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切尔西 > 正文

切尔西赛季总结:蓝军居安思危 下赛季隐忧仍存

www.7m.com.cn   2019年05月13日   来源:7M体育

  伴随着哨声的结束,2018-2019英超联赛已然正式落幕,而切尔西本赛季的终局之战则是用一场平局画上了句号。接下来笔者将对切尔西整个赛季的表现做一次总结。


  总体评分:8分。

  上赛季切尔西的表现无疑令人失望,作为16-17赛季的卫冕冠军,他们却无法继续延续着自己的强势统治,最终只落得联赛第五的位置,错失了欧冠资格,只能跻身欧罗巴赛场。

  而本赛季的切尔西并不乏高光时刻,但期间也经历过质疑与低谷。虽然他们没有办法在联赛中斩获各项荣誉,不过还是完成了高层所定下的一个小目标,那就是跻身下届的欧冠参赛资格。另外,切尔西通过点球大战淘汰法兰克福,晋级本赛季的欧联杯决赛,而这也是本世纪切尔西第19次闯入重大赛事的决赛,可谓冠绝英超。综上所述,笔者认为蓝军本赛季的整体表现依然是值得称赞的。

 

主帅


  由于前功勋主帅孔蒂因与俱乐部以及部分球员意见不合,双方“情感破裂”最终选择分道扬镳,随后更因为合同问题与老东家闹得很不愉快。而在新帅的选择上,切尔西则是做出了较为大胆的选择,毕竟在蓝军过往的二十年里,他们一直奉行的都是防反哲学;对于萨里而言,加盟切尔西并在这里推行传控足球或许是他职业生涯做出的最勇敢的决定。

  而作为首次征战英超的新帅,他以开场12轮不败的优异战绩向各支英超豪强证明了自己的执教能力(第13轮在热刺主场不敌对手被迫终结),甚至打破了1994年主帅克拉克所保持的开场不败纪录,在这一点上,无论穆里尼奥、瓜迪奥拉、克洛普、安切洛蒂还是孔蒂,这些名帅们都没能做到。最后也帮助球队实现了进军欧冠的任务,对此前大家所指出的苛责与质疑给予了一个较好的回应。

 

阵容


  萨里来到英超后,基本上接手的是一支以防反风格为班底的球队,而萨里为了将切尔西打造成英版的“那不勒斯”,也算是殚精竭虑,煞费苦心。他并没有选择孔蒂曾推行的三中卫阵型,而是一如既往的坚持自己更为熟悉的战术体系433阵型。因此,他还将自己的得意门生若日尼奥带到了俱乐部。随着若日尼奥的到来,球队中后腰的位置便是他一直坚守的阵地,而萨里为了给若日尼奥一个充足的活动空间,坎特就必须离开以前熟悉的后腰位置,因此萨里不仅将坎特放在了边中前卫的位置上,甚至还希望他像真的边前卫一样前插参与进攻。不过最终的结果却是前场拥堵,后场空虚,两头都不讨好。

  坎特在中场中路扫荡的能力没有以往那般犀利,虽然在进球数与助攻上相比之前有所增加,但由于位置太过靠前无法及时回位,坎特的场均拦截数从上赛季的2.5次骤减到1.25次,在英超拦截榜上甚至没法找到他的名字。进攻端没有打出什么花样来,防守端却丢掉了坎特的拦截能力,这样的位置安排实在不是一个好主意。

 


  除了中后场的问题,切尔西在进攻端的表现总是起伏不定。由于莫拉塔(现已租借至西甲马竞)的身体对抗能力不足,切尔西的进攻主要发起在边路,由威廉阿扎尔等一众攻击手来进行推进。当对手防守阵型并不到位时,切尔西的推进自然如同砍瓜切菜一般犀利无比;但当对方阵型稳固时,坎特的前插反而造成了前场空间的拥堵,降低了球队的进攻效率。

  而在老烟枪眼中,阿扎尔的踢法占据了太多球权,破坏了整体的跑动,他希望得到一个对球权要求更少,无球跑动方面更出色的团队型球员,比如因西涅。而切尔西阵中两名个人能力最出色的前锋,他们本身也有不少问题让萨里头疼不已。相比另一侧的阿扎尔,主要在右路活动的威廉虽然速度没有下降太多,但其静态的拿球摆脱能力已经远不如以前,所以威廉在面对对方防守球员时往往需要长时间的控球来寻找突破时机。如果说蓝军阵中有哪位球员真正符合萨里对前锋的要求的话,那么恐怕只有佩德罗了,但无奈佩刀早已过了当打之年。

 


  而吉鲁,这名只能扮演替补奇兵的角色,他在联赛中的表现虽然并不亮眼,得到首发上场的机会也是寥寥无几(本赛季27次出场只有7次首发,取得2次进球与4次助攻);不过在欧联杯赛场上,他13次出场有11次充当首发,期间打进10球,是英超进球数的五倍,同时也是目前欧联杯的最佳射手。目前,吉鲁和切尔西的合约将在今夏到期,不过他的合同中有再续1年的条款,蓝军有激活这一条款的选择权。而主帅萨里则表示,吉鲁下赛季仍会继续留守队伍。

  伊瓜因在冬季加盟切尔西后在英超首发12次打进5球,但在欧联杯切尔西的主力中锋则是吉鲁。虽然切尔西遭遇转会禁令处罚,但律师表示这不会影响对伊瓜因的买断权,而主帅萨里更是公开放话希望留住伊瓜因,“如果他能留下,我们可以在下赛季做得更好。”但吉鲁在欧联杯已经打进10球高居射手榜首位,一旦吉鲁在欧联杯决赛继续进球帮助切尔西夺冠,恐怕伊瓜因在蓝军位置将进一步下滑难以留队。

 

隐忧


  首先萨里在球员面前仍然没有树立起权威,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他就失去了切尔西更衣室中一些大佬级球员的支持,由于萨里的执教太注重于战术,蓝军球员并无法理解萨里的战术,他们对萨里的一些要求感到很不舒服。而如此紧张的局势,也让一些球员做出了一个激烈的决定若萨里今夏继续留任,那他们就会转会离开切尔西。还有此前英联杯决赛,门将科帕不服从主帅安排拒绝下场,在场下仅仅道歉和一周薪水的罚款就草草了事,很显然俱乐部的罚单彰显着一种态度:和稀泥。而萨里的威信已经遭到了不小的破坏。


  而且考虑到切尔西由于受到国际足联转会禁令的处罚,切尔西将在未来两年无法在转会窗口注册新球员,但允许球员转出,这就意味着萨里下赛季没有办法买人。但是被称为“出租车”的切尔西也并非浪得虚名,现在队中有41名球员租借在外,其中多名球员效力于五大联赛,且为队中主力。即便下赛季不能引援,瞅着这41人的租借名单,回收几名实力干将,也算得上是另辟蹊径的一员。

  其次,球队核心阿扎尔离开球队,奔赴皇马的转会已经基本谈妥,剩下的就是关于价格的问题。好在本赛季冬季转会窗未雨绸缪引入了多特超新星普利西奇,算是填补阿扎尔离开后留下的前场空缺。至于伊瓜因,由于他的表现并没有达到球队预期,下赛季仍有可能会被退回尤文。如此一来,球队在锋线的实力无疑大打折扣;而这也意味着,巴舒亚伊和莫拉塔中的一个甚至两个人,下赛季得归队补充锋线。


  在中场方面,目前租借于米兰巴卡约科预计下赛季将回归到球队中。据报道称,他在最近的一轮联赛中与主帅加图索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将帅不和的迹象已经浮出水面,因此不排除他下赛季回归斯坦福桥的可能性。当然,对于切尔西来讲,虽然当初引进巴卡约科的时候他并没有很好的适应英超的比赛节奏,但毕竟他的实力还是有的,回归也算是对中场的补充。至于后防线上,卡希尔已确定赛季结束后离队。其实本赛季他已经彻底被排除在萨里的计划外,所以他的离开对球队的即战力,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总结


  相比去年,切尔西本赛季能够取得这般成绩,也算交出了一份较为满意的成绩单。但是,蓝军内部依然存在不少的问题需要进行整改,特别是受到夏季转会窗口的限制,蓝军只能通过“闭门造车”,依靠自己的青训成果来进行补强,而新阵容的磨合所带来的阵痛期又将持续多久,这也是摆在萨里面前一道十分难解的题目;另外,死磕433战术的萨里能否在休赛期间及时变通,在下赛季开局,再次带给球迷同样的惊喜也值得期待。整体而言,切尔西的未来充满着太多的不确定性;但就近况而言,他们的整体实力依然不容小觑。虽然英超结束,但接下来的日子他们还得继续备战欧联杯决赛,与阿森纳一决雌雄。而我们自然也期待切尔西能够继续拿出更加出色的表现,打出更多精彩的赛事呈现给球迷。

  (稳得一笔)

  *7M体育原稿,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切尔西 欧冠 英超"的新闻

相关新闻

曝库鸟已被推荐给曼联切尔西 索帅这次接盘吗?

库蒂尼奥本赛季的表现令球队感到不满,而巴萨已没有足够的耐心与时间去让他再次证明自己,根据英媒《太阳报》消息称,库蒂尼奥现在已经被推荐给了英超球队曼联和切尔西。而巴萨愿意听 ……[详细]

官方:切尔西与路易斯续约2年 合同延长至2021年

切尔西官方消息,球队与大卫-路易斯续约两年,合同延长至2021年。切尔西此举,打破了球队只给30岁以上球员一年合同的政策。大卫路易斯今年32岁,2011年夏天他从本菲卡加 ……[详细]
切尔西动态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图赫尔和曼联没进展

在个人专栏,记者罗马诺谈到了曼联的新闻,他透露,曼联和图赫 …… [详细]

索内斯:拉什福德走下坡路

据《每日邮报》报道,索内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加纳乔、安东尼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尼克斯险胜费城

战报半场:浓眉12中11爆砍24+6詹姆斯10+6+7水拉 …… [详细]

晚报:辽宁横扫晋级四强

战报赵继伟13+8萨林杰21+17辽宁3-0横扫深圳晋级C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