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西甲 > 巴塞罗那 > 正文

时隔6年 梅西又想离队:可巴萨这次没有比拉诺瓦了

www.7m.com.cn   2020年08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梅西向巴萨递交了解约申请,巴萨队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也许无法在诺坎普退役了。事实上,这是梅西第二次真心想要离开巴萨。上一次,发生在六年前。最终说服梅西改变想法的,是当时即将去世的比拉诺瓦。

  比拉诺瓦和梅西之间的感情,早已超越了师徒关系。在梅西加盟巴萨青训营时,比拉诺瓦就是巴萨87一代的主教练。梅西在来到拉马西亚不久后就遭遇断腿重伤,但比拉诺瓦仍然绝对信任他。在梅西伤愈之后,比拉诺瓦就给他绝对核心的地位。梅西能在17岁就升入巴萨一队,很大程度上要感谢比拉诺瓦对他的培养。

  2008年夏天,瓜迪奥拉出任巴萨主帅,比拉诺瓦则以第一助教的身份重返诺坎普,他和梅西开始了第二阶段的合作。在瓜迪奥拉时代,巴萨4年间拿到了3个西甲冠军和2个欧冠冠军,Tiki-Taka战术一时间风靡全球。梅西从右边锋改踢伪中锋,梅西加练任意球并成为大师级人物,这些建议都是比拉诺瓦提出的。

  2012年夏天,瓜迪奥拉离开巴萨,比拉诺瓦接过帅印。由于患上了腮腺癌,比拉诺瓦一度离队接受治疗,但巴萨仍然在12/13赛季以创俱乐部历史纪录的100分拿到了西甲冠军。在13/14赛季开始前,比拉诺瓦病情突然恶化,巴萨不得不用马尔蒂诺取代他。

  比拉诺瓦的病情,很快就发展到了无药可救的地步。在13/14赛季中,巴萨只拿到了一个西超杯,梅西在竞技上遭遇低谷。在球场外,梅西也遇到了大麻烦,他认为自己受到了西班牙税务和财政部门的不公平对待。2014年春天,梅西第一次动了离开巴萨的心思。

  2014年4月19日,梅西去比拉诺瓦家中探病,并向恩师表达了离队念头。比拉诺瓦劝说梅西留在巴萨,梅西最终采纳了他的建议。6天之后,比拉诺瓦因病逝世。在比拉诺瓦告别会上,梅西哭成了泪人。

  比拉诺瓦临终前的建议,使得梅西在巴萨多效力了六年。如果没有比拉诺瓦,巴萨也就不可能再有14/15赛季的三冠王辉煌。如今梅西又想要离开巴萨了,遗憾的是,巴萨再也没有第二个比拉诺瓦能去说服梅西了……

更多关于"巴萨 梅西"的新闻

相关新闻

苏醒发3条微博又提“电视梗”:我狭隘 想多看看梅西

北京时间昨天傍晚,阿根廷媒体就表示梅西将会很快宣布最终决定。一直以梅西铁粉自居的苏醒,在昨夜今晨连续发了三条与梅西有关的微博。今天0点44分,苏醒发了第一条微博:“连续工 ……[详细]

转会专家:梅西传真原件是假的 他也未和瓜帅联系

通过发传真,梅西向巴萨提出了解约申请。率先报道此事的TyC电视台,发出了梅西传真的电子版。但据转会专家巴拉格报道称,这个电子版传真其实是伪造的。巴拉格同时指出,梅西和瓜迪 ……[详细]
巴塞罗那动态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关注

巴黎和巴萨赛后发生冲突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比赛中,巴萨主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湖人晋级季后赛

战报湖人险胜鹈鹕晋级季后赛!锡安伤退空砍40+11詹眉合砍 …… [详细]
关注

张康阳已准备好发夺冠奖金

《米兰体育报》报道,张康阳已经为国米将士们准备好300万欧 …… [详细]

拜仁vs枪手首发预测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拜仁将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比赛中主场对 …… [详细]
赛后

巴黎总比分6-4巴萨进4强

欧冠1/4决赛次回合,巴萨主场对阵巴黎,双方首回合比分为巴 …… [详细]
关注

意天空预测曼城vs皇马首发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城将在主场迎战皇马,意大利天空体育 …… [详细]

桑乔对回曼联持开放态度

据英国媒体inews独家消息,在曼联主帅滕哈赫的未来越来越 …… [详细]
赛后

多特4-2总分5-4逆转马竞

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3时整,2023-24赛季欧冠1/4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