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奥运延期重创东京酒店业 曝员工感染 订单削9成

www.7m.com.cn   2020年03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鉴于新冠疫情在全球不断蔓延,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共同做出推迟东京奥运举办的决定,而东京奥运推迟自然是重创了东道主经济,法新社近日撰文报道,奥运会推迟对东京酒店业同样是一个巨大打击。

  法新社表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延期举办令人震惊,让本来就受到疫情大流行影响的日本酒店业和旅游业遭受更沉重打击,许多商家的预订量因疫情而大幅减少,他们一直希望奥运会的举办能帮助他们挽回今年的损失。

  东京酒店协会秘书长Shigemi Sudo说道:“这对我们是一个巨大冲击,我们很多会员酒店的销售额目前已经下降了50%,因为除了国外的旅游人数下降,日本本土的旅游需求也在下降,许多预订的房间都被取消,而在目前这种情况下,希望新客户来住进这些空间成为奢望。”

  就在几周前,即使全球感染病毒的人数不断上升,东京奥组委官员依然坚持自信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办,但最终东京奥运还是延期举办。这让日本酒店业瞬间坠入低谷,日本观光厅的一项调查显示,日本三月到四月的酒店预订量同比下降了90%,一位观光厅官员告诉法新社:“我们收到的最频繁的咨询请求,就是关于现金流动困难和维持就业的。”

  位于东京新宿区繁华地段的京王广场酒店透露,在东京奥运宣布推迟后不久,他们就陆续接到取消预订房间的电话,雪上加霜的是,这家酒店的一名兼职员工还感染了新冠病毒,工作人员不得不对这家酒店进行清理。一位酒店女发言人说道:“我们希望发挥作用,为奥运会接待游客,但现在我们无话可说了。”

  位居东京市中心的Imperial Hote酒店,曾担起1964年东京奥运会接待世界宾客的重任,也将承担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接待任务,房间已经被东京奥组委全部预定,在延期举办之前,该酒店一直全力弥补疫情造成的影响,将本月的净利润预期下调了37%。

  对于Via Inn这样的连锁酒店,他们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难题,一位发言人接受采访时说道:“通常情况下,如果取消预订,我们可以收取相关费用,但在目前这种情况下,这不是我们客户的错,所以我不能按照要求那样做,我不知道我们能否与奥运会官员就赔偿问题进行谈判,当然,这不能怪任何人。”

  还有,就在几个月前日本最大的旅行社之一的JTB集团,还在销售奥运旅游套餐,将前往东京行程与奥运门票捆绑销售,而如今他们也不知道该何去何从,处于等待指导该如何做的状态,而东京奥组委意识到摆在他们面前的难题,许多企业和个人在等待他们的决定。

  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在重新安排日程的共组会议上说道:“在我看来,我们正在与时间赛跑。”而东京奥委会官员也将面临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那就是明年需要重新预订房间,毫无疑问,东京奥运会延期后在何时举办,这对于日本酒店和旅游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Via Inn的发言人直言在时间安排上并不是想象那么容易,“一般来说,预订活动的,例如婚礼派对的时间一般在6个月到12个月前就开始了。”

  法新社表示,虽然困难多多,可是还是希望解决,在重新安排的奥运会如期举办时,至少尽可能挽回一些损失。据法新社报道,尽管推迟举办对酒店业是重创,不过在是否应该推迟举办的问题上,更多还是支持的声音,一位业内人士说道:“这不能怪罪任何人,我们认为推迟要比取消好得多。”

 

更多关于"奥运"的新闻

相关新闻

新冠疫情已殃及巴黎奥运会! 所有计划都被打乱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东京奥运会被推迟至2021年召开,而即将于四年后举行的巴黎奥运会也被“殃及”。近日,巴黎2024年奥运会及残奥会组委会(以下简称“巴黎奥组委”)主席托尼- ……[详细]

由于非洲杯与奥运会 萨拉赫下赛季可能缺席4个月

据《每日邮报》报道,如果东京奥运会改期到明年春天,那么下赛季萨拉赫可能要缺席长达4个月的时间。由于接下来的非洲国家杯,克洛普已经面临着用人上的烦恼,但现在奥运会可能会给红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老鹰逆转绿军

战报08:00阿甲-科尔多瓦学院1-2阿根廷青年人07:0 …… [详细]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传闻

阿森纳有意葡体双星

英媒nowarsenal报道,夏窗阿森纳将继续大手笔投入, …… [详细]

曼联愿放埃里克森去沙特

英媒《footballinsider》消息,曼联愿意放埃里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