费和菲利克斯等球员的快速成长,更加务实且攻防兼备的战术打法成为现在这支葡萄牙的立身之本。尽管近些年的葡萄牙的风格打法在潜移默化的发生着改变,但相信球迷们对他们的喜爱从未降低!

 



  【球队历史】

  葡萄牙历史上共打入世界杯决赛圈7次,最好成绩是1966年的亚军,而在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他们在菲戈的带领下杀入四强。在本届欧洲杯之前,葡萄牙人同样7次打入欧洲杯决赛圈,其中5次闯入4强,其余两次都是八强,可以说在欧洲杯赛场他们无疑是一支传统劲旅。其中2004年在本土举行的欧洲杯上,葡萄牙最终获得亚军,这也是上届欧洲杯之前葡萄牙的欧洲杯最好成绩。

  上届欧洲杯葡萄牙实现突破,球队创造历史获得队史上首个大赛冠军。在欧洲杯决赛赛场上葡萄牙的对手是东道主法国队,最终凭借中锋埃德尔在加时赛的入球1比0取胜。其实整个赛事下来,葡萄牙只在90分钟内赢过1场比赛,其余全是平局。尽管这样的战绩好像难以服众,但在2018-2019年度第一届欧国联比赛里,葡萄牙再度问鼎冠军。连续两届洲际大赛夺标,也许宣告葡萄牙的黄金时代已经到来。

 


  【资格赛晋级之路】

  在本届欧洲杯预选赛葡萄牙的表现不是很突出,球队在B组只是以5胜2平1负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屈居乌克兰之后,其唯一败仗也是拜乌克兰所赐。8场比赛下来葡萄牙得失球比为22:6,其实攻防两端的表现均十分出色。但在面对一些硬仗的时候球队取得的结果并没有那么令人满意,这也是一直被外界诟病的打硬仗能力不足。尤其是在开局遭遇2连平的情况下,当时葡萄牙的出线形势并不明朗。

  但随后葡萄牙人还是找到了卫冕冠军的风范,球队连续取得大胜树立信心,并且最终成功晋级决赛圈。其实当时葡萄牙发挥起伏较大有一个原因就是当时葡萄牙人对于欧国联十分重视,所以球队在备战预选赛的时候难免有些分心。从最终的结果来看还是很理想的,他们不仅成功从小组突围晋级欧洲杯正赛,同时也在家门口获得了首届欧国联赛事冠军,这也是继1998年法国之后,首支在本土夺得大赛荣誉的欧洲球队。

 


  【阵容分析】

  在5月份的时候葡萄牙就公布了参加本届欧洲杯的26人大名单,主教练依然是老帅桑托斯。在最近5年里葡萄牙连续夺得欧洲大赛冠军,这与桑托斯的精心调教密不可分。从本届欧洲杯的选人还是可以看出这名老帅的魄力,即使名单扩充到26人的情况下他依然只带了7名后卫,中前场则留了16名球员。

  门将位置上和此前的预选赛并无出入,狼队的主力门将帕特里西奥本届欧洲杯将继续作为1号国门出战,其余两个替补是里昂的洛佩兹和格拉纳达的席尔瓦。后防线上老将佩佩和刚刚当选本赛季英超最佳球员的迪亚斯将是葡萄牙的主力中卫组合,另外一名老将丰特将成为这个位置的唯一替补。左后卫的主力应该还是多特的格雷罗,本赛季他也帮助球队获得德国杯冠军。右边后卫的主力人选是曼城的坎塞洛,狼队的塞梅多在激烈的竞争中还是获得了一个替补的席位。

 


  中场方面桑托斯是带了9名球员,可以说这也是葡萄牙三条线上最为出色的一环,即使与世界杯冠军法国媲美也并不逊色。在桑托斯433的体系里担任主力后腰位置的应该还是大巴黎的佩雷拉,他的拦截能力在目前这支进攻才华横溢的葡萄牙里显得格外重要。而在五个偏向进攻型的中场里面,2个主力人选应该还是狼队的老将穆蒂尼奥和最近2个赛季的曼联最佳球员布鲁洛-费尔南德斯。波尔图的奥利维拉和里尔的桑谢斯将在老将穆蒂尼奥体能不佳的情况下,成为桑托斯在中场的主要轮换球员。此外本赛季的葡超射手王效力于葡萄牙体育的小将贡萨尔维斯也被桑托斯征召到队中,这也是他第一届世界大赛,但估计不会获得太多表现的机会。

  锋线上葡萄牙带了7名球员,C罗随着年龄的增大也是改变了踢法,从上届欧洲杯开始就已经从边锋转移到中锋的位置上。作为葡萄牙国家队的历史第一射手以及场上队长,C罗的表现对于这支葡萄牙依然至关重要。C罗的替补是安德烈·席尔瓦,本赛季他在法兰克福还是有着非常高的进攻效率。曼城的B席将是球队在右边锋的不二人选,他的内切能力对于球队的帮助极大。左边锋的主力位置从欧预赛来看还是马竞的菲利克斯,但本赛季加盟利物浦的若塔表现出色,此前在欧国联他也得到了桑托斯的重用,无论这两人谁出现在首发都不出奇。

  葡萄牙欧洲杯预计首发阵型:433
  门将:帕特里西奥
  后卫:格雷罗、佩佩、迪亚斯、坎塞洛
  中场:佩雷拉、布鲁洛-费尔南德斯、穆蒂尼奥
  前锋:菲利克斯、C罗、B席

 


  【核心介绍】

  葡萄牙的核心依然还是C罗,即使总裁已经36岁了,但他依然保持着很出色的竞技状态。今年的欧洲杯将是C罗第18年为葡萄牙出战,从2007年接过队长袖标,已经打出身价的C罗就成了葡萄牙队的绝对核心。目前C罗已经为葡萄牙出场了将近150场比赛,总共打入81球,这两项都是葡萄牙队史之最。上届欧洲杯C罗虽然在决赛中受伤提前下场,但在场下的他依然与球队并肩作战并且赢下冠军。本届欧洲杯很可能是C罗的最后一届欧洲杯,也有可能是他最后一次为葡萄牙国家队在大赛出战,相信他肯定不希望留下遗憾。

  本届欧洲杯葡萄牙能走多远还要看另外一个人的表现,那就是布鲁洛-费尔南德斯。B费在2020年初加盟曼联后表现非常出色,并且迅速成为球队的核心。在最近的一期金球奖*排名中,B费排到了第14位,C罗排名第10位。可以说B费现在已经是葡萄牙队中除了C罗之外,最有影响力的球员。本赛季在英超赛场,B费用他的表现继续征服曼联的球迷,在他的带领下球队获得联赛亚军和欧罗巴亚军。从结果来看也许并不完美,但试想一下如果曼联没有B费,那恐怕最多也只是一支争夺欧罗巴席位的球队罢了。

 


  【赛事展望】

  和20年前菲戈、鲁伊·科斯塔那一批黄金一代相比,现在的葡萄牙含金量也许更高。葡超作为跻身欧洲五大联赛的跳板,B费和菲利克斯等青年才俊从国内豪门登堂入室,葡萄牙国家队也成为了间接的受益一方。目前葡萄牙的中前场实力出众,其星光熠熠和犀利程度无人能出其右。但本届欧洲杯葡萄牙想要卫冕并不容易,从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开始,他们就要做好决战的准备。

  本届欧洲杯葡萄牙与法国、德国和匈牙利同分在F组,这组可谓是名副其实的死亡小组,聚齐了2014年以来3届世界大赛的冠军球队。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实力较弱的匈牙利大概率充当陪跑的角色,其余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不意外。根据现在欧洲杯夺冠概率的分析,法国队还是被外界最为看好的球队。而葡萄牙在本届欧洲杯夺冠概率排名第六,比德国还低了2位,从中也可以看出球队想要从小组突围并不容易。另外在小组赛葡萄牙就要面对宿敌法国,如今的法国队打法更为成熟,实力也可以说是在这届欧洲杯中最强的,这两支球队的相遇无疑是本届杯赛的看点之一。不过无论从观赛角度还是实力分析来看,葡萄牙小组出线基本还是没有问题的。而一旦到了淘汰赛阶段,那么目前这支兼具才华和实用的球队将充满无限可能。

  葡萄牙本届欧洲杯预测成绩:四强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葡萄牙 欧洲杯 C罗 B费 菲利克斯"的新闻

相关新闻

国米愿意降低要价 葡体有望签下若昂-马里奥

据葡萄牙媒体《竞技报》透露,国米方面愿意降低800万欧元的要价,葡萄牙体育有望在近期签下若昂-马里奥。若昂-马里奥去年夏天从国米租借加盟葡萄牙体育,租借期限为一个赛季。媒 ……[详细]

科克国家队出战50场 西足协主席颁发纪念球衣

在西班牙与葡萄牙的比赛中,科克完成了国家队第50次登场,西足协主席亲自为其颁发了纪念球衣。在与葡萄牙的友谊赛中,科克在第75分钟替补出场,这是他在西班牙国家队的第50场比 ……[详细]
曼彻斯特联动态

枪手旧将谈朗尼克:曼联球员并不买他的账

阿森纳旧将佩里-格罗夫斯日前接受了talkSPORT采访,他表示朗尼克没有在曼联造成任何影响。格罗夫斯说道:“我没有看到朗尼克在曼联造成任何影响,我不确定他们是一支以传控 ……[详细]

内维尔:曼联现在是一场闹剧 滕哈赫真会想来吗?

加里-内维尔日前发文,分析曼联的现状,他表示曼联现在是一场闹剧,并对腾哈赫执教红魔的可能性表示怀疑。内维尔写道:对于曼联我能说的寥寥无几,我不再生气也不想再评论。曼联现在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转会

皇马给姆巴佩1500万欧年薪

据西班牙媒体《阿斯报》报道,皇马和姆巴佩已经就合同达成一致 …… [详细]
焦点

晚报:泰山终结蓉城5连胜

战报中超-泰山1-0终结蓉城5连胜王大雷神扑救主蓉城主场首 …… [详细]
关注

曼联曾将哈维视作新帅候选

昨天,哈维宣布自己下赛季将继续执教巴萨。西班牙媒体Rele …… [详细]

斯洛特执教利物浦进展乐观

据记者BenJacobs报道,斯洛特执教利物浦进展乐观。B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76人1-2尼克斯

恩比德爆砍新高50分布伦森39+1376人扳回一城1-2尼 …… [详细]

晚报:广东赢广厦将战辽宁

战报胡明轩23+6任骏飞伤退孙铭徽27分广东3-1淘汰广厦 …… [详细]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关注

克洛普谈利物浦不敌埃弗顿

利物浦0-2不敌埃弗顿,败走默西赛德郡德比。赛后,利物浦主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