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粤媒:中超降级名额3选2 会在深足天海人和间产生

www.7m.com.cn   2019年07月31日   来源:网易体育

  昨日,中超深圳足球俱乐部宣布换帅:卡罗下课,意大利教头多纳多尼接过教鞭。中超联赛已过20轮,深足积14分排名倒数第二,身陷降级区。卡罗因为成绩糟糕而下课,多纳多尼需要在接下来10轮带队保级成功,难度不小。

  攻击力中超最弱,卡罗要负责

  深足酝酿换帅已久,但正式操作还是近半个月的事。深足本赛季开局不错(前8轮3胜2平2负),精神面貌一直也很好,但就是不能拿分。从第9轮开始客场0比3输给北京国安开始,深足已经长达12轮联赛不胜,只靠3场平局拿到了3分。

  中超历史上,深足曾在2010赛季8轮不胜。2014中甲赛季,深足有过11轮不胜,2015年在中甲则是9轮不胜。进入佳兆业时期后,此前最长的连续不胜是2017年埃里克森带队8轮不胜,但他随即下课。12轮不胜是深足20多年历史上最长的一次连续不胜。

  卡罗的帅位一直稳固,也跟球队一直未曾真正进入降级区有关。天津天海本赛季受多重场外因素影响,球员心思很难完全专注在场上,所以成绩始终起不来。北京人和受制于投入的锐减和外援的伤病,实力大打折扣。深足侥幸一直能够徘徊在降级区之外,直到第20轮客场输给江苏,而天海又赢了球,深足终于掉进降级区。俱乐部只能通过换帅来刺激球队。

  卡罗执教的20轮联赛,深足总共只进了15个球,是中超攻击力最弱的球队。这也跟球员配置有关系,深足的内外援牌面实力在中超处于末端,但卡罗作为主教练当然也负有责任。进攻套路单调,外援卡马拉失效,外援结构失衡,跟主教练的选择有莫大关系。

  前20轮联赛深足唯一值得称道的是球队精神面貌一直不错,几乎没有出现过崩盘的比赛,总能够咬牙坚持,这也为他们赢得了一些分数,但技战术层面的缺失让球队的战斗精神失去了依托。换帅是唯一能尝试的办法。

  卡罗上赛季带深足冲超成功,下课之际他也得到了深足俱乐部官方高度评价:“卡罗先生工作严谨认真、高度敬业,为人务实、勇敢、正直,充满斗志,有丰富的执教经验和独到的执教理念,是十分令人尊敬的教练。他为深足发展进步以及年轻球员成长打下的坚实基础,将成为深足继续前进的重要财富。”

  多纳多尼的资本是“救火”经验

  深足官方宣布多纳多尼上任,但没有透露更多具体细节,沿袭了多数国内俱乐部一贯的风格。而据《米兰体育报》报道,多纳多尼与深足签约至2021年,年薪500万欧元。

  上周日联赛深足客场对阵苏宁,多纳多尼就在现场和深足高层一起看比赛了。换帅在深足输球之前就已经确定。

  多纳多尼的球员时期颇为辉煌,曾代表AC米兰6夺意甲联赛冠军,3夺欧洲冠军杯,取得的成就不亚于前深足主帅西多夫。而在教练生涯,多纳多尼最为人熟知的是2008年执教意大利国家队征战欧洲杯,闯进1/4决赛后点球大战惜败于后来的冠军西班牙队。

  深足看中多纳多尼,可能是因为他多次“挽狂澜于既倒”的俱乐部执教史。2010年11月,多纳多尼接手排名意甲倒数第二的卡利亚里,最终带队保级成功;2012年1月,多纳多尼接手意甲排名第15名、濒临保级的帕尔马,当赛季获得联赛第8名;2015年10月,多纳多尼接手前10轮仅积6分、排名意甲倒数第二的升班马博洛尼亚,最终提前4轮保级成功。如果多纳多尼能够复制这些成功,那么深足明年还能留在中超。

  当然外界对多纳多尼带深足保级的前景也持怀疑态度,毕竟深足眼下水深火热,而多纳多尼对中超联赛和中国球员又没有多少了解。夏季转会窗口已经过去,多纳多尼对球队阵容也完全丧失了调整空间。积分榜上,深足落后排名倒数第4的河北华夏幸福已有6分之多,落后倒数第5的上海申花7分。再往上,是已经拿了23分以上的天津泰达、河南建业。以这些球队的班底和“人脉积累”,他们是不可能降级的。

  今年中超最终降级的两个名额,基本会在深足、天津天海与北京人和之间产生。这是一个三分之一机会逃出生天的游戏。本周五马上是一场保级生死战,深足主场对阵垫底的北京人和。北京人和在上周末联赛收起了全部外援,派全华班出战恒大,就是为了蓄力这场跟深足的比赛。多纳多尼一上任就面临重大考验。

  往后的赛程,深足也会更艰难一些,当中还要面对恒大、上港、国安三强,而天海只需要面对国安和上港,而人和只需要面对上港。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关注

法比奥已经参与球队训练

京媒《天天体育》报道国安今日的训练情况,表示法比奥已参与球 …… [详细]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