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姆巴佩:年少时曾模仿C罗 对足球永远充满热情

www.7m.com.cn   2018年12月20日   来源:直播吧

   据法国媒体《巴黎人报》报道,今天法国球星姆巴佩就将迎来自己的20岁生日。2018年对于这位从巴黎郊区邦迪市走出来的大男孩来说是非常特别的,他不仅在足球世界中刷新了很多纪录,而且还收获了世界杯冠军、法甲联赛冠军、法国杯冠军和法国联赛杯冠军。此外姆巴佩还登上《时代》杂志封面,获得了科帕奖,并在金球奖评选中位列第四名。


  日前姆巴佩接受了《巴黎人报》的专访。在此次采访中,姆巴佩谈到了自己20岁生日的相关话题,在回顾童年生活的同时,他也对未来进行了展望。

  记者:20岁对你来说意味着怎样的感觉?

  姆巴佩:20岁不会改变我生活中的任何事情。我只是变老了一点,就是这样。

  记者:到目前为止,哪一个生日让你印象最为深刻?

  姆巴佩:那是我的14岁生日,当时我在皇马试训一周时间。我有机会能够见到齐达内C罗。在我生日那天,我甚至见到了皇马的全体球员,这就足够了。

  记者:20岁生日,你想收到怎样的生日礼物?

  姆巴佩:我想本赛季随巴黎圣日耳曼拿到欧冠冠军。

  记者:你即将庆祝自己的20岁生日。在这样的年龄,我们是否还要保持一颗童心?

  姆巴佩:是的。每个人,无论年龄大小,都会保持一颗童心,人的天性就是这样,无论你还是我,都是这样的。我会保持一颗童心,我认为这会从我的比赛方式、行为方式和生活方式中展现出来。

  记者: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很喜欢你,你认为自己是他们的榜样么?

  姆巴佩:显然这让我感到很骄傲。此前我也和他们一样,我也有很多崇拜的球员。我很喜欢与孩子们接触,喜欢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这对我来说是不平凡的事情。但是被人崇拜的同时,这也意味着我们要担负着很多的责任。我需要尽可能地在场内和场外都成为一个榜样和表率,这是我每天都要去面对的挑战。

  记者:你认为当今的年轻人是如何看待你的?

  姆巴佩:啊,这你应该去问他们。我想他们会把我看作是一个友善的人,对么?他们会把我看作一个想要去努力实现自身梦想、一直在努力尽可能走到更远的人。

  记者:你会给他们怎样的建议?

  姆巴佩:没有什么建议,因为在这样的年龄,我们一点也不在乎什么建议(笑)。作为年轻人,我们只是想要享受当下、玩得开心。当我和孩子们一起相处的时候,我总会和他们开玩笑,这可能比说教他们“做这个”或者“做那个”更能让人印象深刻。

  记者:你还记得自己第一次与儿时的偶像见面的场景么?

  姆巴佩:我有很多偶像!比如像勒布朗-詹姆斯和罗杰-费德勒这样的冠军球员。少年时代,我是绝对是C罗的粉丝,我会去模仿他的动作,我也想踢出像他那样的射门。在我小时候,我曾有机会见过很多法国队的球星,像齐达内和亨利等。我还去过很多球场,与很多球员见面,这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记者:在小时候你就对足球充满热情了吧?

  姆巴佩:我一直都是这样。当我收到了一件新球衣、拿到一双新球鞋的时候,我就会抱着它们睡觉。我会把它们放到床上,然后许愿自己第二天能够取得进球。我还曾抱着自己最初获得的那些奖杯一起睡过觉。

  记者:在退役的球员中,你最喜欢的是谁?

  姆巴佩:齐达内!这个答案很简单啊(笑得前仰后合)。对于全体法国人来说,这个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记者:成名之后你引起了很多的关注,你是如何处理成名这件事的?

  姆巴佩:我会努力管理好自己,目前我想我做得还不错(笑)。奇怪的是,我并不觉得自己做了什么不寻常的事情,但是人们告诉我的却是截然相反的。但是我只是在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一直都在梦想能够拥有这样的生活,我想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这就像其他人一样,大家都想在各自领域内取得成功。足球是一项媒体化的运动,它会带来很多的球迷和很多的激情,但是我并不认为自己是一个特别的人。

  记者:成名之后,你最想去做,但是你又不能去做的事情是什么?

  姆巴佩:并不是因为成名之后带来的限制,但是我最怀念的是去滑雪。由于现在要踢球和训练,我不能再去滑雪了。我在两岁到三岁的时候就开始尝试滑雪了,直到十五岁。那个时候我和家人会去几个度假村滑雪,比如蒂涅、拉普拉捏和阿沃里亚兹。在我职业生涯结束后,我也要为自己、家人和朋友租一个滑雪场地。

  记者:除足球之外,你的业余爱好是什么?

  姆巴佩:我喜欢玩桌游,在这个领域我也个好手。最近我和朋友在家里玩《地产大亨》(Monopoly),但是我买下了一些不好的街道,所以我就赔钱了。在我小的时候,我还会与我的爸爸一起玩电子游戏,爸爸会把那些新奇的游戏带回家。我现在仍在玩电子游戏,如今我很喜欢《NBA》系列游戏。

  记者:我们该如何向你祝贺生日快乐?

  姆巴佩:祝愿我身体健康,然后能够拿下很多的奖杯吧!

  记者:再过20年之后,你会做些什么?

  姆巴佩:届时我希望自己会成为一名教练员。我的父亲和我的叔叔都已经给我指明了前路(姆巴佩的父亲曾在邦迪市担任过青训教练,他的叔叔曾在法国足球业余联赛勒瓦卢瓦和埃夫里市队担任教练),教练员这一职业一直让我感到着迷。我很热爱足球,我希望自己永远都不要离开这个领域。

更多关于"姆巴佩 C罗"的新闻

相关新闻

2018年法国媒体曝光率:姆巴佩仅次于法国总理

根据法国媒体《巴黎人报》的报道,姆巴佩成为了2018年法国媒体中曝光率最高的职业运动员。今天是姆巴佩20岁的生日,这位法国小将在2018年可谓大放异彩。《巴黎人报》报道称 ……[详细]

布冯:姆巴佩可以成为最佳球员 这取决于他的心态

近日巴黎圣日耳曼门将布冯接受媒体RMC的采访,谈到了姆巴佩、内马尔和维拉蒂的发展潜力,布冯表示如果姆巴佩调整好心态,他可以成为未来10年的最佳球员。姆巴佩“在我看来,如果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欧冠首轮最佳球员候选:迪马利亚、小狮王在列

欧冠首轮比赛尘埃落定,迪马利亚、特尔施特根、哈兰德和奥尔西奇成为了本轮最佳球员候选。迪马利亚2次射门打中目标,取得2粒进球,帮助巴黎圣日耳曼主场3比0战胜皇马;特尔施特根 ……[详细]

对阵皇马梅开二度闪耀全场 赛后主席拥抱天使

巴黎与皇马的欧冠焦点战中,闪耀全场的当属梅开二度的迪马利亚。在赛后,巴黎主席纳赛尔也来到球员通道,拥抱并祝贺了天使。巴黎官推发布了两人拥抱的图片。本场比赛,迪马利亚在第1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欧战4强出炉

巴甲-马修庞特一击制胜,博塔弗戈主场1-0击败戈亚尼亚竞技 …… [详细]
关注

瓜帅谈哈兰德丁丁被换下

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点球大战被皇马淘汰后,曼城主帅瓜迪奥 …… [详细]
焦点

晚报:广东获胜1-0广厦

战报周琦22+8徐杰20+6&第三节16分广东获胜 …… [详细]
赛后

欧冠-皇马点球8-7淘汰曼城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城主场迎战皇马。双方首回合比分为3 …… [详细]
关注

凯恩:想赢下欧冠冠军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图赫尔回应外界对他的批评

今天凌晨,拜仁在欧冠1/4决赛淘汰阿森纳进入四强,赛后图赫 …… [详细]
焦点

欧冠4强对阵出炉

欧冠1/4决赛全部战罢,拜仁总比分3-2击败阿森纳,皇马点 …… [详细]
伤病

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无大碍

Relevo记者Rodra报道,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都可以参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