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德甲 > 拜仁慕尼黑 > 正文

丹特:姆巴佩成功因自律 我从法夫尔身上学到最多

www.7m.com.cn   2020年03月07日   来源:直播吧

  现年36岁的丹特在绿茵赛场上绝对称得上是身经百战。作为尼斯队长,他的年龄差不多是队内一些小将的两倍。他从2004年在里尔首次登上欧洲五大联赛的舞台,到今天16年的时间里曾先后效力于沙勒罗瓦、标准列日、门兴格拉德巴赫、拜仁慕尼黑、沃尔夫斯堡、尼斯等多家俱乐部,更是与12名主帅有过合作。日前这位巴西后卫接受了法国媒体《队报》的专访,他谈到了职业生涯至今的一些经历。他强调自己认为姆巴佩所取得的成功源于严于律己,自己在前教练法夫尔身上学到的东西最多。

 


  记者:“在你的职业生涯里,你是否经历过几个不同的学习阶段?”


  丹特:“当然,特别是在个人生涯刚刚起步,你需要学会如何去努力,需要不断地刻苦努力。这不表示说你在场上不停地奔跑就够了。这也包括在训练结束后,当你感到疲惫时。在你很累的情况下,如果你依旧坚持努力,长期已久你的注意力就能集中更长时间,你付出越多,你的身体机能就会越好。当你想要打破自己的一些极限时,你需要身边的队友来帮助你,你要和他们交流,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另外,在23到30岁期间,你可以提升自己的技战术能力。”


  记者:“在23岁之前呢?那不算是在打基础吗?”


  丹特:“基础就是要让自己感觉不那么舒适。当你疲惫的时候,是锻炼个人技术最好的机会。‘为什么我在射门的时候是这样软弱无力?’‘因为我很累了。’‘好吧,现在我要在训练结束后开始进行射门练习。’我很累,这只是你的借口而已。”


  记者:“我们感觉有很多优秀的年轻人,在第一次进入一线队时会遇到很大的麻烦,因为他们之前的一系列经历似乎都太顺利了……”


  丹特:“就是这样。因为当他们在场上做出一两个漂亮动作时,就有人评价说:‘这是个天才,他将取得成功。’我们在法国很有多这样的例子。我不想把名字列举出来,但现在的情况比之前更严重。之前的球员所付出的努力要比现在多很多。足球是一项没有极限的运动。谁之前能预料到21岁的姆巴佩如此成熟,他会对自己有这样高的要求?没有人想得到。他的速度并不是比很多同龄球员要快。比如说,他的速度肯定不如圣马克西曼(丹特的前尼斯队友,去年夏天转会至纽卡斯尔)。从一对一的角度上讲,圣马克西曼能力超强。但你能感觉出姆巴佩的脑子里装了更多的东西。他的成功源于他一直在严格要求自己。当他下场时,尽管已经很疲惫,但依然还想继续踢!”


  记者:“你出生在巴西萨尔瓦多,一个非常贫穷的地方。你是怎样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功的呢?”


  丹特:“因为我是那里最坚持不懈的人。我有一个表兄弟,他的能力非常出众,曾进入过科林蒂安俱乐部。但在他玩耍享乐的时候,我会去跑步锻炼。当时没有球队要我,但我想要自己训练。我一直在坚持,一直在坚持。我在15岁的时候坐大巴车几乎走遍了整个巴西。但走到哪里大家都拒绝我,直到有一天有一家足球学校看中了我。那是在卡皮里瓦,圣保罗边上的一座小城市。走出那个贫困的地区,让我开始走向通往成功的道路。在我20岁时,我在里尔遇到了克劳德-普埃尔教练。他很清楚地告诉我,我在技术和身体方面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好吧,我期望自己能走出舒适区。在22岁的时候我随标准列日拿到了比利时联赛冠军,这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在我25岁的时候,我来到了德国,开始了个人的大爆发。”


  记者:“在你到现在的职业生涯里,你从那个人身上学到的最多?”


  丹特:“卢西恩-法夫尔。他在2011年2月份来到了门兴格拉德巴赫,一年半后我便去了拜仁慕尼黑。我很喜欢和他一起工作,他也很欣赏我。他对我说:‘你总是想提升自己的优势,而不是改善自己的劣势。我看到你有5次横穿是左脚传出的,而右脚只有1次……你应该做5次左脚传球、5次右脚传球,甚至是6次右脚传球。’我这样回答他:‘但一般情况下,在比赛中我都是会向这个方向稍微转一下,然后用自己的左脚来传球。我的下意识就是这样。’但他一直坚持帮我训练右脚的技术。我很高兴自己在来到尼斯时能与他重聚(法夫尔在2016-18赛季在尼斯执教,18年夏天入主多特蒙德)。”


  记者:“在赛场上谁传授给你的东西最多呢?”


  丹特:“应该是我在标准列日遇到的教练米歇尔-普鲁德奥姆。我当时和我的妻子生活在比利时,我们还没有孩子,有较多的自由时间。普鲁德奥姆教育我说:‘我们有些时候会误解足球运动员这项职业。我们都喜欢在赛场上享受足球的乐趣,我们付出了很多努力,但不可能每时每刻都在想着足球。我们需要把时间花在吃饭和休息上。我们应该付出努力,但也应该懂得休息,否则的话这就没有任何意义。’当你休息的时候,你就是在为接下来的努力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只有在训练场上毫无保留地努力,你才会有所进步。”


  记者:“在拜仁慕尼黑,你遇到了瓜迪奥拉教练,在他身上你学到了什么?”


  丹特:“找到解决办法。他只在这方面努力:找到问题的解决办法。这也是为什么,在我们遇到他时,球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踢球方式。因为你要时刻去思考,面对不同的局势要找到不同的解决办法。任何情况他都会给你一个答案:如何去防守、如何去控制球权……”


  记者:“就你职业生涯至今所遇到的教练来说,他们是如何想办法帮助球员取得进步的?”


  丹特:“瓜迪奥拉更多是在战术上花费时间,让你懂得在场上收集更多的信息,提升你的球商。举个例子,有一天我们在进行有球战术练习。当我们准备在攻方守方交换时,他喊停了训练:‘这就好了?在你丢掉球权的时候,你应该在什么位置?你以为你是在进行进攻练习,可我们是在练习防守。你们这一点都没明白吗?’法夫尔也很看重战术,另外他也非常强调每个动作应该如何放松、球员在场上所处的位置、不应该过多控球等等。斯科拉里很注重团队的一致性,这是他的基本原则。他会给我们一些提示,在什么情况下我们需要应该互相帮助,通过交流来帮队友解围。维埃拉(现任尼斯主帅)很注重战术和团队的精神状态,应该是比较均衡一些。”


  记者:“等到你结束个人职业生涯后,你会想要成为一名教练,把这些东西再传承下去吗?”


  丹特:“再说吧。如果能把这些东西传承下去,帮助更多的球员有所提高,那当然是最快乐的事情。现在作为球员我已经在这样做了。如果我在以后能够成为一名教练,这会让我感到非常骄傲。”

 

更多关于"门兴 拜仁 沃尔夫斯堡 姆巴佩 丹特"的新闻

相关新闻

巴黎致信法足联 称不愿让姆巴佩去参加奥运会

据ESPN爆料,法足联已经收到了巴黎圣日耳曼的书面文件,俱乐部不希望放姆巴佩夏天去踢奥运会。法国国脚几乎肯定会出现在德尚的欧洲杯大名单上,而欧洲杯的闭幕式(7月13日,假 ……[详细]

法足协主席:姆巴佩在今夏奥运会的初选名单中

法国足协主席No?lLeGra?t本周参加国际足联会议时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确认巴黎前锋姆巴佩进入了法国参加今夏奥运会的初选名单。“姆巴佩在80名球员的初选名单当中,这份 ……[详细]
拜仁慕尼黑动态

德媒:未达到拜仁要求 奥德里奥索拉今夏将回皇马

据德媒《踢球者》报道,冬窗租借加盟拜仁半个赛季的右后卫奥德里奥索拉夏窗会返回皇马。德媒表示,奥德里奥索拉未能达到拜仁的要求,拜仁不会选择续租或是买断球员,他会在夏天返回皇 ……[详细]

特尔施特根不考虑转会 此前尤文和拜仁曾有意

据加泰电台记者LluisCanut报道,尽管赛季初对自己的未来感到不确定,但特尔施特根现在不考虑转会离开巴萨。报道称,赛季初的时候,特尔施特根对于自己下赛季是否会继续留在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关注

滕哈赫可能下赛季会留任

英媒inews报道,拉特克利夫爵士和英力士正计划让滕哈赫下 …… [详细]
焦点

晚报:山西送四川18连败

战报原帅20分刘冠岑18分山西40分大胜送四川18连败CB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