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挪超干货】挪威南北跨度大 联赛主场极为强势

www.7m.com.cn   2020年03月20日   来源:7M体育

  

 

  挪威足球超级联赛(Eliteserien)是挪威职业足球联赛系统中最高级别的联赛,由挪威足协管理,通常简称“挪超”。挪超联赛队伍共有16支。由于气候原因,他们一般只能在夏天进行比赛,所以和五大联赛等欧洲主流联赛的跨年赛制不同,属于自然年赛制。

  

2020赛季挪超球队身价排名

 

  挪超传统三强罗森博格、莫尔德、布兰,这三支球队依然是挪超身价最高的球队。特别是罗森博格和莫尔德的球队身价都达到了千万欧元级别,其中莫尔德更是上赛季的联赛冠军,他们打破了联赛霸主罗森博格对于挪超连续4个赛季的冠军垄断。但罗森博格依然是三强中表现最为稳定的一支,他们常年占据联赛前三席位,并且多次夺冠,新赛季他们依然是联赛的最大夺冠热门。

 

 

  挪威国土跨域维度较大,南方相对湿润,北方相对严寒,而且还有很多球队位于北极圈内,在极昼极夜地理因素下,南方球队要是这种情况下去北方打比赛,往往很难发挥理想。再加上北地多冷之境,基本都是人工草,踢惯了天然草的球队,在适应场地上多少会存在一些影响。其中位于最北边的博多格林特上赛季就是凭借魔鬼主场抢下了不少分数,他们力压联赛霸主罗森博格,最终获得联赛亚军。

 

  球队实力档次划分:

 

  (A争冠球队)罗森博格、莫尔德

 

  (B准强队)布兰、博多格林特、奥德格陵兰

 

  (C中游球队)萨普斯堡、瓦勒伦加、维京、斯特罗姆加斯特、海于格松、基斯迪辛特

 

  (D保级球队)奥勒松、莫达伦、斯达、桑德菲奥德、斯塔贝克

 

  接下来浅析一下挪超联赛的球队派系,这些派系球队会相互依存,一般都是豪门球队和某些中下游球队缔结了非正式的同盟关系,他们往往通过第三方球队进行“利益输送”。例如作为大哥的A队作为强势让球方爆冷不胜,往往作为小弟的B队会在相应球队身上拿到分数。反之,如果B队突然在强队身上爆冷取分,那么A队很有可能在该队身上失分还债。掌握联赛派系球队,将成为比赛分析中的重要依据之一。


  挪超组合:罗森博格&莫达伦

 

  莫达伦上赛季回归挪超联赛,再加上特罗姆瑟和兰黑姆,使得老大罗森博格在联赛中压力山大,有些分必须要送,这或许是罗森博格在上赛季痛失冠军的原因之一。最终罗森博格牺牲掉特罗姆瑟和兰黑姆,只有莫达伦保级成功,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莫达伦的重要性,不知本赛季会否在关键时刻帮助老大罗森博格狙击争冠对手呢?

 

 

  上文提过由于挪威跨纬度较大,很多客队不但要经受长途跋涉的舟车劳顿之苦,而且南北气候和场地条件上也存在明显差异,使得挪超成为主场非常强势的联赛。其中从上赛季的数据分析可以看到,主场胜率达到47.08%,而客场胜率只有22.5%。

 

 

 

  上赛季挪超主场*率达到6成以上的球队就多达5队,分别是莫尔德、基斯迪辛特、奥德格陵兰、维京、博多格林特,而且对比积分榜可以发现,这5支球队都是联赛积分榜前6的球队,可以说主场表现的强弱,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球队的积分排名,强队在主场俞强,也使得挪超联赛有别于欧洲五大联赛,就是强队在主场值得追捧。

 

  当然也有例外的球队,就是联赛霸主罗森博格,由于机构开盘往往力度较大,造成罗森博格会出现主场赢球输盘的情况出现,所以对于这支联赛豪门来说,即使在主场作战也不宜过分看好,应该尽量避开。

 

 

 

  挪超上赛季场均进球数达到2.91球,而且没有一支球队的场均进球数低于1球,这点就算是崇尚进攻的英超也只能望其项背。挪超球队虽然攻击力很强,但防守方面却很差,即使是联赛冠军莫尔德,上赛季场均失球数也超过了1球,防守赢得冠军在挪超联赛根本就不成立,莫尔德夺冠是依靠比别人更加强悍的进攻能力夺冠。挪超绝对是一个大球联赛,追大球也是长期的不错选择。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挪超由于主场球队表现强势,也造成了主场进球数更多。上赛季主场场均进球数就比客场要多出0.55球。上赛季主场大球率超过5成的球队,全都是主场场均进球数总数达到3球以上的球队。换言之,新赛季对于主场场均总进球数达到3球的球队,要多关注他们在主场打出大球的倾向性。

 

  (怀大师)

 

 

更多关于"怀大师 挪超 干货"的新闻

相关新闻

【法乙干货】榜首指数不可靠 平局大师值得关注

法乙联赛此前进行了28轮联赛,从29轮联赛开始因为疫情全数开始延期,而本赛季的法乙共有38轮联赛。法乙联赛,前两名的球队直接取得下赛季升级法甲的机会,而联赛第三名到第五名 ……[详细]

【荷乙干货】联赛奇葩赛制介绍 青年队取胜密匙

荷乙联赛的赛制应该算是世界上最奇葩的,整个联赛有20支球队,各自进行主客双循环比赛,只有升级,而无降级。升级方面,每个赛季共有3个升级名额,联赛冠军将获得直接升级。其余2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波尔图跨赛季57轮联赛不败 创造葡超历史新纪录

波尔图在今天凌晨的葡超联赛1-0战胜吉马良斯,至此波尔图已经在联赛中跨赛季57场不败,创造了葡超历史不败新的纪录。波尔图上一次在联赛输球还要追溯到2020年10月30日, ……[详细]

艾克森转会进展顺利 有望周一前完成注册

据巴西媒体“gauchazh”报道,艾克森转会格雷米奥的进展顺利,有望在周一前完成注册。尽管艾克森的新东家已经确定是格雷米奥,但目前格雷米奥尚未官宣艾克森加盟。格雷米奥高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欧战4强出炉

巴甲-马修庞特一击制胜,博塔弗戈主场1-0击败戈亚尼亚竞技 …… [详细]
关注

瓜帅谈哈兰德丁丁被换下

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点球大战被皇马淘汰后,曼城主帅瓜迪奥 …… [详细]
焦点

晚报:广东获胜1-0广厦

战报周琦22+8徐杰20+6&第三节16分广东获胜 …… [详细]
赛后

欧冠-皇马点球8-7淘汰曼城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城主场迎战皇马。双方首回合比分为3 …… [详细]
关注

凯恩:想赢下欧冠冠军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图赫尔回应外界对他的批评

今天凌晨,拜仁在欧冠1/4决赛淘汰阿森纳进入四强,赛后图赫 …… [详细]
焦点

欧冠4强对阵出炉

欧冠1/4决赛全部战罢,拜仁总比分3-2击败阿森纳,皇马点 …… [详细]
伤病

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无大碍

Relevo记者Rodra报道,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都可以参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