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万达将投20亿建青训基地 每年5千万支持校园足球

www.7m.com.cn   2019年04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29日上午,大连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奠基仪式和大连市政府、万达集团共建校园足球基地校签约仪式在大连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大连市市长谭成旭,国际足联副秘书长博班,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出席活动。

  大连足球青训基地按照国际一流标准打造,项目占地22公顷,总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总投资20亿元。规划建设23块训练比赛场地,其中12块标准球场,6块灯光球场、2 块草坪加热球场、2 块室内球场以及一块5000 座比赛球场。基地设计 5 栋大楼,配备世界一流的住宿、教学、康复、会议等配套设施,可以满足职业足球俱乐部一线队、预备队、青少年队、女足等 18 支球队、共 600 名教练员和运动员的需求。基地的建设填补了大连足球缺乏国际一流青训基地的空白,也成为世界设施最好的青训基地之一。基地计划今年 12 月投入使用,除了满足职业足球俱乐部需要,也将为大连市热爱足球的中小学生提供训练比赛场地。

  而根据大连市政府、万达集团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万达每年出资 5000 万元支持大连各区市 10 所小学建设校园足球基地,为每个基地校建设6支不同年龄段的足球队,每个基地校聘请 8 至 10 名高水平中外青训教练,每年组织 10 所基地校开展主客场制的少年足球联赛,并支持 10 所基地校开展国际少年足球交流。

  万达集团 8 年前就启动"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青训项目,从 2011 年开始,每年从全国选送 30 名 12 岁的优秀少年足球人才赴马德里竞技巴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 3 家俱乐部留学,迄今已选送七批 200 余人。8 年来,这些在西班牙留学的球员中已有多人入选国少队、国青队,十几名球员和国外足球俱乐部签订职业合同,其中一名球员进入马德里竞技 U19A 队。这些球员已逐渐成长为"中国足球希望之星",有望在未来中国足球发展中做出贡献。

  大连是著名的足球城,也是中国足球出人才最多的城市,目前在中超一线队踢球的大连籍球员超过 70 人。最近十几年来大连足球水平已大幅滑坡,核心原因就是大连足球人才出现断层,青少年足球人口不到鼎盛时期的 1/10。万达时隔多年重返大连足球,第一件事就是建设足球青训基地,抓准大连足球重新振兴的核心因素,可以预期,大连足球必将重返中国和亚洲足球一流水平。

  为适应国际惯例,也根据中国足协的要求,万达将投资的原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更名为中性名称,正报中国足协批准。据了解,万达集团还将积极推动大连市建设专用足球比赛场,目前专用足球场正在选址中。

 

更多关于"万达 国足"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国元素进军欧冠!万达球场将申办19年欧冠决赛

欧足联官网带来的消息,竞争2019年欧冠决赛地的城市有两个,一个是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一个是阿塞拜疆首都巴库。欧足联宣布了具有欧冠决赛承办资格的两个城市:巴库和马德里。若前 ……[详细]

万达冠名马竞新主场多少钱?知情人:不到1000万欧

万达集团和西甲豪门马竞的故事,又有了新的内容。继去年出资4500万欧元收购马竞20%的股份之后,万达这次选择冠名马竞新主场。12月9日,万达与马竞在北京签订协议,万达集团 ……[详细]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76人1-2尼克斯

恩比德爆砍新高50分布伦森39+1376人扳回一城1-2尼 …… [详细]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关注

法比奥已经参与球队训练

京媒《天天体育》报道国安今日的训练情况,表示法比奥已参与球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