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其它英超球队 > 正文

【盘点】升班即夺冠!这些传奇队伍你了解过吗?

www.7m.com.cn   2020年04月04日   来源:7M体育

 

  上一篇《天堂到地狱 解析五支冠军球队为何在次年惨遭降级》的文章主要介绍了曾经站在联赛之巅的各路强队,后来却因为各种缘由从而惨遭降级的经历。那么本篇将反过来讲述,那些刚刚登录顶级联赛大门便成功实现卫冕的升班马。


柏太阳神


  这支成立于1940年的老牌球队,直到1996年才更名为柏太阳神。2009年,柏太阳神以联赛倒数第三的成绩被迫降级,但球队并没有因此丧气,他们仅用了一年的时间便杀回J1联赛。

  2011年,日本J1联赛进行到最后一轮,柏太阳神仅领先名古屋鲸八一分,冠军随时都有可能易主,所以当时的争冠形势还是相当微妙的。但好在柏太阳神还是顶住了压力,凭借瓦格纳、桥本和以及茨田陌生的进球以3-1击败对手,因此球队也造就了刚升班便夺冠的荣耀时刻。

  值得一提的是,柏太阳神在上赛季日乙以25胜9平8负的成绩高居联赛第一,成功获得升班资格。而新赛季首轮,他们便在主场4-2击败札幌冈萨多取得开门红,球队可谓来势汹汹。

 

 



广州恒大


  说到国内,就不得不提上赛季刚刚夺得中超第八冠的广州恒大。在2010/11赛季,广州恒大在中甲以17胜6平1负的成绩力压成都谢菲尔德联取得联赛冠军并成功冲超。而为了在新赛季中有所作为,广州恒大更是加大了投资力度,他们用当时价格不菲的资金引入了孔卡和穆里奇,再加上郜林和克莱奥的加持,当时广州恒大的前场攻势十分了得。

  来到联赛第26轮,广州恒大在客场4-1击败陕西,而山东鲁能与北京国安1-1握手言和,这样广州恒大在中超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凭借积分优势提前夺冠,同时也创下了中国版的“凯泽斯劳滕”奇迹。继大连、上海、山东、深圳、长春、北京之后,恒大也成为了当时第7支顶级联赛冠军球队。

 

 



罗萨里奥中央


  罗萨里奥中央作为阿根廷历史最悠久的球队之一,俱乐部在一群铁路工人的组建下,于1889年12月24日正式成立。1903年,纽厄尔斯把俱乐部改名为罗萨里奥中央俱乐部,这个名字一直沿用至今。而罗萨里奥中央俱乐部近百年的历史中,除了夺得1971、1973、1980年三届全国锦标赛冠军外,也曾在1971、1973、1980、1986年夺得联赛冠军。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罗萨里奥中央在1985年降入乙级联赛后,经过一个赛季的顽强拼搏,球队最终在第二年重返阿根廷甲级联赛。1986年,罗萨里奥中央在佐夫的执教下取得优异成绩,同时也成功实现卫冕。

 

 



伊普斯维奇


  伊普斯维奇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878年,因伊普斯维奇的农业背景,所以部分球迷将其调侃称为“拖拉机男孩”。而伊普斯维奇曾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有过一段光辉时期,曾两次夺得当时英格兰顶级联赛英甲联赛亚军,也在1981年夺得欧洲联盟杯冠军。但自进入21世纪以来,伊普斯维奇只在2000/01赛季和2001/02赛季征战过英超。直到2018-19赛季,伊普斯维奇在英冠排第24位,最终宣告保级失败,第二年降级至英甲比赛,并结束了连续十七年在英冠比赛的生涯。

  虽然伊普斯维奇的履历并不光鲜,但这支球队也同样创造出令世界足坛为之一惊的举动。在1960到1961赛季,在阿尔夫·拉姆齐的带领下,伊普斯维奇完成冲甲任务。到了1961-62赛季,他们一鼓作气夺得了当时甲级联赛的桂冠,而且还闯入了第二年的欧洲冠军杯。但好景不长,伊普斯维奇在1964年排在甲级第22位,最终只能重返乙级重新锻炼。

 

 



凯泽斯劳滕


  凯泽斯劳滕足球俱乐部于1900年7月2日成立,当时德国的足球联赛是沿用地区联赛制,分区冠军再进行淘汰制全国锦标赛以决定总冠军。凯泽斯劳滕早在1950年代赢过两次全国性联赛冠军(1951年、1953年),随后两年(1954年及1955年)亦获得亚军。在1954年瑞士世界杯被称为“伯尔尼奇迹”西德首夺冠军的阵容中共有五名凯泽斯劳滕球员在内。

  1963年德甲成立,凯泽斯劳滕由于拿过成绩,故被挑选为首批征战德甲的球会,但球队在这段时间的表现只能用平庸来形容。直到1996-97赛季,凯泽斯劳滕以德国足球乙级联赛冠军身份升至德国足球甲级联赛,并于1997-98赛季夺得德甲冠军,成为全球第二次夺得二级联赛冠军后于下一赛季夺得顶级联赛冠军的球队。所以此事亦被外界称为“凯泽斯劳滕神话”或“凯泽斯劳滕奇迹”。

 

 



诺丁汉森林


  诺丁汉森林足球俱乐部目前征战于英冠联赛,虽然球队已时隔多年无法重返英超,但球队在上世纪还是取得了很高的成就。首先,诺丁汉森林是唯一一支欧洲冠军夺冠次数超过本国联赛冠军次数的球队。而在1976/77赛季里,诺丁汉森林升甲成功;1977/78赛季,在主教练克劳的带领下,球队一举拿下了联赛冠军和联赛杯冠军。

  时隔一年,诺丁汉森林在决赛1-0击败瑞典球队马尔默夺得欧洲冠军杯。1979/80赛季,诺丁汉森林在联赛杯决赛以0-1不敌伍尔弗汉普顿流浪屈居亚军。但他们在欧洲冠军杯1-0击败汉堡再度完成卫冕。此后,诺丁汉森林在联赛和欧战中都取得不错的成绩。但直到1992年,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成立之后,诺丁汉森林的成绩便急转直下,在英超成立初年便遭遇降级。


  (稳得一笔)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稳笔尼拉甲推荐:马德里斯 VS 奥科塔尔

稳笔尼拉甲推荐:马德里斯VS奥科塔尔时间:2020-3-2906:00马德里斯本赛季的表现并不出色,虽然上轮联赛他们击败幕尼西波尔哈拉帕,但在整个三月份,他们也就仅此一胜 ……[详细]

稳笔尼拉甲推荐:法拉帝水流 VS 赤纳德格

稳笔尼拉甲推荐:法拉帝水流VS赤纳德格时间:2020-3-307:00法拉帝水流上轮1-4惨败于祖云达斯马纳瓜,近三轮赛事他们全部遭遇失利,期间只打入了一球,攻防两端的表 ……[详细]
其它英超球队动态

内维斯:皮尔洛是我偶像 交手的最强球员是蒂亚戈

近日狼队中场鲁本-内维斯在社交媒体上与球迷互动,回答了球迷提出的一系列问题。足坛偶像皮尔洛,因为我也踢这个位置列举出三名最好的后腰仅限于我自己看过踢球的球员1-皮尔洛2- ……[详细]

迪尼捍卫马夏尔:遭批评没道理 曼联需明确他的定位

沃特福德前锋迪尼日前接受了UnitedWeStand采访,他捍卫了曼联前锋马夏尔,但承认红魔需要明确一下这位法国球星的定位。效力曼联五年间,马夏尔有过不少精彩表现,但他的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欧战4强出炉

巴甲-马修庞特一击制胜,博塔弗戈主场1-0击败戈亚尼亚竞技 …… [详细]
关注

瓜帅谈哈兰德丁丁被换下

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点球大战被皇马淘汰后,曼城主帅瓜迪奥 …… [详细]
焦点

晚报:广东获胜1-0广厦

战报周琦22+8徐杰20+6&第三节16分广东获胜 …… [详细]
赛后

欧冠-皇马点球8-7淘汰曼城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城主场迎战皇马。双方首回合比分为3 …… [详细]
关注

凯恩:想赢下欧冠冠军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图赫尔回应外界对他的批评

今天凌晨,拜仁在欧冠1/4决赛淘汰阿森纳进入四强,赛后图赫 …… [详细]
焦点

欧冠4强对阵出炉

欧冠1/4决赛全部战罢,拜仁总比分3-2击败阿森纳,皇马点 …… [详细]
伤病

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无大碍

Relevo记者Rodra报道,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都可以参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