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足协公告全然不提职业联盟 以联赛理事会代替

www.7m.com.cn   2020年04月15日   来源:网易体育

 

19942020,从过去的甲A到如今的中超,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已经走过二十多个年头。

 

过程虽然坎坷曲折,但如今中超联赛已在各个层面取得了较好的品牌效应,并逐渐在亚洲甚至世界领域获得认可。

 

去年10月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决心最大限度“放权”,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交给”市场,并筹划成立联赛职业联盟。不过之后此事的消息寥寥。作为中超职业联盟的牵头人,广州富力俱乐部投资人张力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承认,职业联盟的筹备工作确实处在一个停滞的状态。

 

中超投资人期待成立职业联盟

 

在一份名为《关于加快成立中超职业联盟的建议》的文件中,明确阐释了去年筹划成立中超职业联盟的目的:中超各俱乐部普遍存在严重收不抵支的情况,长期运营难以为继。借鉴足球发达国家的联赛,中超职业联盟的成立旨在更好运营中国职业足球超级联赛,帮助中超俱乐部实现收支平衡,实现中超联赛可持续发展。

 

同时,这份文件还涉及到了联赛的知识产权开发、经营目标、限薪等一系列运营事宜,并建议中超职业联盟要在20198月底前成立,2020年正式运营。

 

来自中超的12位投资人均在这份文件上签名,他们分别是周金辉(北京国安)、许家印(广州恒大)、张近东(江苏苏宁)、张玉良(上海申花)、王文学(河北华夏)、郭晓群(深圳佳兆业)、张力(广州富力)、王健林(大连一方)、胡葆森(河南建业)、艾路明(重庆斯威)、戴彬(北京人和)、阎志(武汉卓尔)

 

去年10,中国足协召开职业联盟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根据公布的内容,中国足协已经与职业联盟筹备组在重大原则方面达成一致,中国足协不在职业联盟中占股,只拥有重大事项的一票否决权,不拥有经营权、管理权、利益分配权。

 

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在那次发布会中表示,中国足协决心最大限度“放权”,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交给”市场,“目前的中超公司实际上还是由中国足协进行管理,但是职业联盟成立之后,几乎所有的权责都会全面转交给职业联盟”。

 

根据当时的预计,职业联盟在2019年年底前可以成立,其主席由16家俱乐部提名和选举产生。也正是那次发布会,让外界感受到了中国足协尝试改变的决心。

 

足协回应:对原方案进行了调整,正在推进中

 

不过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超联赛目前还在休眠,而职业联盟的成立和运营也同样在暂停状态。从目前透露的种种迹象来看,成立职业联盟还要相当耐心的等待。

 

作为中超职业联盟的牵头人,广州富力俱乐部投资人张力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坦承,职业联盟的筹备工作确实处于停滞状态,他本人已经撤回筹备组的一些人员,投资人还在等待相关部门的进一步意见。在张力看来,足球改革中有部分人不愿意放权,这样也导致筹备工作举步维艰。

 

张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一直催促尽快落实中超联盟成立,不是我一个人意见,是投资人的共识。后来一直拖,什么原因,我真的无法去分析,也不想去分析,反正我觉得这跟中国足协有很大关系,可能他们不想失去中超这个蛋糕。”

 

对于外界的这些声音,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在官网上进行了回应。中国足协表示:在《中国足协关于推进职业联赛理事会相关工作的说明》中写道:“中国足协按照《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第十四条的具体要求,对原有方案做了必要的调整和充实。新的方案得到了广泛共识,目前按照程序正在推进中。中国足协将继续按照总体方案的要求,遵循足球发展规律,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推动职业联赛理事会的成立,促进职业联赛的健康稳定发展。”

 

有意思的是,这个回应全文并未出现“职业联盟”的字眼,而是提到“职业联赛理事会”。

 

 

更多关于"中超 足协"的新闻

相关新闻

记者:建业月底或安排热身赛 目前还在基地训练

据足球记者鲁蜜消息,中超河南建业队目前还在中牟基地进行集训,本月底可能安排热身比赛。结束泰国拉练后,建业全队在回国以后进行了14天的隔离。3月30日下午,球队回到中牟基地 ……[详细]

记者:“国足打中超”未实现让有关方面不快

据记者马德兴报道,“国足打中超”的设想未能实现,让有关方面产生不快,现在99国奥打中甲一事仍在运作之中。对于两年前传出的“国足打中超”的计划,马德兴透露,“国家队参加中超 ……[详细]
中超动态

中超公司与职业联盟未交接 陈戌源要投资人别急

中超职业联盟牵头人、广州富力俱乐部投资人张力在4月13日接受南都记者专访时表示,中超联盟筹备工作已处于停滞状态,他已经撤回筹备组的人马,等待相关部门的近一步意见。他认为足 ……[详细]

杨旭:于汉超人品有目共睹 错了就改 别落井下石

于汉超因遮挡号牌一事被广州警方通报处罚,随后广州恒大俱乐部对于汉超进行了开除处理。昔日队友杨旭站出来希望大家不要对于汉超落井下石。杨旭说道:作为战友,于汉超是个榜样!作为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76人1-2尼克斯

恩比德爆砍新高50分布伦森39+1376人扳回一城1-2尼 …… [详细]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成耀东:国奥没出线很残酷

U23亚洲杯小组赛前两轮,中国国奥0-1不敌日本、0-2输 …… [详细]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