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利物浦 > 正文

【人物】南野拓实怀抱期许“参军” 却遇“信任危机”

www.7m.com.cn   2020年05月31日   来源:7M体育

  2020冬窗,利物浦迎来了队史首位亚洲人——日本球员南野拓实,有的人看好他,毕竟年轻有未来,还能带来亚洲市场效益,有的人心有存疑,因为他的前辈香川真司曾在英超踢球,过得并不如意。

  于是,自一月份开始,南野拓实吸引了不少目光,其中包括中国球迷,前有韩国孙兴慜威慑英超,今有日本南野拓实加盟传统豪门,实在是对国内球员恨铁不成钢。

  那么,克洛普为什么会选择南野拓实呢?

  大家应该还记得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利物浦4-3险胜萨尔茨堡这场比赛,韩国球员黄喜灿过掉范迪克,完成一传一射,哈兰德攻入一球,成为转会市场的香饽饽,多特的新攻击手,而同样在比赛中表现出色的南野拓实,则被对手红军盯上了。

 


  在安菲尔德球场,南野拓实毫不怯场,完成4次成功抢断,3次尝试过人成功2次,3次射门2次射正,攻入1球,贡献1次助攻,赛后评分为8.2分,他能在范迪克的防守下给队友创造机会,全场灵活跑动,恍若这里才是他的主场!于是,利物浦高喊:快,把他收了!

  725万英镑,萨尔茨堡觉得这个价格可太低了,但他还是来了,穿上18号球衣,正式成为安菲尔德的一份子。

  南野拓实在欧冠赛场确实给了利物浦不小的震撼,但仅凭这个原因可不会让红军这么快就下手,事实是,克洛普的战术需要以及利物浦的市场需要

  南野拓实出自日本球队大阪樱花青训,17岁完成一线队首秀,18岁打破俱乐部最年轻联赛进球纪录,而后2015年漂洋过海来到了欧洲奥地利,开启旅欧生涯。

  在萨尔茨堡的四个半赛季里,南野拓实用自己的实力证明能够像前辈们一样在欧洲立足,他一共代表球队出场199次,攻入64球,44次助攻,跟随球队夺得5次奥甲联赛冠军和4次奥地利杯冠军,数据相当漂亮。而其中在本赛季欧冠赛场,萨尔茨堡虽然未能从小组赛出线,但南野拓实依旧交出出场6次(全部首发,510分钟),攻入2球,贡献3次助攻,场均射门2.8次,传球成功率76.9%的数据。

 


  再说说他在球队中的角色。南野拓实是个谦逊内敛且拥有团队精神的球员,拥有“万金油”属性,在萨尔茨堡,他更多的是踢前腰、边锋位置,而在国家队,他还能胜任中锋位置,除了防守方面欠缺,南野拓实基本能够踢中前场全部位置,这一点对于利物浦来说着实重要。

  利物浦锋线上并不缺人,但能够稳定发挥的只有马内、萨拉赫和菲尔米诺这铁打的三叉戟,球迷日常寄希望的“锦鲤”奥里吉依旧存在弱点,加上渣叔的战术理念就是跑,疯跑,因此,遇到多线作战,一周多战的情况下,一线队和轮换阵容的状态就会出现两极化的情况,南野拓实这种“万金油”便能在关键时刻派上用场,他能够在中前场某个位置需要人的时候立即补上,关键是他的速度够快,你可以说这两点副队米尔纳就能做到,甚至还能踢后卫,效果还不错,但米尔纳年龄摆在那里,从长远的角度来说,更注重进攻的克洛普也是需要南野拓实的。

  当然,更多的人认为,南野拓实就是来给菲尔米诺当替补的!在三叉戟中,菲尔米诺向来是个乐于奉献的角色,总是能够源源不断输送助攻,就本赛季而言,菲尔米诺就在联赛贡献了7次助攻,而从南野拓实在萨尔茨堡44次助攻的数据来看,他同样是个乐于“喂饼”的球员,并不是那种单打独斗的球员类型。在这种情况下,他也需要像菲尔米诺一样拥有不错的传球成功率,能够送出关键传球为队友创造机会,甚至需要在拿球的时候找机会自己完成射门,萨尔茨堡时期的南野拓实完全可以做到。

  再者,南野拓实仰慕克洛普已久,而克洛普刚好也对他赞赏有加,这笔交易顺理成章,这是球队层面,而更深的层面,还有市场效益。日本球迷向来很关注自家球员在海外的发展,除了转播收视,还能扩展日本商业市场,何乐而不为呢。

  “参军”后,无论是克洛普和球员,南野拓实自己,还是球迷,都是怀抱着期许的,尤其是渣叔曾经带过他的前辈香川真司,以他的调教能力,兴许真能给红军带出第二个菲尔米诺。

 


  但事实是,南野拓实加盟利物浦之后,至今一共踢了7场比赛,尽管克洛普对他赞不绝口,但数据和场上表现显示,他与在萨尔茨堡之时判若两人

  在英超赛场,南野拓实出场3次,全部是替补出场,出场时间为77分钟,仅完成2次射门,停球失误次数达到5次,丢失球权数为9次,犯规3次,一球未进。当然可以说是上场时间太少,欧冠也仅仅得到7分钟的上场时间。

  那我们来看看3场足总杯的数据,南野拓实3场全部首发,出场时间为245分钟,依旧仅有2次射门,0射正,0进球,0助攻,还错失了1次绝佳机会,11次停球失误,31次丢失球权。可以说是非常糟糕了。

  但这一切也是有迹可循。首先,南野拓实的的身高为174cm,体重为68kg,他的速度确实够快,但在英超这样高强度对抗的环境里,除了快,还要能扛,很明显他目前还做不到,在拼抢中处于下风;其次,南野拓实与球队磨合期还未过,队友对他不信任,从此前几场比赛可以看出,队友即便知道他在禁区边缘没人盯防,也没把球给他,对此克洛普也是批评了队内球员。

  现在要说南野拓实不适合利物浦也还为时过早,毕竟克洛普带日本球员颇有心得,南野拓实也是个谦逊努力的球员,他还需要与队友建立信任,需要一点时间和磨练。

 

更多关于"利物浦 南野拓实"的新闻

相关新闻

萨尔茨堡主帅:经常和南野拓实沟通 他很开心

据《每日镜报》消息,利物浦中场南野拓实的前教练(萨尔茨堡红牛)马尔什表示,自南野拓实在1月份转会红军之后一直与他保持着短信联系,马尔什表示现在南野拓实在利物浦过得很开心, ……[详细]

萨尔茨堡主帅:南野拓实还需适应 他适合踢替补

萨尔茨堡红牛主帅马尔什认为,南野拓实在利物浦还需要一段时间适应,他在红军最适合的位置是菲尔米诺的替补。马尔什在一档播客节目中表示:“你现在要明白,利物浦拥有的是世界上最好 ……[详细]
利物浦动态

名宿:只要利物浦拿冠军 比赛在月球上踢都行

据《每日镜报》报道,近日利物浦传奇球星麦克德莫特接受媒体采访,谈到了重启后利物浦可能在中立场地踢主场比赛的话题。麦克德莫特表示,只要利物浦能够赢得本赛季的英超冠军,在月球 ……[详细]

名宿谈红军成功秘诀:给予主帅足够的时间和资源

近日利物浦名宿约翰-巴恩斯接受WION的采访,谈到了利物浦近年来取得好成绩的原因。巴恩斯表示俱乐部给予主帅充分的资源和时间来打造球队,并让球员知道主帅是真正的掌舵人,方能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欧战4强出炉

巴甲-马修庞特一击制胜,博塔弗戈主场1-0击败戈亚尼亚竞技 …… [详细]
关注

瓜帅谈哈兰德丁丁被换下

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点球大战被皇马淘汰后,曼城主帅瓜迪奥 …… [详细]
焦点

晚报:广东获胜1-0广厦

战报周琦22+8徐杰20+6&第三节16分广东获胜 …… [详细]
赛后

欧冠-皇马点球8-7淘汰曼城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城主场迎战皇马。双方首回合比分为3 …… [详细]
关注

凯恩:想赢下欧冠冠军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图赫尔回应外界对他的批评

今天凌晨,拜仁在欧冠1/4决赛淘汰阿森纳进入四强,赛后图赫 …… [详细]
焦点

欧冠4强对阵出炉

欧冠1/4决赛全部战罢,拜仁总比分3-2击败阿森纳,皇马点 …… [详细]
伤病

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无大碍

Relevo记者Rodra报道,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都可以参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