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阿森纳 > 正文

阿森纳5000万铁腰完美一战!基恩:他能比肩维埃拉

www.7m.com.cn   2020年11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阿森纳客场力擒曼联终结连败,阿尔特塔重新调整中场布局是关键,新援托马斯顶替扎卡首发踢出几乎完美的表现,媒体评选的最佳球员都是他。红魔名宿罗伊-基恩表示:“看他比赛越多,我就越希望他是曼联球员该有多好,我认为他未来有机会可以比肩曾经的维埃拉。”

  要顶住周中欧冠刚刚5球大胜的曼联,托马斯任务繁重,防守中他要负责干扰曼联组织核心布鲁诺-费尔南德斯,避免让他和“青木”与拉什福德形成良好互动,同时要随时注意为防线补漏。由守转攻时也要负责后场出球和转移球调度,无疑这是托马斯来到英超后经受的最大考验。

  答卷如何?枪手新王牌几乎可以打满分,全场11次夺回球权,10次赢得对抗成功率100%,3次突破过人成功率100%,4次抢断2次拦截1次解围,2次迫使对手犯规,传球成功率高达93%。相比之下,弗雷德和布鲁诺各踢了62和75分钟就被换下,布鲁诺更是只有1次传球制造射门机会,冒失送点球的博格巴就更不用比了。BBC也评价说,阿森纳比此前来这里比赛的切尔西表现更抢眼闪耀,根源就在于中场对抗不落下风。

  曼联开场后的压迫性防守积极,光前15分钟就造成威廉丢球10次,换做普通的中场配置可能早就被压垮了,可托马斯并没有,加纳人前15分钟就反抢成功5次稳固了枪手的中场。整个上半场托马斯完成了8次反抢,同时传球33次前场传球23次过人3次,上述四项数据全是队内第一!

  看过本场比赛托马斯的表现,任何人都能明白顶级B2B中场是什么概念。托马斯不仅正面防守功力顶尖(全场犯规也只有1次),在梳理中场策划进攻上同样拥有一流能力,他90分钟触球79次传球57次,两项指标都在队内数一数二,传球成功率更是高达93%,BBC的全场最佳球员就评给了获得8.19分的托马斯,whoscored给他打分7.8分也是全场最高。

  托马斯的出色状态也带动了队友,包括高球控制力极强的加布里埃尔,助攻积极制造点球的贝莱林,以及捅破窗户纸的奥巴梅扬等。美羊羊罚中点球打破连续5场联赛551分钟不进球的尴尬球荒,是2014年以来的第一次阿森纳时代从未有过,而上一个在梦剧场射进点球的枪手还是2011年的范佩西。有意思的是14年前在梦剧场射进制胜进球的是阿德巴约,如今轮到美羊羊也是首字母A,14号前锋终结了枪手14年客场不胜曼联的魔咒。

  如果说布鲁诺-费尔南德斯是决定上赛季英超最终走势的超级引援,那么托马斯很可能成为“阿森纳的布鲁诺”,激活枪手中场,或者说让优缺点都过于明显的中场位置变得漏洞不那么多。塔帅赛后也说:“托马斯和加布里埃尔?球队完成了伟大的任务,我为这些孩子高兴,每个人都竭尽全力,也是我们可以在这里赢球的原因。”

 

更多关于"阿森纳 托马斯"的新闻

相关新闻

托马斯:初次为枪手联赛首发 当时有些紧张

阿森纳中场托马斯在接受俱乐部官网采访时表示,首次代表阿森纳在英超联赛首发时,他有些紧张,同时他也表示阿森纳有出色的教练和球员,踢法很棒,对他来说这是最好的俱乐部。在上周末 ……[详细]

基翁:托马斯给阿森纳带来优秀品质 让我想起维埃拉

阿森纳名宿、BT体育评论员马丁-基翁盛赞了球队新援托马斯的表现,他表示这名后腰球员让自己想起了维埃拉。今天凌晨,阿森纳在欧联杯小组赛中2-1战胜维也纳快速,枪手夏季新援托 ……[详细]
阿森纳动态

英超-博格巴送点奥巴梅扬破门 曼联主场0-1阿森纳

北京时间11月2日(周一)凌晨00点30分(英格兰当地时间11月1日16点30分),2020-21赛季英格兰超级联赛进行了第7轮的一场焦点战,曼联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迎战阿森 ……[详细]

英超客场面对曼联 枪手已连续13场不胜

北京时间11月2日凌晨0点30分,英超第7轮,曼联将在主场迎来阿森纳的挑战。据《每日镜报》统计,自2002-03赛季以来,阿森纳在客场面对曼联的18场联赛中,枪手仅仅取得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关注

瓜帅谈哈兰德丁丁被换下

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点球大战被皇马淘汰后,曼城主帅瓜迪奥 …… [详细]
焦点

晚报:广东获胜1-0广厦

战报周琦22+8徐杰20+6&第三节16分广东获胜 …… [详细]
赛后

欧冠-皇马点球8-7淘汰曼城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城主场迎战皇马。双方首回合比分为3 …… [详细]
关注

凯恩:想赢下欧冠冠军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图赫尔回应外界对他的批评

今天凌晨,拜仁在欧冠1/4决赛淘汰阿森纳进入四强,赛后图赫 …… [详细]
焦点

欧冠4强对阵出炉

欧冠1/4决赛全部战罢,拜仁总比分3-2击败阿森纳,皇马点 …… [详细]
伤病

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无大碍

Relevo记者Rodra报道,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都可以参 …… [详细]
赛后

欧冠-拜仁总比分3-2进4强

北京时间4月18日凌晨3:00,2023-24赛季欧冠1/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