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巡礼】马尔默日渐老迈 难复瑞典超霸主辉煌

www.7m.com.cn   2020年04月01日   来源:7M体育

 

  马尔默成立于1910年,是瑞典足坛最为成功的足球俱乐部,总共23次夺得瑞典超冠军,夺冠次数冠绝瑞典,而且他们14次夺得瑞典杯冠军,也是所有瑞典球队中夺冠次数最多的。

  虽然现在的马尔默有着非常多的荣誉,但在俱乐部成立之初,却并非瑞典足坛的豪强,他们在20年代一直混迹于瑞典低级别联赛,直至1931年才得到升级瑞典超的资格。

 


  马尔默在升级瑞典超之后,一直处于在联赛中游位置,并无保级之忧,但在1934年他们却因违反瑞典足协设立的业余守则而被罚降级。除了被罚降级之外,俱乐部整个董事局和26名球员全都被罚停赛。

  事情起因是,当时因为马尔默在每场比赛之后都会支付给球员一笔小数目的酬劳,这在当时也是各家俱乐部的普遍做法,但这一做法当时却是违反了瑞典足协的相关规定,更加糟糕的是马尔默是当时唯一一家有会计记录的俱乐部,因此他们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很难逃避处罚。

  当时就有马尔默本地报纸媒体,报道说马尔默足球俱乐部是因为被同城死敌IFK马尔默举报,才会招致瑞典足协的处罚。这一说法也令两家俱乐部在今后多年一直处于剑拔弩张的敌对状态。

  马尔默最终在瑞典甲联赛奋斗了2个赛季,才得以在1937年重返瑞典超联赛。并且他们在1939赛季创下了俱乐部历史新高,夺得瑞典超季军。此后他们更是在1933/34赛季拿下俱乐部历史首座瑞典超联赛冠军。

 


  从此之后,马尔默开始成为瑞典超顶级强队,连续9个赛季打进联赛前三,并且先后在1948/49、1949/50、1950/51、1952/53赛季夺得联赛冠军。同时他们还在1944、1946、1947、1951、1953赢得瑞典杯冠军。马尔默更是在1949年5月6日至1951年6月1日期间,创下了连续49场不败的纪录,期间更是豪取23连胜。

  马尔默在1955/56和1956/57连续2个赛季获得联赛亚军。他们更是在1958年搬进了瑞典当时为举办世界杯而兴建的马尔默球场,这个球场之后50年都是马尔默的主场。

  1964年,马尔默由西班牙主帅Antonio Duran执掌球队教鞭,并且在球队中开展了一系列改革,培养了大批年轻球员,这批球员后来成为了马尔默在70年代称霸瑞典超的功臣。虽然Antonio Duran执教的首个赛季,并未能给球队带来久违的联赛冠军,他们只在瑞典超获得亚军成绩,但之后在1964/65赛季马尔默夺得阔别12年之久的瑞典超冠军,并且在1966/67赛季再次夺冠。

 


  虽然马尔默只在60年代夺得2次联赛冠军,但由于球队对于青年球员的挖掘和培养,使得马尔默在70年代开始成为联赛霸主。他们先后在1969/70、1970/71、1973/74、1974/75、1976/77赛季夺得瑞典超冠军,以及1972/73、1973/74、1974/75、1977/78赛季夺得瑞典杯冠军。

  马尔默在1978/79赛季更是在欧冠接连淘汰摩纳哥、基辅迪纳摩、华沙克拉科夫及奥地利维也纳而闯进决赛,最终在慕尼黑奥林匹克球场0-1憾负英格兰球队诺丁汉森林,屈居欧冠亚军,但这也是马尔默球队历史上欧冠最佳战绩了。

  马尔默在70年代获得了巨大成功,虽然球队在80年代初期成绩略有下滑,但在1985年开始由霍奇森接任,他率领球队在1985年至1989年实现瑞典超五连冠。除此之外,马尔默也在1983/84、1985/86、1988/89赛季夺得瑞典杯冠军。

 


  马尔默盛极而衰,球队在90年代开始出现了大衰退,他们仅在1995/96赛季获得联赛亚军,而整个90年代,曾经的瑞典足坛霸主却没能夺得任何一项冠军锦标,马尔默最后更是在1998/99赛季惨遭降级。好在当时新星伊布开始崭露头角,他成为了马尔默得以在2000/01赛季重回瑞典超的功臣之一。同年,伊布被卖到了荷甲球队阿贾克斯,他也开启了后来的巨星之路,成为瑞典足坛历史上的最佳球员之一。

  马尔默自重返瑞典超之后,就在00年代初开始了复兴,球队连续3个赛季打进联赛前三。他们最终在03/04赛季再次夺得联赛冠军,这亦是球队历史上第18次瑞典超冠军。

  马尔默在00年代通过引入赞助商和出售年轻球员,在财政上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并且成为了瑞典足坛最富有的俱乐部,并保持至今。2009年,马尔默更是搬进了专业的足球场Eleda Stadion,这里也成为了马尔默现在的主场。

 


  2010赛季,刚好是马尔默俱乐部成立一百周年,他们在该赛季再次夺得联赛冠军,这是他们第19次瑞典超冠军,与03/04赛季夺冠不同的是,这一次他们并未大量引进球员,而是凭借球队培养的一干年轻球员为主力。同年瑞典权威足球杂志《越位》更是将马尔默评为瑞典历史上最佳足球俱乐部,这奠定了马尔默作为瑞典超第一豪门的地位。

  2013赛季马尔默提前一轮夺得第20次瑞典超冠军,该赛季他们依然是以年轻球员为班底,全队平均年龄只有23.8岁,成为21世纪平均年龄最小的顶级联赛冠军。之后他们更是打进13/14赛季欧冠小组赛,这是自欧冠改制以来,马尔默首次打进了欧冠正赛。一个月后,马尔默蝉联瑞典超冠军,这是他们在80年代之后,首次在联赛中成功卫冕。

  2015赛季,马尔默没能夺冠,而且自2009年以来首次联赛排名在前4开外。不过他们在15/16赛季再次打进了欧冠小组赛。2016赛季马尔默赢得了第22次瑞典超冠军,这是他们最近4个赛季的第3个联赛冠军。这次夺冠,也使得马尔默瑞典超夺冠次数超越哥德堡,成为瑞典足坛最为成功的球队。

  此后马尔默在2017赛季再次蝉联冠军,这是他们到2020赛季瑞典超停摆为止,最后一次夺得联赛冠军,但随后2个赛季他们一直都是联赛夺冠大热之一,排名一直位居前三。马尔默在瑞典超联赛总积分榜排名首位,同时也是瑞典杯和瑞典超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

 


  上赛季马尔默仅以1分的分差错失再次夺得联赛冠军,新赛季的马尔默依然是联赛最有希望夺冠的球队,他们是2020赛季瑞典超球队身价最高的球队,全队身价达到1980万欧元,比排名第2的哈马比还要高出450万欧元。

  但有一点要值得注意的是,马尔默平均年龄已经达到27.8岁,比瑞典超联赛平均年龄要高出2.6岁,同时也是新赛季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上文在对马尔默的历史回顾中提及过,马尔默是一支依靠挖掘及培养年轻球员崛起的豪门,上一次夺得联赛冠军时,他们的全队平均年龄甚至低至22.5岁。显然马尔默已经老迈,他们不再妖人辈出,而是依靠一众老将继续撑起瑞典超第一豪门这块金字招牌。球员的老化也意味着他们在赛季后半程会出现后继乏力的现象,即使他们能够在上半赛季建立一定的积分优势,也很有可能在下半赛季的某一段低迷期中被对手抹平。再加上目前瑞典超已呈现群雄并起的局面,最近2个赛季联赛冠军最终的领先优势都不超过2分。哈马比、AIK索尔纳,以及卫冕冠军佐加顿斯都是冠军有力竞争者,笔者认为以这支老迈的马尔默,想要自始至终都能够保持竞争力是非常难的,对他们的新赛季预测笔者认为应该还是在联赛第二或者第三名。

 


  由于马尔默年龄结构偏大,导致了他们在客场作战能力下滑明显,他们在进行客场之旅时很难保持充沛的体能储备,所以他们在客场往往难以占据主动权,这也让他们在客战时更多的选择保守的战术。他们上赛季在主场场均能够打进2.27球,但到了客场场均只能打进1.47球,他们是争冠集团中主客场进攻能力差异最大的球队。客场进攻端的颓化,使得他们客场胜率不到50%,他们也往往在客场*深开的情况下无力*,上赛季客场*率低至26.67%。新赛季马尔默并没有选择对阵容进行大换血,年龄结构的进一步加大,也意味着他们新赛季的客战能力恐怕不会比上赛季高到哪去,所以马尔默客战情况下依然是输盘的概率更大。

  (迷尼罗)

<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马尔默 巡礼 瑞典超"的新闻

国际其它动态

波尔图跨赛季57轮联赛不败 创造葡超历史新纪录

波尔图在今天凌晨的葡超联赛1-0战胜吉马良斯,至此波尔图已经在联赛中跨赛季57场不败,创造了葡超历史不败新的纪录。波尔图上一次在联赛输球还要追溯到2020年10月30日, ……[详细]

艾克森转会进展顺利 有望周一前完成注册

据巴西媒体“gauchazh”报道,艾克森转会格雷米奥的进展顺利,有望在周一前完成注册。尽管艾克森的新东家已经确定是格雷米奥,但目前格雷米奥尚未官宣艾克森加盟。格雷米奥高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传闻

阿森纳有意葡体双星

英媒nowarsenal报道,夏窗阿森纳将继续大手笔投入,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关注

滕哈赫可能下赛季会留任

英媒inews报道,拉特克利夫爵士和英力士正计划让滕哈赫下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