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日本控球率竟只有23% 20岁救世主此前不会顶球

www.7m.com.cn   2019年01月22日   来源:新浪体育

  以学巴西闻名,在亚洲踢球一向以行云流水的控球见长的日本队,竟然被沙特完全掌控了场上局势。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日本的控球率竟然低到了23%,看到这个数据,日本队的中后卫吉田麻自己都感到吃惊,他说:“啊,是么,这说明亚洲的水平差距缩小了吧。”

  吉田麻也说:“我也觉得对手控球的时间很长,大概他们就是喜欢这样控球的主教练吧,所以召集的选手也都是体现这种战术的,我们必须对此有危机感。”

  虽然被对手控制了比赛,但是拿下最后胜利的却是日本队,对于决定比赛的定位球,吉田麻也说:“进球后,我还是觉得够呛,这一个球不保险,不过我们每个球员都有了进步,所以大家防守到了最后。赛前技术分析人员就跟我们说,要集中注意力在定位球上,这可能是个关键,所以能够依靠定位球得分,确实很重要。”

  今年只有20岁,全队最年轻的富安健洋成了救世主,作为自己的小搭档,吉田麻也说:“他比我当年可有实力多了,今天他的状态非常好,虽然不能以一场比赛来评价他,不过我希望他能够持续有这样好的表现。”

  富安健洋在本场比赛中的进球,更新了日本国家队后卫球员的最年少国际A级比赛记录。此前的纪录是内田笃人的20岁零87天,而富安健洋只有20岁零77天。在此之前,亚洲杯的最年轻日本球员进球纪录是堂安律刚刚创造的20岁零207天。

  1月20日,日本专门就这个进攻套路进行了训练,结果第六次代表日本参赛的富安就打进了自己的国家队首球。

  被欧洲球会正在考察的富安健洋说:“训练中我好几次都有很好的射门,所以今天在被对手压制中,当时就想能够依靠一个角球进球就好了,真的进去了,实在是太幸运了。”

  日本媒体将这个进球称作价值千金。作为东京奥运世代,1米88的富安健洋此前却是以不会顶球闻名的。他说:“我以前总是找不准时机,大概我没什么空间感吧。”

  去年转会比利时圣图尔登后,富安每次都在球队训练后,自己加练头球,不过此前从未在进攻中有所斩获。“能够零封对手这一点意义很大,不过我们还没有夺冠,还需要反省好好准备才是。”

  据说不莱梅已经准备600万欧元引进这名20岁的日本国脚,不过圣图尔登可不想*卖,他们还希望东京奥运会后赚大钱呢。

 

更多关于"日本队 富安健洋 亚洲杯"的新闻

相关新闻

小白拜访安倍,回应:我的体型与日本人差不多

西班牙球星伊涅斯塔与神户胜利船主席与近日拜访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伊涅斯塔向安倍晋三赠送了自己的神户胜利船的8号签名球衣。安倍晋三表示:“你对于日本文化的传播起到了很大作用 ……[详细]

日本队遭遇伤病困扰 3名主力无法合练

日本队将在亚洲杯16强战对阵西亚豪强沙特,而日本队目前仍在遭遇伤病问题的困扰。主力前锋大迫勇也(不莱梅)和门将东口顺昭依然由于伤病,在训练中只能进行一些单独的恢复性训练,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波尔图跨赛季57轮联赛不败 创造葡超历史新纪录

波尔图在今天凌晨的葡超联赛1-0战胜吉马良斯,至此波尔图已经在联赛中跨赛季57场不败,创造了葡超历史不败新的纪录。波尔图上一次在联赛输球还要追溯到2020年10月30日, ……[详细]

艾克森转会进展顺利 有望周一前完成注册

据巴西媒体“gauchazh”报道,艾克森转会格雷米奥的进展顺利,有望在周一前完成注册。尽管艾克森的新东家已经确定是格雷米奥,但目前格雷米奥尚未官宣艾克森加盟。格雷米奥高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晚报:广东赢广厦将战辽宁

战报胡明轩23+6任骏飞伤退孙铭徽27分广东3-1淘汰广厦 …… [详细]
关注

克洛普谈利物浦不敌埃弗顿

利物浦0-2不敌埃弗顿,败走默西赛德郡德比。赛后,利物浦主 …… [详细]
官方

巴萨官方:主帅哈维留任

官方消息,哈维将在下赛季继续执教巴萨,履行完他目前的合同。 …… [详细]
赛后

英超-利物浦0-2埃弗顿

北京时间4月25日凌晨3:00,2023-24赛季英超联赛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