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虽迟但到王者归来!不一样的中超,一样的精彩

www.7m.com.cn   2020年07月24日   来源:7M体育

  五大联赛目前基本都将落幕,意甲英超虽然都还在进行但都仅剩最多三轮,但是对于各位球迷也不用太过担心,因为本周末开始“第六大联赛”中超就将拉开帷幕,虽然相比较往年今年的开幕时间因为疫情原因姗姗来迟,不过虽迟但到,我们自己的联赛将在7.25日正式回归!


 



  今年的中超联赛除了开幕时间与往年不一样以外,赛制方面也发生了变化,对于中超16支球队来说,这注定是一个特殊的赛季——中国职业联赛第一次不进行主客场比赛,既将16支参赛球队依照上赛季成绩进行蛇形分组。然后8支球队一组,共分为2组分别固定在大连和苏州2个赛区进行比赛,这样更加利于疫情的控制和赛程的压缩。而第二阶段会根据疫情环境再做决定,目前来看第二阶段会大概率采用主客场交叉淘汰赛。

  第一阶段比赛每个小组前4名晋级第二阶段争冠组,而每个小组后4名晋级第二阶段保级组。第一阶段的小组积分将不会带入第二阶段,也就是说第二阶段所有球队的积分将归0从新计算。第二阶段所有比赛结束后,积分最高的球队为本赛季中超冠军。根据新赛季的降级规则,中超联赛的降级球队由之前的2名改为1.5名,也就是说积分最低的球队直接降级,而积分倒数第二的球队会与中甲亚军进行升降级附加赛,胜者将会出现在下个赛季的中超赛场。

  总体来说这样的赛制是目前大环境之下足协能够想到的相对最好的方案,不过这种赛制也很难完全意义的公平——第一阶段垫底的球队,哪怕成绩再差甚至全败且没有进球,他们只需要打好第二阶段第一轮淘汰赛就能宣告保级。

  而除了赛制的变化,本赛季中超还有一些政策变动,本赛季中超联赛每次比赛大名单由18人调整为23人,每场比赛换人名额有3人增加至5人,但是5个换人名额需要在3次换人内用完。而外援上场的人数虽然会执行注册6人报名5人上场4人的政策,但是还会考虑受疫情影响个别球队外援无法上场的情况。只要是受疫情影响外援无法上场的球队对手只能派出2名外援,而受疫情影响球队只能上1名外援的对手只能派出3名外援。其余情况对手按照报5上4执行。

  本赛季各支球队的阵容也均不有不同程度的变动,在疫情期间各支球队还是依旧全力备战新赛季,对自身阵容查缺补漏。接下来我们就对本赛季几支重点球队的阵容变化情况为大家进行梳理!

  广州恒大

  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休赛期其实没有球员引进,阵容变化主要集中在早已敲定的几名归化球员到队,以及何超、廖力生等外租球员的回归,同时去年被从大名单撤下的蒋光太以内援身份回归一线队。离队方面,阿兰被租借到国安,郜林前往深圳,曾诚、冯潇霆加盟申花,而意外被开除的于汉超目前也加盟上海蓝魔。


  北京国安

  北京国安上赛季最终夺得联赛亚军,球队仅比恒大少两分,遗憾没能夺得队史第二冠,本赛季卷土重来,球队5名外援是金玟哉、比埃拉、奥古斯托、巴坎布和费尔南多,另外,国安从恒大租借了归化成功的阿兰,此外,国安还有李可、侯永永两名有血缘的归化队员。休赛季,国安还引进了新晋国脚杨帆补强球队的中卫位置,再加上国安阵中本就拥有众多出色的本土球员,御林军本赛季将继续和恒大掰手腕,但是他们的外援回归球队时间比较晚,球队磨合可能会出现问题。


  上海上港

  2018年终结恒大连冠历史的上港上赛季最终排名第三,休赛期上港在内援转会市场购入买提江这次拿下买提江的同时,还签下了亚泰后卫于睿,算是今年来在内援上动作较多的一次,而在外援方面球队引进了洛佩斯,他有望成为武磊的真正替代者,他虽然人高马大,但脚下技术灵活,而且最擅长的是边路无球内切后的抢点,这一点和武磊极其相似,也是上港目前最需要的,不过队内U23球员胡靖航离开球队,离队原因也比较简单,由于队内锋线竞争压力太大,不得不在U23的最后一年更换门庭。相比较恒大以及国安来说上港的问题在于缺少归化球员,这让他们可能会在直接对话时人员使用上会存在缺陷。


  江苏苏宁

  苏宁在上赛季最终跻身联赛前四,而在新赛季的备战期内之前一直财大气粗大手笔不断的苏宁可以说是比较低调的。年初从西甲阿拉维斯签下加纳后腰瓦卡索,又在天津天海解散之后免签本土边后卫张诚。除此之外,苏宁本赛季就沒有什么重要的引援,不过凭借前几年积累下来的出色阵容,球队在大连赛区争取进入争冠小组还是有很大希望。


  山东鲁能

  鲁能上赛季排名联赛第五,足协杯决赛遗憾遭到申花逆转,无缘本赛季亚冠赛场,而在休赛期球队后腰位置上的两名老将都离开了球队,周海滨选择直接退役,在成为鲁能教练组成员后还加入新一期U19国青队担任训练员;崔鹏则没有放弃职业生涯,投奔老大哥高尧后成为昆山FC队的新援。内援引进方面球队没有太大动作,只是基本租借期满球员回归,而在外援方面球队在保留了上赛季四名外援的基础上签下了基辅迪纳摩后卫卡达尔,他的到来会对上赛季离队的吉尔有所弥补。


  大连人

  大连一方新赛季更名为大连人,而他们此次也成为了第一阶段的东道主,拥有主场优势,而他们本赛季休赛期动作频频,外援方面在留用哈姆西克、博阿滕、龙东的情况下,球队引进拉尔森和丹尼尔森两位外援。而在国内球员方面球队开始进行新老交替的工作,在送走赵明剑等老将的同时增补了陶强龙、林良铭等U23精英球员,大连人有望成为本赛季的一大惊喜,是争冠组资格的有力争夺者。


  上海申花

  上海申花上赛季联赛表现不佳,艰难保级成功,不过他们却在足协杯赛场奉献了惊喜,最终逆袭夺冠,休赛期申花引进多位经验丰富的球员,曾诚、冯潇霆、杨旭、秦升、赵明剑、于汉超等球员先后加盟,这些球员都是常年征战中超赛场,甚至是之前国家队的重要成员。再加上球队还有朱辰杰、蒋圣龙这样的出色年轻球员,如今的申花已经是一支既有强大即战力,又有深厚潜力的队伍,在名帅崔康熙的带领下,上海蓝魔将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按足协官方给出的第一阶段日程表可以看出,第一阶段的分组赛每轮赛事都会分别安排在3-4个比赛日里进行,每支球队每轮赛事的间隔时间大概会在4-5天之间。虽然大部分比赛都安排在傍晚18点之后,不过五天一赛的频率相比上赛季还是对球员的体能储备有更高的要求。此时对于板凳深度不足的球队来说极为不利,尤其是财政不宽裕的小型球会,这种赛程密度非常不友好。而且中超绝大部分球员从去年12月至今都没有踢过正式比赛,有的外援和教练甚至还在隔离期间,球队后勤保障的能力也会成为决定比赛走向的关键。由于迎来了不一样的赛制和不一样的“主场”,接下来7M体育也将会全程陪伴大家,同时也会一如既往地有我们的比赛分析师为大家在每场比赛做出与推荐分析,大家可以继续持续关注我们7M体育!

  7M体育,给你一个稳!

  (洪晓生)

*7M体育原稿,严禁非授权转载

相关新闻

于洋:赛会制是全新的挑战 进赛前做足了心理功课

7月24日讯,近日,北京国安球员于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赛会制是全新的挑战,进赛区前做足了心理功课。”——谈疫情期间的体会“上半年令我体会最深的是球队的凝聚力,大家一 ……[详细]

中超裁判昨日进行测试赛 完全按中超流程进行

7月24日讯,据《上观新闻》报道,参与中超执法的裁判们,昨天下午已经进行了一场测试赛,为新赛季中超赛事做好前期准备。本月,足协下发了《关于选派2020年中超第一阶段裁判人 ……[详细]
中超动态

孙祥:赛会制增加中超偶然性 上港精神风貌优良

近日,中超上海上港队副总经理孙祥接受了上海《五星体育》的视频连线采访,谈到了球队的准备情况。孙祥在采访中表示:“最近这几天,大家对比赛的期待和渴望,也可以从训练中感受出来 ……[详细]

7M晚报:中超明天打响 足协赛区已做好突发预案

事件中超王者归来!不一样的中超,一样的精彩五大联赛目前基本都将落幕,意甲英超虽然都还在进行但都仅剩最多三轮,但是对于各位球迷也不用太过担心,因为本周末开始“第六大联赛”中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关注

李铁一审被控收受7764万元

今天,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男 …… [详细]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