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南华陈七】土库曼超干货 八支球队巡礼

www.7m.com.cn   2020年04月20日   来源:7M体育


  迫于疫情的影响,目前各大联赛纷纷停摆,所剩的比赛均是来自以往并不令人熟知的联赛,例如白俄超、塔吉克联、尼拉甲和台甲。而就在昨天,此前停摆的土库曼斯坦联赛也重燃战火,他们的加入无疑丰富了赛程。但相信大家对于这个小众联赛并不熟悉,接下来小编将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个这个联赛的八支球队大概情况,方便大家在比赛里做出正确的选择。

  先简单了解一下这个联赛的赛制,土库曼斯坦超级联赛本赛季共有8支球队参赛,联赛将通过循环赛决出最终的冠军。根据本赛季最新的赛程,联赛将在6月13日踢完结束。在停摆前本赛季土库曼超已经进行了3轮联赛,接下来我们就按照目前的积分榜排名,给大家介绍一下各支球队。

 


  科佩达格

  科佩达格是联赛的老牌球队了,在1947年便已经成立,已经有73年的历史。在苏联解体之前,球队参加过44个赛季的前苏联锦标赛在1992年,科佩达格开始参加土库超,是早期的联赛霸主,在前9年完成6冠3亚的伟业,不过之后球队战绩下滑,遭遇财政危机,在2008年破产解散。

  2015年,科佩达格在以国家内务部为基础之下完成重建,在第二级别联赛中夺冠回归超级联赛。科佩达格去年总积分39分,位列土库曼超第四。新赛季前4轮过后球队取得2胜2平的战绩,目前排名联赛第一。4场比赛下来科佩达格只丢1球,还是在昨晚面对上赛季的冠军阿尔廷阿西尔丢的球,可见球队在防守端较为稳健。

 


  阿哈尔

  阿哈尔于1989年建队,在1989-91年一直征战苏联第二联赛。在1992年首赛季土库曼超级联赛中拿到第三名,不过随后便遭遇解散,直到1998/99赛季才回归。在土库曼超级联赛中,阿哈尔曾经出现了19个赛季,可历史上从未染指过联赛冠军。球队目前的荣誉是三座杯赛冠军(2013、2014、2017)以及2014年土库曼超级杯冠军。

  虽然阿哈尔从未夺得联赛冠军,但从6年前土库曼斯坦油气矿产资源部大力支持后球队一直在联赛里保持很强的竞争力。最近3个赛季阿哈尔均收获联赛亚军,过去6个赛季球队获得4次联赛亚军。本赛季球队虽然失去了联赛金靴杜尔迪耶夫,但新赛季开局前2轮联赛保持全胜,表现依然强势。今晚也有他们的比赛,具体推荐我已在APP推送,欢迎关注!(南华陈七)

 


  阿尔廷阿西尔

  阿尔廷阿西尔在2008年才建队,至今也只有12年的历史,但球队可以说是联赛最成功的球队。在2009年首次参加土库曼斯坦杯阿尔廷阿西尔就获得了冠军,同时在2014年首次联赛登顶,之后就再也没有让冠军旁落,豪取六连冠。并且阿尔廷阿西尔包办了过去5次土库曼斯坦超级杯,而且在2015、2016和2019三年取得国内三冠王。

  作为土库曼超的霸主,阿尔廷阿西尔在2018年的亚足联杯获得亚军,这也创造了土库曼斯坦球队在这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本赛季至今,阿尔廷阿西尔取得1胜2平的不败战绩,虽然看起来战绩还较为稳定,但相比球队此前的强势来看,显然有些下滑。不过相信这只是暂时的,对于这支霸主球队,接下来还是值得看好。

 


  阿加巴特

  阿加巴特成立的时间同样不长,球队在2006年建立。在刚刚成立的那段时间内,阿加巴特的成绩相当出色,虽然在首个赛季球队便遭遇了换帅,但最终也获得了联赛第三名。而在2007和2008年,球队连续拿到了土库曼超的冠军,同时也拿到了2007年的超级杯。不过这也是迄今为止阿加巴特的巅峰,球队自此之后并未取得太高的成就。

  上个赛季阿加巴特以31个积分排名土库曼超倒数第三,球队日落西山。新赛季前3轮过后,阿加巴特取得1胜1平1负的战绩,唯一的胜仗来自客场战胜目前垫底的恩尔格泰,含金量并不高。对于目前的阿加巴特来说,定位在中下游,球队并没有太多的投资空间。

 


  内比奇

  内比奇相对来说球队的成立时间较长,目前已经有60年的历史。他们是土库曼超联赛历史上唯二参加了所有赛季的球队。历史上内比奇获得过四次联赛冠军、四次杯赛冠军以及三次超级杯冠军。不过最近几个赛季,内比奇已经失去了争冠的实力。尤其是最近两个赛季,球队下滑很厉害,分别排在联赛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二位。

  梅尔夫

  梅尔夫与1991年正式成立,不过在苏联解体之前球队实际上就已经存在。上面我们说过内比奇是联赛历史上唯二参加了所有赛季的球队,而另外一支就是梅尔夫。不过球队只有在2012年拿到过一次亚军,历史上并无染指过冠军。在最近的几个赛季里,梅尔夫均徘徊在联赛中下游。上个赛季梅尔夫只赢下2场比赛,最终以11分的超低积分排名联赛垫底。

 


  萨格丹

  萨格丹成立于1991年,球队最初的名字是DOSA,在1994年变更为萨格丹并延用至今。在土库曼超联赛历史上,萨格丹只缺席了1995和1996年两个赛季的联赛。在2002年萨格丹获得了球队迄今为止唯一的一届冠军。在最近几个赛季里,萨格丹排名基本维持在第三和第四。不过本赛季前3轮过后,萨格丹2平1负未尝胜绩,目前排名倒数第二。

  恩尔格泰

  恩尔格泰官方的成立时间是在2015年,球队正式参加顶级联赛也在这一年,但在此前球队与其他业余球队参加了土库曼斯坦第二级别联赛。在过去五年的土库曼超之旅中,球队曾在2016年和2018年两次获得联赛季军。不过其余赛季排名均靠后,整体定位只能在联赛下游。本赛季至今,恩尔格泰3场比赛1平2负未尝胜绩且一球未进,目前排名垫底。

  (南华陈七)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亚洲杯推荐:阿曼欲大胜土库曼斯坦争出线

阿曼小组赛前2战皆负排名小组第三,但他们仍没有完全失去小组出线的资格。从此前的形势来看,此役阿曼只要将自己此前-2的净胜球抹去,将有很大的机会晋级到16强。阿曼前2场比赛 ……[详细]

世预-郑又荣破门金信煜进球被吹 韩国2-0土库曼

北京时间9月10日22点,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H组第2轮比赛,韩国客战土库曼斯坦。罗相镐第12分钟进球,前重庆外援郑又荣下半场任意球破门,金信煜补时阶段进球无效,韩国队2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LPL进入季后赛阶段,电竞大神为你指引方向!

全球体坛正在刮起电竞热,包括LPL(英雄联盟)、LCK(英雄联盟)、KPL(王者荣耀)、DPL(DOTA2)等电竞赛事正在火热进行中。7M体育严选各路电竞大神,上线7M电 ……[详细]

K联赛确认将于5月8日开赛 比赛将空场进行

北京时间4月24日下午,韩国足球职业联盟在首尔召开第三次董事会,并在会议上确认,K1、K2联赛将于5月8日开幕,比赛将空场进行。2020赛季的K联赛原赛程安排在2月29日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尼克斯险胜费城

战报半场:浓眉12中11爆砍24+6詹姆斯10+6+7水拉 …… [详细]
关注

索内斯:拉什福德走下坡路

据《每日邮报》报道,索内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加纳乔、安东尼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午间速递:快船1-0独行侠

战报哈登28+8!祖巴茨20+15东欧64分快船1-0独行 …… [详细]
关注

莫拉蒂:张康阳留国米很好

前国米主席莫拉蒂表示,现在距离第二颗星只有一步之遥,如果张 …… [详细]

哈维与巴萨高层谈留任可能

据西班牙媒体RAC1透露,哈维要求与巴萨高层会面,讨论留任 …… [详细]
赛后

曼联总比分7-5进足总决赛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22:30,英格兰足总杯半决赛即将在温 …… [详细]
关注

马卡谈西甲无门线技术

今天凌晨,巴萨在西甲联赛2-3不敌皇马,在比赛第28分钟,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