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里皮:留洋让武磊得到全方位提高 尤其心理层面

www.7m.com.cn   2019年10月12日   来源:直播吧


  中国男足主教练里皮近期接受媒体的专访时谈到了中国国家队年轻化的问题,以及武磊留洋后全方位的进步。

  您从2012年来到中国,期间看到了哪些重大的足球变革?中国足协的改革是否具有决定性的意义?

  我认为最重要的是青训部分得到了进一步重视和持续的发展。当我2012年来到中国时,中甲的球队没有俱乐部有附属的青年梯队,即使是中超球队也很少。实际上,在上一届亚洲杯结束之后,所有的中超球队从13岁开始都有每个年龄段的梯队了,这对于足球这项运动的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以目前的状况来看,大约有60-70名19到20岁的孩子有着良好的足球前景。

  以姚均晟、高准翼、韦世豪和杨立瑜这些新生力量来打造的国家队能比之前的国家队更好吗?

  我们都希望如此,我们队里有几位非常优秀的年轻球员。95年的韦世豪已经跟随马达洛尼3年了,在我任期内他完成了成年国家队首秀,当时他还没有在上港、在国安获得稳定的机会,我一直都在征召他。目前韦世豪在卡纳瓦罗的恒大还是国家队,他都踢固定的位置。同样,我也征召了姚均晟,我想传递的信号是年轻人必须通过比赛才能有经验的积累。

  从纯粹的技战术角度来看,武磊经历欧洲联赛之后是否有改变?

  在欧洲最高级别的西甲联赛踢球当然会让球员有所提高。留洋经历让武磊得到了巨大的提高,尤其是从心理层面。他在球场上有了更清晰的自我认知,同时也踢得更加聪明了,这与他在国内比赛有了非常明显的不同。这些都只能在最顶级的联赛踢球才能获得的宝贵经验。

  你是否认为心态上的转变将会是这支球队实现质的突破的关键?

  上一代球员——郑智、郜林、冯潇霆等人完成了上一届亚洲杯,让我欣慰地看到他们只是在1/4决赛被实力比他们强得多的伊朗淘汰,也欣慰地看到中国队成为亚洲八强,并以此基础获得之后赛事的抽签优势。

  不可否认的是,我们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趋势,即便从心理层面上,我们仍需要保持谨慎的态度,我也不否认亚洲杯之旅突然结束的遗憾。我们正在建立一支新的球队,与我们在一起的30到35名球员表现都很不错,我们必须按照特定方式去工作,以与世界足球的强度以及发展速度保持一致。

  即便考虑到现在对手的实力(较弱),我也不得不承认,我们获得了一些满意的答案:如果对阵马尔代夫这样的球队我们都没有踢出想要的,那么球队理念就不会被清晰的体现出来。

  在艾克森入籍中国后,是否还有一些别的人选?

  艾克森不是唯一一名入籍中国的球员,他在几年前就来到中国了。我们不得不等上5年多的时间,然后再看看是否有一些事情发生,(归化)是其他国家都在进行的试验,我想不出不能进行这个尝试的理由。

更多关于"国足 里皮 武磊"的新闻

相关新闻

菲律宾主场可容纳一万人 中国球迷获球票3000张

据记者潘宠报道,菲律宾主场帕纳德球场可容纳观众10000人,足协拿到的球票达到了3000张,届时中国球迷可能又会将客场营造成一片红色的海洋。潘宠在微博透露表示:“帕纳德球 ……[详细]

菲律宾主帅:中国7-0关岛?没什么可害怕的

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菲律宾主帅斯科特-库珀表示,球队并不会因为中国国足7-0击败关岛而感到害怕,从而产生一些负面的影响。作为菲律宾本轮的对手,国足在上场比赛中以7-0的 ……[详细]
国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关注

U23亚洲杯中国队历史成绩

U23男足亚洲杯兼奥预赛B组首轮,中国国奥对阵日本国奥的比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梅州客家获广东名企支持

据《足球报》报道,梅州客家得到广东知名企业支持,球队此前未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