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世界杯Day17 | 足球还需更纯粹 神兵天降拉莫斯

www.7m.com.cn   2022年12月07日   来源:7M体育

  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到了最后一日,率先开始的是西班牙和摩洛哥的比赛,斗牛士军团再一次踢出一场令球迷昏昏欲睡的比赛,他们与摩洛哥鏖战120分钟,最终0比0闷平,而在点球大战中连失三个点球一球未进,继俄罗斯世界杯后,再一次止步16强。而另外一场比赛中,凭借葡萄牙小将拉莫斯的神勇发挥,6-1狂胜瑞士队,强势晋级世界杯8强。


  足球不只是传球 还要更加纯粹

 


  这是本届世界杯淘汰赛的首个0比0,也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为沉闷的一场比赛。


  在“死亡之组”中,当在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西班牙以经典的传控足球大胜对手,创造队史世界杯最大比分胜利时,部分球迷、媒体认为那支巅峰的西班牙已经回来,而输给德国只是人情,输给日本是为了“挑对手,避巴西”。但当对手换作了全力防守的摩洛哥人,西班牙的传控足球成了催眠表演。他们面对对手的压迫,没有改变比赛节奏的方式去寻找破局机会,而是一味的在几方半场传球。最终在经过一成不变的120分钟传球后,他们与摩洛哥只能通过点球大战来决定命运。


  上届世界杯1/8决赛,他们坐拥着74%的控球率和创纪录的1115次传球,但却需要在俄罗斯人的乌龙球下才能与对手拖入点球大战。77%的控球率,1058次传球,传球成功率91%。这是西班牙本场比赛的数据,他们复刻了上届世界杯同样的剧情,再次跌倒在同一个地方。这场比赛是斗牛士军团连续5场国际大赛淘汰赛阶段无法通过常规时间解决战斗,从俄罗斯世界杯,到去年的欧洲杯,西班牙这5场比赛场面大相径庭,基本都是为了传球而传球。


  与创造历史心切,毫无点球大战经验的日本队不同,西班牙近几年已经有过不少点球大战的经历。他们最近一次点球大战就在去年欧洲杯的半决赛,西班牙点球大战不敌最终冠军意大利,因此他们也为此做出过训练。赛前,西班牙主帅恩里克就曾表示,“一年多以前,我告诉队员们,他们必须在世界杯到来时至少练习罚1000个点球,如果你等到世界杯才来练点球,那是不够的。”但最终在12码点的决战中,斗牛士军团3罚全失,除了萨拉维亚的中柱外,索莱尔和布斯克茨的点球更像是传球,丝毫没有质量可言,这样训练出来的成效,实在令人无法恭维。


  与西班牙人的罚球形成鲜明对比,摩洛哥门将博努用自己的惊艳表现,把球迷从充满睡意的传控足球中拉了出来。球队核心齐耶赫的轻松主罚命中,主力后卫阿什拉夫更是在最后时刻用一记“勺子点球”终结了比赛,把前世界杯冠军送了回家。摩洛哥人为我们证明了:足球,还是要踢得更加简单纯粹才行。


  小将神兵天降 拉莫斯一战成名

 


  在世界杯1/8决赛的最后一场比赛里,西班牙的伊比利亚兄弟葡萄牙则是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将瑞士队淘汰出局,时隔16年再次重返八强。


  此前,屡被被吐槽不懂变招用人保守的桑托斯却作出了大胆调整,他选择把C罗按在了替补席上,用本菲卡小将顶替“老大哥”上阵打首发,后场主力坎塞洛和中场核心内维斯都没有上场。或许是因为这样的变招,让瑞士队觉得有机可乘,他们并未选择和此前一样退守,而且每次取得球权后都试图通过找到恩博洛进行反击。


  而换阵后的葡萄牙极具运动能力,站位跑动也相当灵活,因此瑞士队的阵型稍微前压留下的身后空间也给到葡萄牙人不少机会。第17分钟,葡萄牙左路发界外球,菲利克斯接应后巧妙把球传给禁区里的拉莫斯,而拉莫斯令人意外的选择左脚爆射,球速之快也让索默没来的反应就已经入网。比分落后的瑞士队也只能更加放开,进一步加快节奏,也转换战术。试图让恩博洛回撤给到边路的沙奇里和瓦尔加斯更多机会,但后防却再一次遭遇危机。第33分钟,B费开出角球,佩佩力压舍尔头球攻门得分,在瑞士队场面上本完全碾压的情况下,2-0的比分也可以说是杀死了比赛的悬念。


  比赛到了下半场更是成了拉莫斯的表演,他在67分钟再次接到菲利克斯传球后,选择挑射完成了帽子戏法,成为了本届世界杯首位完成帽子戏法的球员。尽管这只是他的第一次首发,但出色的射术与抢点能力,让拉莫斯一战成名。


  当C罗坐在替补席上时,他仍然是全场和媒体的焦点,转播镜头也多次给到了给到他。而C罗却在替补席上笑着面对镜头,看到队友进球后也一起站起来庆祝。上届世界杯完成第一个帽子戏法的C罗,虽然在5-1之后的垃圾时间才替补登场,而且也未能破门,但他也并未因此而再跟自己较劲,因为这场比赛已经不用再自己竭尽全力了。或许,C罗在21岁的拉莫斯身上看到了曾经的自己,也看到了葡萄牙的未来。

 

  世界杯1/4决赛抢先知

 

  自此,本届世界杯的八强全部产生。上半区的两场比赛是荷兰对阵阿根廷和克罗地亚对阵巴西。荷兰和阿根廷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对决,昔日全攻全守的橙衣军团本届世界杯选择了稳扎稳打,贯彻防守反击。而梅西领衔的阿根廷坐拥相当不错的火力,并且随着比赛的进行渐入佳境,本场比赛将会是矛和盾的对决。


  相比阵容老化,与日本鏖战120分钟的克罗地亚,内马尔回归的桑巴军团无疑是状态和实力更好的一方。克罗地亚则在本届世界杯略显挣扎,老迈的格子军团能否更得上巴西人的舞步将会是他们取胜的关键,毕竟拖入加时赛才是他们的获胜领域。

 

  下半区的两场比赛将会是英格兰对阵法国和葡萄牙对阵摩洛哥。经典的“英法大战”,三狮军团和高卢雄鸡势必是一场恶战。在不少人看来,这场比赛甚至是决赛的提前上演,姆巴佩是法国队进攻端最有力的保障,加上登贝莱形成的边路会让英格兰人头痛不已。英格兰则在卡塔尔世界杯上刮起青春风暴,他们的年轻锋线在凯恩的串联下,已经打入12粒进球,位居本届世界杯首位。他们进攻火力同样会让法国队的后防线心头一紧。

 

  来自北非的摩洛哥无疑是本届世界杯的黑马,他们已经创造了队史的最好战绩。但葡萄牙在与瑞士一战中,显示的更具有巅峰传控足球的风采。坐在替补席,第五次征战世界杯的C罗终于看到了自己球队最好的一面。与瑞士一战,如入无人之境的拉莫斯也将继续会是击碎摩洛哥铁桶阵的关键。

 

  (7M/Dreamyu)
  *7M体育原稿,严禁非授权转载

更多关于"世界杯 葡萄牙 西班牙"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世界杯Day11 | 澳洲成“亚洲之光” 丹麦任性出局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C组和D组进行四场比赛,除法国已经提前一轮出线,需要决出三个晋级名额,历经一番混战,澳大利亚、阿根廷、波兰顺利出线。姆巴佩替补席“看戏 ……[详细]

世界杯Day12 | 蓝武士死里逃生 德国战车再次返航

卡塔尔世界杯E、F组结束了小组赛最后一轮的较量,“死亡小组”E组中,日本队逆转西班牙,小组第一突围成功,再创亚洲荣光;4届世界杯冠军德国队连续两届世界杯止步小组赛。F组中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阿姆拉巴特:我们配得上进半决赛 尊重所有人的付出

今天凌晨,摩洛哥在世界杯1/4决赛1-0淘汰葡萄牙,赛后阿姆拉巴特接受了BBC体育采访。阿姆拉巴特说道:“这真是令人难以置信,我无比自豪,这就像梦一般,我们不敢相信自己进 ……[详细]

佩佩:在今天我见过的事情后 可以给阿根廷颁冠军了

世界杯1/4决赛,葡萄牙0-1不敌摩洛哥无缘四强,赛后佩佩接受了场边采访。佩佩:我们控制了比赛,但在出乎意料的情况下丢球了,但我必须要说,在昨天发生了梅西和阿根廷(对裁判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关注

瓜帅谈哈兰德丁丁被换下

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点球大战被皇马淘汰后,曼城主帅瓜迪奥 …… [详细]
焦点

晚报:广东获胜1-0广厦

战报周琦22+8徐杰20+6&第三节16分广东获胜 …… [详细]
赛后

欧冠-皇马点球8-7淘汰曼城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城主场迎战皇马。双方首回合比分为3 …… [详细]
关注

凯恩:想赢下欧冠冠军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图赫尔回应外界对他的批评

今天凌晨,拜仁在欧冠1/4决赛淘汰阿森纳进入四强,赛后图赫 …… [详细]
焦点

欧冠4强对阵出炉

欧冠1/4决赛全部战罢,拜仁总比分3-2击败阿森纳,皇马点 …… [详细]
伤病

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无大碍

Relevo记者Rodra报道,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都可以参 …… [详细]
关注

诺伊尔谈欧冠晋级四强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