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魔咒!西班牙淘汰赛再遇东道主 16年前韩国噩梦来袭?

www.7m.com.cn   2018年07月01日   来源:腾讯体育

  2018年世界杯1/8决赛俄罗斯VS西班牙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7月1日22点开踢。俄罗斯队的防守和西班牙队的传控,将是两种足球思路的碰撞。切里舍夫科斯塔,谁将用进球帮助己方球队晋级,将是重要看点。


  历史战绩

  本届之前,西班牙队参加过14届世界杯。1950年世界杯,西班牙队小组出线后踢决赛阶段循环赛;1982年世界杯,西班牙队第一阶段小组赛出线后,踢第二阶段小组赛,这两届西班牙队虽然小组出线,但因为没有设置1/8决赛,所以遗憾地没有数据贡献。其余12届,西班牙队踢了7场1/8决赛,战绩是5次晋级,2次被淘汰。

  前苏联解体后,俄罗斯此前参加过三届世界杯,小组赛全都没有出线,2018年世界杯是第一次踢1/8决赛。

  西班牙队3次输给东道主

  足球比赛是一个很难说清道理的事情。西班牙队战胜过各种强队和弱队,但从未战胜过世界杯东道主。世界杯历史上西班牙曾3次遇到东道主,全都被淘汰或输球,1934年1/4决赛0-1意大利,1950年决赛阶段循环赛1-6巴西,2002年1/4决赛争议判罚中点球不敌韩国

  铁桶防反与极致传控的对话

  这场不仅仅是一场足球比赛,它更是两种足球思路的对决。俄罗斯队有时会踢得很热情,这要取决于对手的实力。在面对西班牙队这种讲究极致传控的世界级强队时,俄罗斯队会拿出他们擅长的铁桶防反战术。这不叫丢面子,这是需要。如果发挥得好,这是最有效率的战术,足坛胜例数不胜数。

  从8年前夺冠以来,西班牙队坚持着传控打法,这种风格在世界足球之林并非唯一,却是踢得最好的一支国家队。无法要求每一支球队都踢这种风格,事实上这种风格真不是谁都能踢得出来。这种风格的好处是长时间控制球权,最大限度压缩对手的触球机会,进而压迫对手的得分机会。坏处是很容易导致对方防线被压缩得太深,造成西班牙队很难获得足够的战术纵深。从观赛角度,西班牙队的比赛观赏性很高。

  俄罗斯队的优势和劣势

  俄罗斯队的最大优势是主场作战,这个加成因素在足球比赛里是至关重要的。浅层的助力是球迷的声势,主队球员对场地环境的熟悉度;深层的好处,不能说太细,从往届案例可以得出一个经验,裁判对东道主球队往往比较温柔,这届还有一个吹了好几场偏哨的VAR。

  从三场小组赛可以看出,俄罗斯队的劣势很明显。头两轮对手太弱、赢得太容易,2场总分8-1,分不出天才蠢材;第三轮遇到稍微强一些的乌拉圭,立马0-3输了。

  西班牙队的优势和劣势

  西班牙队的最大优势是传球,极致传控建立在强大的球员个人能力和娴熟的配合基础上,他们的传球达到了*辣的级别。西班牙队传球优势集中体现在中场,如果你以前没看过他们比赛,请回看小组赛录像,任选一个时段,只要是西班牙队在控球,一看便知。

  西班牙队第二个优势是小组赛经历过逆境,而且还有险境。第一轮3-3葡萄牙,西班牙队两度落后,两度扳平,两次战胜逆境;随后逆转比分,终场前被对手扳平,经历了险境。第三轮2-2摩洛哥,又是两度落后,两度扳平,而且是在第91分钟扳平了比分,经历了绝处逢生。

  西班牙队的第三个优势是攻坚能力一流,在三场小组赛里他们的锋线和中场球员展现出能生吃、能轰炸、能渗透,还能制造定位球的各种战例。

  西班牙队的劣势,从小组赛的表现来看,主要有两方面。第一,在首轮小组赛发生“黄油手”的门将德赫亚是一个隐患,根据足坛经验,门将犯错后很快会再次犯错,比赛越重要,往往越会再次犯错;第二,西班牙队后卫线极不稳定,经常莫名其妙犯错,送点球、送任意球。本届世界杯VAR对犯规动作抓得极严格。

  球星对话:切里舍夫VS科斯塔

  俄罗斯队的切里舍夫和西班牙队的迭戈-科斯塔已经各打进3球,他们两人是金靴的有力竞争者。说一句很现实的话,两位射手谁能用进球帮助自己球队晋级1/4决赛,谁将继续竞争金靴。

更多关于"俄罗斯 西班牙 科斯塔 切里舍夫"的新闻

相关新闻

俄罗斯主帅:耶罗改变了西班牙的踢球方式

7月1日讯世界杯1/8决赛俄罗斯将面对西班牙,赛前俄罗斯主帅切尔切索夫表示新帅耶罗改变了西班牙的踢球方式,他还强调俄罗斯会全力以赴。“我们可以看到他(耶罗)改变了他们的踢 ……[详细]

耶罗:球队将以命争胜 俄罗斯队很棘手

7月1日讯北京时间今日晚间22:00,耶罗率领的西班牙队将迎战本届赛事的东道主俄罗斯队,在赛前的记者发布会上,临时接手西班牙队的耶罗表示西班牙球员将会用性命来争取本场比赛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波尔图跨赛季57轮联赛不败 创造葡超历史新纪录

波尔图在今天凌晨的葡超联赛1-0战胜吉马良斯,至此波尔图已经在联赛中跨赛季57场不败,创造了葡超历史不败新的纪录。波尔图上一次在联赛输球还要追溯到2020年10月30日, ……[详细]

艾克森转会进展顺利 有望周一前完成注册

据巴西媒体“gauchazh”报道,艾克森转会格雷米奥的进展顺利,有望在周一前完成注册。尽管艾克森的新东家已经确定是格雷米奥,但目前格雷米奥尚未官宣艾克森加盟。格雷米奥高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老鹰逆转绿军

战报08:00阿甲-科尔多瓦学院1-2阿根廷青年人07:0 …… [详细]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传闻

阿森纳有意葡体双星

英媒nowarsenal报道,夏窗阿森纳将继续大手笔投入, …… [详细]

曼联愿放埃里克森去沙特

英媒《footballinsider》消息,曼联愿意放埃里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