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中国杯即将重燃战火 关于这个赛事你了解吗?

www.7m.com.cn   2018年03月21日   来源:7M体育

   北京时间3月22日,2018年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将在广西南宁拉开帷幕,除了东道主中国国家队,还有三支国外劲旅南美的乌拉圭和欧洲的威尔士捷克参赛,贝尔苏亚雷斯卡瓦尼是此番来华的大牌球星,令人期待。那么对于中国杯,你真的了解吗?


 


  关于中国杯

  众所周知,如今中国超级联赛水平并不低,在亚洲可名列前茅,且发展得如火如荼,更有不少知名球星来华踢球,但中国国家队在国际足坛,甚至是亚洲足坛,成绩都难言理想。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国家队与国际上其他劲旅的交手机会不多,经验不足,自然实力也难有提升,中国球迷也时常“恨铁不成钢”。因此,中国杯应运而生。

  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是由中国足球协会、万达集团、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以及南宁市政府主办的唯一以“中国杯”命名的国际足联A级赛事,每年一届,参赛球队也可以获得国际足联正式积分,使得来华参赛的国家队也重视赛事。为了促进这一杯赛的进行,万达花了两年时间,历经上百次的谈判,最终与中国足协、亚足联、国际足联达成一致,实为不易。希望通过这一赛事,能够使中国队在实力上、经验上有所提升。

 


  中国首届获季军

  首届中国杯在2017年1月10日至15日进行,参赛球队为中国队、冰岛智利克罗地亚

  首场比赛由中国队对阵冰岛,上半场双方战成0-0,下半场芬博加森西于尔兹松分别破门,最终中国队0-2不敌冰岛。而另一边,智利则与克罗地亚在90分钟内战成1-1,最终智利通过点球大战4-1击败克罗地亚。

  中国队和克罗地亚会师季军赛,克罗地亚上半场由伊万努塞奇首开纪录,终场哨响前王靖斌破门扳平比分,最终双方在90分钟内战成1-1,在点球大战中,中国队4-3胜出,夺得季军。

  智利则与冰岛会师决赛,上半场,智利的扎加尔攻入一球,最终帮助球队1-0击败冰岛,捧起中国杯冠军!

 


  首届中国杯后的思考

  在首届中国杯进行之时,外界质疑声颇多,中国队非全主力出战,参赛国外劲旅无大牌来华,重视程度不足,也有人质疑足球文化较为落后的广西南宁,会否遭遇看球荒的现象。

  但其实,去年举办中国杯之时,并非在国际比赛日,各国球队无法自由从各大俱乐部征召主力球员,恰恰如此,不少新人在这届赛事得到发挥的机会,甚至是脱颖而出。由中国队阵容来看,老将、大牌皆未入选,新人则得到入选的机会,里皮借此机会锻炼新人,考察新人,着重培养,在老将担当主力的情况下,加强中国队的阵容厚度,也可寻找适合的接班人。

  而对于国外劲旅来说,即便没有大牌登场,他们同样可以让更多年轻的球员得到锻炼的机会,体验长途跋涉的国外踢球环境,还可通过争取冠军,拿到巨额奖金,一举两得。当然,像冰岛足协主席吉尔所说,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还不太了解冰岛足球,甚至是冰岛这个国家,借此机会,他们可以为冰岛扬名。也许,未来也会有不少来华参加中国杯的球员,得到中国俱乐部的青睐,又或者想要来体验中国足球文化,让中国俱乐部再次得到实力上的提升。

 


  因中国杯了解南宁

  本届中国杯与上届一样,依旧在广西南宁举办。关于举办地,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等城市皆具备举办此类赛事的条件,且这些城市足球文化底蕴深厚,足球氛围更为浓烈,也更能吸引球迷前往观看,相反,广西南宁是一座不够知名,且连职业足球队都没有的城市,备受质疑。但从首届举办情况来看,南宁确实迎来了好时机。

  中国杯是一项国际足联A级赛事,含金量十足,南宁能够举办这样的赛事,除了各种转播之外,还能让全中国,甚至是世界足坛知道中国有座城市叫南宁,达到了宣传的作用。其次,南宁是足球文化相对落后的城市,也没有职业足球队,此番主办高级别赛事,能够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推广足球文化,促进当地足球文化的发展,培养球迷文化。另外,南宁在首届中国杯中,在场地设施、媒体、交通、安保等等方面做得非常出色,并未出现任何投诉的问题,这也侧面了解到南宁是一座懂得待客之道、用心的城市。

  明天,新一届中国杯将拉开帷幕,南宁又将以什么样的面貌展示给球迷?南美劲旅乌拉圭,欧洲劲旅威尔士和捷克将会有什么样的表现?中国队会有什么样的收获?值得期待!

 

  (7M体育/Allison)

 

更多关于"中国杯"的新闻

相关新闻

国足面对克罗地亚比冰岛困难 比赛意义存疑矛盾无解

细雨霏霏中,中国杯在南宁开幕了。0比2,国足输给了冰岛。赛后,里皮用了一句话点评,“足球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我们需要遵守足球规律”此之谓,盖棺论定。各方都在努力应对尴尬的 ……[详细]

中国杯对手基本确定,苏神贝尔等球星有望参赛

据知名足球记者于静报道,2018年第2届“中国杯”的4支参赛球队已基本确定,乌拉圭、威尔士、捷克将于明年3月与东道主中国队一同亮相广西南宁。第二届“中国杯”可谓含金量十足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欧冠首轮最佳球员候选:迪马利亚、小狮王在列

欧冠首轮比赛尘埃落定,迪马利亚、特尔施特根、哈兰德和奥尔西奇成为了本轮最佳球员候选。迪马利亚2次射门打中目标,取得2粒进球,帮助巴黎圣日耳曼主场3比0战胜皇马;特尔施特根 ……[详细]

对阵皇马梅开二度闪耀全场 赛后主席拥抱天使

巴黎与皇马的欧冠焦点战中,闪耀全场的当属梅开二度的迪马利亚。在赛后,巴黎主席纳赛尔也来到球员通道,拥抱并祝贺了天使。巴黎官推发布了两人拥抱的图片。本场比赛,迪马利亚在第1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传闻

阿森纳有意葡体双星

英媒nowarsenal报道,夏窗阿森纳将继续大手笔投入, …… [详细]

曼联愿放埃里克森去沙特

英媒《footballinsider》消息,曼联愿意放埃里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