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西甲 > 其它西甲球队 > 正文

西媒:武磊是“牺牲品” 在压力下不断工作 太着急

www.7m.com.cn   2019年10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留洋至今,和自己脑海中当初预想的画面还是基本吻合。有进球,有低谷,有困难。但最重要的是,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要咬牙不放弃。”武磊在自己的周记中这样写道。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9-2020赛季欧联杯H组的一场比赛中,西班牙人客场1比0战胜卢多戈雷茨,小组赛战罢三轮之后,西班牙人暂列小组头名。本场比赛,武磊首发出场并且在第61分钟被换下,赛后被西班牙媒体评为全队最低分。这样的场景在本赛季已经多次重复,这是武磊留洋的第十个月,困境如期而至。

 

  留洋“日常必备”

  在国家队俱乐部间切换

 

  从本场比赛来看,武磊出场61分钟,只有17次触球,是西班牙人首发球员中最少的,而传球数也仅有8次。本场比赛是武磊从国家队回到西班牙人阵中的第二场比赛,在上周末的联赛中,他仅获得了十几分钟的替补登场时间,表现积极但是也难以救主。

 

  武磊本赛季迄今为止的表现,仍被外界议论纷纷,作为中国职业球员的佼佼者,在西甲的舞台也只能算是平平。但勤能补拙,武磊用积极的态度在努力适应着一切。尽管他在不断创造着中国球员留洋的各种纪录,尽管他是目前唯一一个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的中国球员,尽管他在不久前收获了自己的第一个欧战正赛进球,但是这一切都不足以掩盖能力上的差距,武磊在留洋道路上挑战着自己,也在为中国足球进行开拓。

 

  此外,由于已经进入到又一次世界杯预选赛的时间,作为国家队不可或缺的一员,武磊也从9月份开始成为“空中飞人”。旅途奔波对武磊的体能将造成一定的消耗,但是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一名国脚,这也应该是必须要克服的一部分。正如武磊在自己的周记中所说的那样,“希望能有这么一天,我们不再讨论留洋球员是否应该长途飞行得到国家队征召,我们不再为了某个留洋的纪录等待许多年,因为这些都将成为中国留洋军团的日常,而只有这样我们中国足球的整体实力才会越来越强。”

 

  作为一名正在欧洲赛场打拼的国脚,武磊需要在舟车劳顿和时差中高效调整自己的体能和状态。其实这样的奔波也同样发生在日本和韩国的海外球员身上,他们也都会在国际比赛日的时候赶回到自己的国家队中征战40强赛。

 

  新赛季不轻松

  武磊必须努力提升效率

 

  2019-2020赛季刚开始两个月,好像预想中的困难都来了,武磊曾在赛季初就说过这不会是一个轻松的赛季,他必须更加努力。因为稀有,所以备受关注,身为唯一在五大联赛效力的中国球员,武磊在球场上的一举一动都像是在放大镜下被注视着。

 

  在刚刚结束的这场欧联杯小组赛中,替换他登场的巴尔加斯的相关数据都要高于武磊。另一边的梅伦多则有44次触球,传球数为37次。赛后,西班牙媒体给武磊的评价不高,《每日体育报》给他打出了4分的全队最低分:他再一次没有机会去获得新的光芒,中国球员本赛季似乎被拒绝了。《世界体育报》称武磊为“牺牲品”, 称他在压力下不断地工作。《先锋报》则表示武磊在比赛中会毫不犹豫地向前,但唯一的问题是大多数比赛中他都太着急了。

 

  征战西甲的第二个赛季,武磊遇到了更多的问题和困难,但这也并不是令人感到意外的状况。马钦是武磊来到球队短短10个月内经历的第三任主帅,频繁更换主帅对于这名中国球员来讲意味着要不断重新获得信任。其实,无论是已经下课的加耶戈还是新帅马钦,都给了武磊同他整体实力相比,较为客观的出场时间。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武磊在各项赛事中的出场次数为17次,仅次于门将迭戈·洛佩斯,是全队出场第二高的球员,累计出场时间为943分钟,排名全队第八位。但是从效率上看, 武磊却不及队友。

 

  征战欧洲赛场

  中国球员需有立足之本

 

  不同的主教练拥有不同的技战术安排,武磊在他们的安排中也出现在多个位置上,他需要不断切换、不断适应。在国内联赛中特点鲜明的武磊,到了西甲赛场,无论是身体、速度和技术都并不突出,他很积极,但在场上的效果欠佳。更何况,本赛季进行到现在,西班牙人队整体状态都比较低迷,9轮联赛仅积5分,追平了队史最差开局。

 

  从特点上看,亚洲球员具有细腻的技术和坚韧的性格,现在活跃在五大联赛中的亚洲球员越来越多,而且在关键的比赛中展现出决定性的表现。现代足球很少有简单粗暴横冲直闯的踢法,任何球队都需要技术和意识的支撑,而且能够立足于五大联赛的球员都没有明显的短板。

 

  对于中国球员来讲,想要在五大联赛立足,需要提高的是对足球的理解,足球场上瞬息万变,更好的阅读和更快的判断是立足之本。适应主帅安排的不同技战术角色、赢得队友信任以获得更多赛场上的互动、充分发挥优点以达到更高的效率,对于一名中国球员来讲,做到这些需要花费掉更多的时间和努力,这种努力是需要贯穿整个留洋生涯的,武磊的困局并不是偶然。

 

更多关于"武磊 西班牙人"的新闻

相关新闻

西媒点评武磊:为球队创造了空间 射门缺精准度

今晨进行的欧联杯小组赛,西班牙人1-0客胜卢多戈雷茨,武磊首发出战61分钟,一共完成了17次触球,传球8次6次成功,7次对抗成功1次,丢失球权6次。赛后,西班牙媒体对武磊 ……[详细]

低迷!武磊17次出场2球1助 进球效率有待提高

西班牙人欧联1-0客胜卢多戈雷茨,目前排名H组第一名。此役武磊首发出战了62分钟,表现一般。据转会市场数据,武磊本赛季出场时间943分钟,排名队内第8位;有17次出场,排 ……[详细]
其它西甲球队动态

马卡报:状态不佳 迭戈-科斯塔周末预计无缘首发

据《马卡报》报道,本周末在主场迎战毕尔巴鄂的比赛,马竞主帅西蒙尼考虑让迭戈-科斯塔坐在替补席,而科雷亚将顶替科斯塔首发。在马竞阵中,没有多少球员比迭戈-科斯塔更受西蒙尼信 ……[详细]

马钦:希望把胜利的信心带回西甲 联赛是重点

据《马卡报》报道,西班牙人主教练马钦在球队1-0击败卢多戈雷茨的欧联杯比赛后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其中他表示希望西班牙人把胜利的信心带回西甲,因为联赛才是球队的重点。比赛“这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晚报:广东赢广厦将战辽宁

战报胡明轩23+6任骏飞伤退孙铭徽27分广东3-1淘汰广厦 …… [详细]
关注

克洛普谈利物浦不敌埃弗顿

利物浦0-2不敌埃弗顿,败走默西赛德郡德比。赛后,利物浦主 …… [详细]
官方

巴萨官方:主帅哈维留任

官方消息,哈维将在下赛季继续执教巴萨,履行完他目前的合同。 …… [详细]
赛后

英超-利物浦0-2埃弗顿

北京时间4月25日凌晨3:00,2023-24赛季英超联赛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