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其它英超球队 > 正文

穆帅:11/12赛季皇马是欧洲最佳 水平自有历史证明

www.7m.com.cn   2020年05月02日   来源:直播吧

  

  近日热刺主帅穆里尼奥接受西班牙媒体《马卡报》的专访,谈到了2011-2012赛季带领皇马以破纪录积分问鼎西甲的美好回忆。

  疫情期间住在伦敦是什么感觉?

  嗯,说实话,我在家看的比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分析和了解到很多其他球队和教练的情况。我想念足球,想念我们的世界。但我们现在必须保持耐心和谨慎,这是一场关乎我们所有人的战斗,每个人都必须发挥自己的作用。

  你对剩余的赛季有什么看法?

  如果我们能够踢完剩下的9轮联赛,这对我们每个人都有好处,对足球有好处,对英超也有好处。这将是一个很棒的信号。

  即使是空场比赛,没有球迷来到球场?

  我认为足球运动不会与外界隔绝,因为球场上有摄像机,会有成千上万的人通过电视观看比赛。如果有一天我们不得不在空旷的球场里比赛,它永远不会真的空无一人。

  你的俱乐部热刺已经加入了全球的抗疫战斗,为附近医院的病人和护士们开放了球场

  是的,做得太棒了。你可以想象在平常的日子里,围绕着球场的话题都是比赛的进展之类的……当你看到俱乐部的设施在这段特殊时期也得到了利用,你会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让我们谈谈你作为皇马教练的经历。八年前的今天,你带领球队赢得了西甲冠军。2011/12赛季是不可思议的,因为你麾下的皇马打破了西甲的积分和进球的记录,你认为这是你执教生涯的巅峰吗?

  很难说那是不是巅峰,但我确信那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因为它发生在巴萨统治西甲的时期。终结巴萨的统治地位,取得创纪录的积分和进球,这让那座奖杯变得更加有趣和重要,因为我们以最好的方式赢得了冠军。我们不仅问鼎西甲,而且还创造了历史。

  但在欧冠半决赛的点球大战中,你们却没能击败拜仁,这让你非常失望

  确实如此。那个赛季,皇马是西班牙最好的球队,也是欧洲最好的球队。这就是我们很难接受在欧冠被拜仁淘汰的原因。

  在西班牙执教的时候,你遇到了历史上最好的巴萨,梅西、哈维和伊涅斯塔都在球场上,瓜迪奥拉则在教练席。赢得西甲冠军的关键在于什么?

  我认为重要的是我们能够找到自己最擅长的打法,建立了一种非常适合当时的条件和球员特点的战术体系。当然,队内所有杰出球员的巨大天赋和他们在每场比赛中的默契非常关键,这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每个人都被成为冠军的雄心壮志团结在一起。

  我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当时你在赛季初经历了一段相当困难的时期,先是输给了莱万特,然后和桑坦德战平。你是如何带领球队走出这段低迷期的?

  毫无疑问,这要归功于团队的力量。我们觉得自己是最好的球队,我们带着这样的心态去客场迎战瓦伦西亚、塞维利亚、马竞、毕尔巴鄂和巴萨。我们在比赛中展现了巨大的动力,没有受到压力的影响。

  人们常说,最重要的是当时的皇马是一个紧密团结的整体,没有任何裂痕

  是的,实力非凡的球员加上充足的动力才能造就一支伟大的球队,那就是我们。

  那个赛季的第26轮比赛,你们客场2比1击败巴萨,对此你有什么印象?

  那是美好的回忆,对阵巴萨的那场比赛,取胜和战平我们都能接受,因为一场胜利对我们来说自然很好,但平局也很不错。我们为那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我反复对我的球员们说,‘我们将赢下这场比赛。’他们拥有战胜巴萨的渴望,最重要的是,他们身上也有适当的压力。

  巴萨坐镇主场,我们计划在由守转攻的时候‘杀死’他们。在他们扳平比分后,我们抓住了反击的机会。比赛的最后阶段,激情被理智所取代。

  因为那支皇马的快节奏进攻和致命反击,人们说你们是“摇滚球队”。在战术方面,赢得西甲冠军的关键是什么?

  是的,外界的评价我记得很清楚。我们拥有非常明确的战术特点,我们的防守组织总是做得很好——这比球场上的其他任何事情都重要,而且每个人都知道他们必须做什么。

  那支皇马拥有很好的纪律和组织性,我们有能力打出具有爆发力、快速、直接的反击,我们总是朝着对方的球门推进,球员之间的连线让对手难以阻挡。我们拥有杰出的球员,踢得像一支真正的球队。归根结底,这就是一切的关键。

  所有人都认为C罗是那支皇马最具决定性的球员。但是从教练的角度来看,哪位球员代表了球队的风格呢?

  我不喜欢谈论球员个人的表现,无论是C罗还是其他任何人。每个球员都非常重要,因为每个人在团队中都有非常明确的角色,他们都想赢得比赛和奖杯,他们都知道自己很重要,因为他们清楚自己正在为球队达成目标做出贡献。

  我记得卡列洪和格拉内罗的表现,他们不经常首发,但对我们来说,他们是非常重要的球员。事实是,那支球队配得上西甲和欧冠的奖杯。

  你在执教过的每个国家都赢得过联赛冠军。本周四是你在切尔西获得第一个英超冠军的15周年纪念日,西甲冠军在你的成就中排第几位?

  这是我的‘帽子戏法’,如果我们撇开葡萄牙联赛不谈,我在意大利、英格兰和西班牙都赢得过联赛冠军,我仍然是唯一做到这点的教练。我真的很想以这种方式载入足球史册,但我也喜欢与皇马一起拿到的那座冠军,喜欢带领皇马取胜的感觉。

  尽管你麾下的皇马单赛季攻入121粒西甲进球,一些球迷仍然认为你是一名只注重防守的教练,你会怎样说服他们?

  不,我什么都不会说…历史就摆在那里,无论我说什么,都没有真切的事实具有说服力。最终一切都会归结于你在历史中留下的印记,在我的教练生涯中,我能够帮助球员提高水平,让他们成为足球世界中的重要人物。

 

更多关于"热刺 穆里尼奥"的新闻

相关新闻

洛里:被穆帅执教是一种特权 你能学习到很多

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热刺门将洛里谈到了球队主帅穆里尼奥,他认为为穆帅效力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穆里尼奥很棒,他有自己的个性。当然之前通过媒体,你可能对他有一些先入为主 ……[详细]

巴特:穆帅在曼联很重视青训 舆论对他过于严苛

据天空体育报道,近日前曼联青训主管尼基-巴特接受采访,谈到了穆里尼奥和范加尔执教曼联时受到媒体批评的话题。巴特表示舆论对他们过于严苛,并否认了穆里尼奥不重视青训的传闻。“ ……[详细]
其它英超球队动态

手滑还是想加盟?格拉利什点赞曼联最新Instagram

周四晚上,一些眼尖的曼联球迷在社交媒体上发现,阿斯顿维拉队长格拉利什“点赞”了俱乐部官方账号上传的最新Instagram。曼联球迷确信,格拉利什已经暗示他想在赛季结束后与 ……[详细]

英超球员24小时得到检测结果 民众需等48到72小时

据英国媒体《电讯报》的消息,英超联盟告知各家俱乐部,他们将在球员新冠检测后的24小时内得到结果。媒体指出,英超联盟已经与香港生物技术公司Prenetics达成400万英镑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关注

滕哈赫可能下赛季会留任

英媒inews报道,拉特克利夫爵士和英力士正计划让滕哈赫下 …… [详细]
焦点

晚报:山西送四川18连败

战报原帅20分刘冠岑18分山西40分大胜送四川18连败CB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