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意甲 > 国际米兰 > 正文

国米半程总结:张康阳掌印复苏 缺魔笛更缺穆帅

www.7m.com.cn   2018年12月31日   来源:腾讯体育

  意甲赛程过半。国际米兰与上赛季同期一样,排名意甲第三。

 


  与上赛季同期对比,本赛季半程征途国米的战术、打法、架构、思路、优势和短板,较之上赛季同期有了明显的变化。

  国米目前的短板很明显,球队缺少真正的组织核心,而斯帕莱蒂的上限已经摆在那里。

  但张康阳执掌国米大印后,中资对于俱乐部表现出了足够的耐心以及稳扎稳打的重建方针,可以说复苏在路上。

  7大强援5人出彩

  2018年夏,国米面临FFP历史亏空的填补任务,未能成功买断拉菲尼亚坎塞洛,而且卖断了孔多比亚多多,卖掉了桑顿扎尼奥洛长友佑都埃德尔比亚比亚尼等多名球员。利用回笼的资金,国米在几乎转会费净投资是零的前提下,一口气引进七大强援,补强实力。

  这七大强援里,德弗里阿萨莫阿波利塔诺三人,都已成为国米绝对主力。波利塔诺是国米半程仅有的19轮联赛全部出场的两人之一(另一位是门将),攻入2球助攻3次。阿萨莫阿成为球队绝对主力,德弗里也联手什克里尼亚尔,强化了国米的防线。

  劳塔罗-马丁内斯在意甲444分钟出场时间打入3球助攻1次,这样的表现足以证明这位21岁新星的能力和潜力。凯塔-巴尔德在695分钟意甲出场时间里打入4球助攻2次,且包办了2018年国米最后9个进球中的5个(4球1助攻),上位势头非常明显。两位球员的2019年也都值得期待。

  让国米有些烦心的,是两名新援。弗尔萨里科受到伤病困扰,出勤率很低,半个赛季只打了726分钟意甲,但好在克罗地亚飞翼贡献两个助攻,能力还是有的。相比之下,纳因戈兰成为国米心病:4000万先生被作为明星引进,半程意甲只打了730分钟时间,打打停停的节奏令国米非常焦躁,且纳因戈兰只有2球入账。更重要的是,因为夜店风波,因为训练屡次迟到,纳因戈兰成为球队更衣室的一枚暗雷。越来越多的观点认为,年过30,职业态度奇差的老将,并不是国米一笔成功的收购。

  当然,鉴于国米只是失去坎塞洛、拉菲尼亚两名骨干,补进7大新援其中的5人表现都相当出彩,所以蓝黑军的实力变化显而易见:在意甲除尤文外,积分榜前列的球队都原地踏步或是实力下降的前提下,国米成为上升势头最快的豪强球队。

  国米三大收获喜人

  在意媒看来,失去拉菲尼亚,国米失去了进攻三区的串联组织;失去坎塞洛,国米失去了意甲顶级的进攻推进。他们的职能,不是现有国米球员,比如纳因戈兰、弗尔萨里科或丹布罗西奥博尔哈-巴莱罗所能承担的,因此,国米本赛季的天花板战力或者说上限,较之上赛季并未提升。证据有二:在欧冠虎头蛇尾的征程里,国米暴露出了攻坚能力差的问题非常明显;此外,国米本赛季19轮过后积39分,打入31球,比上赛季同期的41分、34球,有所下滑。

  但是,国米的三大收获,却不容低估。收获之一:球队板凳厚度、可战兵员,较之上赛季有大幅提升。比起上赛季国米过多依靠13-4条枪来摧城拔寨而言,2018年最后几战,国米依靠轮换球员凯塔、劳塔罗等人取胜,这都证明,板凳厚度真正成为国米的能量。

  收获之二:重回欧冠,让国米几位核心球员,比如伊卡尔迪、什克里尼亚尔、德弗里、布罗佐维奇等之前从未出战过欧冠赛事的球星,身价飙升,球市热度大增,顶级舞台的出赛经验大大增加。这些球员虽然在意甲都是一线明星,但本赛季之前都是“欧冠新兵”,经过本赛季的积累后,有理由期待,来年他们无论是身价还是阅历,都会有更优秀的表现。

  收获之三,在于国米因为重回欧冠,对球星,对赞助商的吸引力大大增加。张康阳正式继任国米俱乐部主席,中资对于球队也展示了更多的诚意和耐心。而今夏国米与超过10家的中国的家电、旅游、金融、配饰等财团签署赞助合同,预计财政收入将大幅提升,此外,国米也有机会向类似莫德里奇这样的巨星发动攻势。这对于国米的长期发展而言,有利无害。

  《米兰体育报》一句话概括了国米本赛季较之上赛季的最大进步:“球队在意甲的地位,并未成功从‘争四’变为‘争冠’,但是球队的长期发展,更加稳健”。简而言之;国米的成绩上限,或许未能提升;但球队通过厚度提升、阅历提升和财力提升,确保球队的成绩下限,较之上赛季更高。

  国米暴露三大不足

  然而,国米本赛季的征程,仍有很多让人失望的地方。比如欧冠两连胜之后,却并未能争夺小组出线。再比如在联赛里,国米一度积分距离尤文不远,但中盘开始的崩盘,让蓝黑军距离榜首的分差达到两位数,半程就彻底失去了争冠希望,甚至距离积分榜第二名也很远。

  在这一系列的征程中,国米暴露出了三大问题。首先,球队主帅能力、战术,并不能够承担比争四更高的目标。在意甲争四过程中,“长于治军、短于机变”的斯帕莱蒂尚可应付,但是想要同阿莱格里、安切洛蒂这样的意甲最强教头掰手腕,想要去欧冠与波切蒂诺等名帅较量,斯帕莱蒂的短板暴露无余这些主帅同样长于治军,而且在机变方面,完胜保守、固执的斯帅。所以国米需要严肃去考虑一个问题:如果球队真有野心短期内冲击更高地位,那么是否需要引进真正的冠军大帅?

  值得一提的是,在穆里尼奥从曼联下课后,蓝黑的内拉们已经在呼唤曾带领球队取得辉煌的葡萄牙人回归。

  再者,国米暴露出,球队在一些位置上,缺少真正的洲际级球星,遑论世界级。例如,国米突破能力排名意甲倒数第6,欧洲五大联赛98支球队的60名开外。例如,国米中场活力、奔跑能力有余,但技术精度、组织能力不足。再例如,国米缺少破密防“爆点”,在五大联赛主流豪强里,连一个爆点都没有的豪强,只此一家别无分号。这一切,都需要通过球市来解决,而蓝黑军受困于欧足联FFP束缚、国内对境外投资的管控政策的掣肘,只能慢慢来。

  此外第三点,国米硬实力在提升,但软实力的不足,也急待解决。例如,纳因戈兰多次训练迟到,但在马洛塔入主之前,斯帕莱蒂只能选择妥协、忍让、迁就,不敢对比利时人进行处罚,这暴露了国米内部管理的问题;再例如,当国米球场出现个别球迷种族歧视风波后,意大利媒体和中国权威专家对国米一通嘲讽指责,这证明国米在改善舆论环境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再例如,在如今的国米,伊卡尔迪、什克等多名核心球员都存在续约难题,这也证明国米内部的薪资平衡问题,也有继续优化的必要。一支球队想要有所成就,显然不能只靠球星和财力这些硬实力,软实力,亦是关键所在。

  国米需要广积粮、高筑墙

  意甲半程过后,国米距离积分榜头名分差达到14分,距离第五名分差达到8分,这样的形势让蓝黑军下半赛季的处境很微妙:争冠?实事求是的说,几如天方夜谭。仅仅只是争四?那好像又有些目标过于保守……

  意媒指出,或许,在国米未能从实力、球市上真正实现突飞猛进的进步的前提下,可能2-3年里,国米在意甲都可能是这种生存状态。那么国米的发展大方向就非常重要。根据中国财团的计划,国米的计划就是:广积粮、高筑墙。

  对于蓝黑军团而言,确保连续性的打入欧冠,提升球队收入,提升对球星的吸引力,提升对赞助商的吸引力,提升球队的欧战积分以避免再次沦为抽签四档,这些都是球队的刚需。苏宁并不是那种“豪*一次成绩,背负多年赤字”的过把瘾主义,中国老板希望国米能像是尤文一样,成为一支赚5亿花5亿的真正豪门。

  所以,短期内国米的目标,就是巩固欧冠席位,如有余力,再去争取在欧战和意杯赛事里带来惊喜,同时拓展商务,吸纳赞助,加强管理,走出FFP谅解协议,保证球队每个赛季能有资金扩军备战,逐步的提升战力、提升薪资总额。如果能做到,那么出成绩虽然慢,但这是水到渠成的事。

  从本赛季来看,国米的目标就是:确保球队跻身下赛季欧冠(不能像上赛季一样靠绝杀惊险获得),同时力争在欧联杯意杯上走得更远,摆脱FFP协议,为夏季扩军打下基础。如能完成这样的目标,国米这个赛季就不能算失败。当然,如能在完成这些目标的同时,还能有所惊喜比如欧战打到最后,或是,比如培养出劳塔罗等意甲超级新秀,那么这个赛季,就真正会有所收获。

 

更多关于"国米 张康阳"的新闻

相关新闻

意媒:若米兰达冬窗离队,国米将尝试引进卡希尔

据《罗马体育报》的消息,若米兰达在冬窗离队,为了填补后防空缺,国米将尝试引进切尔西中卫加里-卡希尔。本赛季米兰达在国米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赛季至今他只代表球队出场了10次 ……[详细]

执教国米?奥拉罗尤:我才没那么蠢,更想留苏宁

苏宁主帅奥拉罗尤接受了罗马尼亚媒体DigiSport的采访,当被问及是否考虑过执教国米时,奥拉罗尤笑了:“我才没那么蠢呢。”“我更想留在现在的球队(苏宁),做人要现实一点 ……[详细]
国际米兰动态

阿诺德谈卢卡库遭遇种族歧视:球队和球迷都该罚

近日,利物浦边后卫阿诺德在接受天空体育的采访时表示,应该抵制任何形式的种族歧视,他认为出现种族歧视现象的球队和球迷都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而因此受罚。此前,国米前锋卢卡库在意 ……[详细]

都体:孔蒂在欧冠首场战平后愤怒 当晚他没有回家

根据《都灵体育报》报道,在国际米兰主场战平布拉格斯拉维亚后,国米主教练孔蒂对球队在欧冠揭幕战中令人失望的表现感到非常愤怒,以至于当晚他甚至没有回家。这位50岁的意大利教练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图赫尔和曼联没进展

在个人专栏,记者罗马诺谈到了曼联的新闻,他透露,曼联和图赫 …… [详细]

索内斯:拉什福德走下坡路

据《每日邮报》报道,索内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加纳乔、安东尼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尼克斯险胜费城

战报半场:浓眉12中11爆砍24+6詹姆斯10+6+7水拉 …… [详细]

晚报:辽宁横扫晋级四强

战报赵继伟13+8萨林杰21+17辽宁3-0横扫深圳晋级C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